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6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安岩回过神来,尴尬地咳嗽一声,“咳,没什么。”
  
  助理笑道:“快走吧,安总在等你呢。”
  
  “好。”安岩跟助理一起走到安泽办公室,轻轻敲了敲门,就听里面传来安泽的声音:“进来。”
  
  安泽正在低头看什么文件,见到安岩便指了指对面的座位,“坐吧。”
  
  安岩在对面坐下,故作轻松地开玩笑道:“安总,紧急召唤我,有什么吩咐?”
  
  安泽把手里的文件递给安岩,“先看看这个。”
  
  安岩低头看了一眼,笑容突然僵在脸上,“少谦……跟华安解约了?”
  
  安泽点了点头:“他刚才就是来跟我谈解约的事情。”
  
  安岩紧紧攥住了手里的文件。
  
  安泽低声说:“妈妈在世的时候,已经跟少谦谈过合同的问题,这份合同也是早就拟定好的。拍完无尽之城后少谦会宣布退圈。据我得到的消息,下个星期,翡翠世家掌权者的位置就会完成交接,徐四叔打算退位,少谦要回去接手徐家所有的生意。”
  
  迅速看完了解约合同,安岩攥住文件的手指有些不自然的僵硬,抬起头来看着安泽,低声问道:“他有说要去美国,再也不回来吗?”
  
  安泽答道:“他接掌翡翠世家之后,肯定要去美国的分公司,跟那边的管理人员打好招呼,至于会不会回来,我就不知道了,他也没跟我说。”
  
  “……”安岩把解约合同放回桌面上,垂下头说:“你找我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安泽沉默了一会儿,“听常林说你最近的状态不太好,一口气接了那么多通告,整天忙得累死累活,实在是不像你。”
  
  安岩笑了笑说:“这样不好吗?我多做些宣传,也为公司多赚点钱……”
  
  “你认为你的心事能瞒得过我这个亲弟弟?”安泽低声打断了他,“你从小就爱玩,以前总是巴不得有假期就出去旅游,最近却莫名其妙变成了勤劳模范,要不是出了严重的问题,怎么可能突然改变这么多?”
  
  “……”
  
  “化妆师能遮住你的黑眼圈,却掩饰不了你疲劳的状态。你现在就像是一根紧绷到极致的弦,随时都有可能断掉。”
  
  “……”
  
  “到底怎么了?”见安岩脸色苍白,安泽的声音也不由温和了些,“是不是我告诉你的真相,影响到了你跟徐少谦之间的关系?你们其实……在一起了吧?”
  
  安岩沉默片刻,才低声说:“如果我跟他在一起,就太对不起无辜牺牲的妈妈了,我没办法完全放下这一切。”
  
  “……这的确有些难以接受。不过,徐少谦毕竟是无辜的,既然徐梓明已经得到该有的惩罚,我们也没必要迁怒于其他人。”安泽轻叹口气,低声说,“如果你真的爱他,想跟他在一起,我跟哥哥是不会干涉的。”
  
  安岩轻轻握紧了拳头,安泽说的他都知道,理智上来说,徐少谦跟这件事完全无关。可是,如果两家有难以忽略的血债,你真的能继续跟他在一起吗?即使很爱很爱他……也不可能再毫无芥蒂地待在他的身边。
  
  离开公司总部的时候,安岩突然发现外面下起了雪。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得有些早,细碎的雪花飘落下来,被寒风吹着在空中肆意飞舞,大概是穿得太少的缘故,安岩突然觉得很冷,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赶忙紧紧地用外套裹住身体,快步走向公司的停车场。
  
  走到自己的车前,从口袋里掏钥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钥匙居然不见了,仔细回想了一下,大概是落在了安泽的办公室。
  
  安岩有些沮丧地拿起手机拨了安泽的电话。
  
  徐少谦开着车从停车场出来,一眼就看见紧紧裹着外套站在车旁的安岩。他的头发被寒风吹得很是凌乱,外套下面只穿着单薄的棉衬衣,显然是没看今天要降温的天气预报。被冷风吹得脸色苍白,嘴唇也完全失去了血色。
  
  他似乎看到了徐少谦的车子,隔着车窗对上徐少谦的目光,怔了一下,然后脸色僵硬地垂下头去。
  
  即使被这家伙告白之后的反悔气得胸口一阵闷痛,更被他“我只是入戏太深”的结论弄得很是难过……可看到他脸色发白的模样,徐少谦还是忍不住一阵心疼,
  
  真是没救了……
  
  徐少谦有些无奈地停下车子,摇下车窗刚要说话,就见不远处的安泽急匆匆地赶了过来,手里拿着钥匙还有一件外套,递给了安岩。
  
  安泽也看到了徐少谦,主动上前打招呼道:“少谦,你要回徐家?”
  
  徐少谦点了点头:“我跟四叔约好一起吃饭。”
  
  安泽说:“嗯 ,发布会的时间定下来之后跟我说一声。”
  
  “我知道。”徐少谦看了安岩一眼,放下车窗,开着车离去。
  
  站在安泽后面的安岩一直没说话,只是低着头,把弟弟带来的外套紧紧攥在手里,在徐少谦的车子扬尘而去的时候,微微红了眼眶。
  
  徐少谦开车到徐子正订好的地方吃饭,包间里都是翡翠世家最核心的骨干,还有不少元老级人物,因为很快就要进行交接,徐子正才把这些人约出来提前跟少谦吃一顿饭。
  
  徐子正昏迷的那段时间,徐少谦暂代他的职位把翡翠世家上上下下都打理得很好,徐少谦的能力也早已得到这些人的认可,这顿饭倒是吃得很是其乐融融。
  
  徐少谦主动刷卡付钱,结束饭局之后,父子两人各自开车回到了徐家。少白目前正在国外,家里并没有人,徐子正就直接在客厅里跟徐少谦聊了起来。
  
  徐子正说:“那个人被判刑的事,你已经知道了吧?”
  
