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6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那才是真正的小七。
  
  因为器官被摘取而死在手术室里、后来又被柯恩医生挪到培养舱里,让他永远沉睡的小七。
  
  徐少谦沉默了很久,才回过头来,看着面前的安岩:“你是……”
  
  安岩也收起脸上的微笑,目光冷冷地看着他:“柯恩医生,好久不见。我就是当年偷偷逃出实验室的……5号克隆人。”
  
  他说着,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支手枪,枪口直接对准徐少谦心脏的位置。
  
  安岩拿着枪,手指微微有些发抖。
  
  此刻,他应该带入角色的情绪,用憎恨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还要扣下扳机亲手杀了徐少谦。手枪是假的,子弹射出时少谦胸口绽开的血自然也是假的,可安岩还是没法坦然演绎出这一幕——亲手杀了徐少谦的这一幕。
  
  之前他跟徐少谦的对手戏,基本都是温馨的场面,两人或是牵手、或是拥吻,看在外人眼中甚至像是一对心意相通的情侣。可是如今,突然角色转换,最终局的真相揭晓,他要回归到克隆人5号的身份和性格,这让安岩一时有些转变不过来。
  
  果然,高新很及时的喊了“Cut”。
  
  高新把安岩叫过去,耐心地说:“安岩,尽量忘掉以前的事,把自己单纯的带入到五号克隆人的心境。你视作唯一的亲人的小七,被面前的这个人残忍地杀死了,你回来只是为了报仇,你跟他之间没有任何情义,有的只是憎恨……你再调整一下吧。”
  
  “嗯。”安岩低着头走到旁边的休息区,坐下来喝了几口水。这样的角色转换的确非常难,在同一部剧里,他先要义无反顾地爱上柯恩,然后又要憎恨柯恩、甚至亲手杀死柯恩,两个角色的情绪处于两种极端的状态,简直就像是精神分裂。
  
  徐少谦见安岩紧紧皱着眉头,便走过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要心急,在同一部电影里分开扮演三个角色本来就很难,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安岩垂下头,有些失落地说:“这部电影的结局太惨了,我必须变成另一个角色亲手杀了柯恩,感觉……有些难受。”
  
  徐少谦低声说:“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就是这种无望的爱情。第一部里,小七一直绝望地爱着柯恩,最终却被最爱的人亲手杀死。第二部中,柯恩终于发现自己爱上了小七,却已经太晚了。”
  
  徐少谦顿了顿,回头看着安岩,柔声说道,“其实,柯恩现在活着也非常的痛苦,让小五回来杀了他,故事结束在最初开始的地方,也算是最好的结局了。”
  
  安岩怔怔地看着徐少谦,片刻后,才说:“……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吗?”
  
  徐少谦沉默了片刻,“很多东西,失去之后是不可能挽回的。”
  
  那么,我曾经失去的你……还有可能挽回吗?安岩有些失落地想。
  
  徐少谦轻轻握了握安岩的手,“安岩,你别想太多了,这只是电影而已,我们一起,给柯恩和小七他们一个最后的结局吧。”
  
  安岩点了点头,“好……我再调整一下。”
  
  安岩深吸口气,尽量让自己从深爱柯恩医生的状态解脱出来,代入到另一个克隆人小五的情绪当中,调整了很久之后,才终于找到状态,示意导演可以重新开始。
  
  “柯恩医生,好久不见。我就是当年偷偷逃出实验室的NO5号克隆人。”安岩脸上的表情冷到极致,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枪,指着徐少谦的胸口,“是你亲手杀了小七,我回来找你,只是为了替他报仇。”
  
  安岩冷冷地说:“这里是他出生的地方。一切从这里开始,就在这里结束吧。”
  
  话音刚落,安岩就直接扣动了扳机,只听“砰”一声尖锐的枪响,徐少谦洁白的衬衣上顿时绽开了一团血花,那鲜红的血迹在冷冷的灯光照射下鲜明得刺眼。
  
  徐少谦的表情从起初的震惊,渐渐变成了后来的平静。他没有理会五号克隆人,而是用手按住胸口,一步一步走向培养舱的方向。
  
  “很好,过!下一幕!”随着高新的声音,剧组众人立即开始布置现场,安岩也出去补好了妆,再次转变角色作为已经死去的小七,躺在了透明的培养舱里。
  
  最终局立即开始拍摄。
  
  徐少谦胸口的血还在不断的往外涌,在他脚下拖出一行刺眼的血迹。他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到培养舱的旁边,伸出僵硬的手指,轻轻摸了摸安岩的头发。
  
  “小七……”徐少谦的目光中满是痛苦,他俯身在安岩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轻如羽毛的吻,低声说,“我……爱……你……”
  
  然后,他强撑着最后一口气,走到培养舱里,把小七冰冷的身体轻轻地抱进了怀里。
  
  “我爱你……”
  
  眼角有一滴晶莹的眼泪随之滑落,胸口的血迹迅速在衬衫上蔓延开来,徐少谦也终于闭上了眼睛,抱住怀里的人的手臂,却用力地收紧,像是要将两人永远的绑在一起一般。
  
  亮着白炽灯的冰冷的实验室,透明的水晶培养舱,两个人静静地拥抱在一起的人,成了无尽之城这部电影最后的一个画面。
  
  无尽之城终于画上了句号。
  
  高新满意地说:“很好!最终局过关,咱们总算可以杀青了!”
  
  剧组众人顿时一片欢呼。
  
  而培养舱里的安岩,脸上却没有丝毫的喜悦之色,趁着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整理现场的时候,安岩把脸埋进徐少谦的怀里,显然是在强忍着眼泪。
  
  徐少谦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好了,别难受了,这只是电影……”
  
  安岩点了点头,可还是忍不住难受,大概是这段时间真的太入戏了,他总是把自己想象成小七,最终徐少谦附身亲吻他的额头,终于说出我爱你三个字,然后从容赴死的那一幕,真的让他特别的难受。
  
  努力调整了一下情绪,安岩这才咳嗽了一声,跟徐少谦一起从培养舱里出来。
  
  高新笑着说:“两位辛苦了!总算是拍完了,今晚我请客,大家一起去吃饭,算是咱们的杀青宴!”
  
  剧组众人都非常开心,手脚麻利地收拾好现场,回住处简单整理了一下,就跟着高新一起去了附近的酒店。
  
  杀青宴上,剧组众人的情绪都很高涨,历时整整五个月的拍摄总算是告一段落,大家自然是要好好放松一下。高新包了一家酒楼的大包间,叫了很多招牌菜,大家放开手脚来大吃大喝,两位主角更是被人轮番敬酒。
  
  徐少谦看上去比较高傲冷淡,有些人不敢去给他灌酒,安岩就不一样了,平时在剧组里整天嘻嘻哈哈的开玩笑,大家都跟他混得很熟,灌起酒来自然毫不客气。
  
  “安岩,你真的太牛了,一个人演三个角色,居然没有精神分裂还表现得那么好,佩服佩服!”剧务直接拿着一杯红酒来跟安岩碰杯,安岩自然是不能不给面子。
  
  热热闹闹的杀青宴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十一点,众人这才散伙了。
  
  安岩跟徐少谦的房间正好在隔壁,见安岩迷迷糊糊醉得有些厉害,徐少谦便扶着他,把他送回了酒店的房间,手脚麻利地脱掉安岩的外衣和长裤,让他在床上好好睡下