  徐少谦点了点头,“我听肖让说了,判的是无期。”
  
  “对他那么骄傲的人来说,无期徒刑或许比死刑更加难过,以后要在监狱里待上很多年,他大概会生不如死。”徐子正轻叹口气,低声说,“虽然他是我哥哥,可他所做的一切,我根本就没法原谅,尤其是当年居然害死了你妈妈……”
  
  徐子正说:“如今,他也算是罪有应得,为他所做的一切付出了代价。”
  
  徐少谦没有说话,对于徐梓明,他只有六岁之前那一点点模糊的印象,曾经叫过那个人爸爸,可是隔了整整二十年,他已经记不清那个人的样子了。
  
  父子两人彼此沉默了片刻,徐子正才说:“你跟安岩怎么样了?”

  徐少谦说:“在一起一天,又分手了。”
  
  “……是什么缘故?”
  
  徐少谦想了想说:“大概跟三爷被判刑的事有关。安岩跟我说分手的时机,也正好在他回家之后……或许是恢复记忆的安洛把一切都告诉他了。肖让那天出庭作证,看见安家兄弟几个全都在场,显然,安岩已经知道了。”
  
  徐子正皱眉道:“你是不是没跟他解释过你亲生父亲的事?需要我出面吗?”
  
  徐少谦摇了摇头:“那倒不必。适当的时候我会跟他解释清楚。这次他不跟我坦白,还编造什么‘入戏太深’之类的借口跟我分手,我其实……有些失望。”
  
  徐子正严肃地说:“他不跟你坦白,只能说明,他还不够完全的信任你,你也不够资格让他坦然地分享一切心事。”
  
  徐少谦点了点头:“这也是我的失败。他本来就是直男,硬被我带上这条路,我们之间还没有建立起完全的信任,他对我们能否在一起本来就没什么把握,这次遇到问题他跟我分手,如果下次他爷爷心脏病发作说不许我们在一起,我敢肯定,他又要跟我分手。”
  
  徐少谦有些无奈地说:“在他心里,家人的分量实在太重了。”
  
  徐子正笑了笑说:“安岩虽然调皮了些,倒是个很孝顺的孩子。以前我一直看他不顺眼,不过我想,既然你喜欢他,他肯定有很多独特的地方。”
  
  “是的。对我来说,他的确很特别。”徐少谦微笑了一下,“他这次跟我分手,也让我明白了我们之间的问题,我打算把所有后患一次性解决,他哥哥,他爷爷,甚至是将来孩子的问题……等我想好解决的办法,跟他确定关系之后,再带他回家来见您。”
  
  儿子看上了安岩,徐子正也没有办法,只好点点头说:“你喜欢就好。”
  
  两人聊完之后,徐少谦回到卧室里,躺在床上却丝毫没有睡意。
  
  ——有些想他了。
  
  今天在停车场看见他难过的样子,徐少谦其实很是心疼,想直接把他拖上车来解释清楚,可是,他跟安岩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问题,安岩对这份感情的不确定和不信任,遇到问题不跟对方商量而擅自下决定的毛病……必须要彻底的杜绝,永绝后患。
  
  这一次,还好肖让从法庭作证回来后就立即给徐少谦打了电话,徐少谦自己也发现得及时,所以才没有误会安岩。如果遇到下次,两人之间再有了什么矛盾,安岩不肯坦白说出来,徐少谦可承受不起一次又一次的分手。
  
  徐少谦有些无奈地想:安岩,你是不是应该庆幸,徐少谦永远都无法对你狠下心来。
  
  即使你连续拒绝他两次,可是,只要你肯回头,他一直都在原地等你,从来都没有离开。
  



62

62、Chapter 62 ...


  徐少谦在次日就宣布了正式退出娱乐圈、不再参加任何活动的消息,因为之前已经召开过一次记者招待会,他这次彻底离开娱乐圈大家倒也不是很惊讶,徐少谦的fans们虽然有些难受,大部分人却很理智地在他的个人主页上留下了祝福。
  
  徐少谦在一周之后顺利接掌了翡翠世家,过了不久就到美国的分公司巡查。徐少白来机场接他,有段时间不见,徐少谦突然觉得这个弟弟似乎成熟了很多,穿着一套西装,原本的青涩已经完全褪去,说话的时候也颇有绅士风度。
  
  徐少白带着他到分公司转了一圈,徐少谦没想到设在纽约的分公司规模居然这么大,比起国内的总部丝毫不显得逊色。只是,徐少谦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分公司的人很听徐少白的话,对于他这位突然“驾临”的董事长却只有陌生的敬意。
  
  徐少谦心里有了底,晚上跟少白吃饭的时候,就很直接地说:“少白,你是不是打算以后一直留在美国?”
  
  徐少白点头道:“我从十四岁开始就一直待在这里,对这边的环境反而比国内更加熟悉。”
  
  徐少谦想了想说:“这样吧,我对纽约这边的市场并不太了解,不如我回国后就任命你为分公司的执行CEO,纽约的分公司以后就全权交给你管理,除非重大决策,其他的事你都不需要向总部汇报。”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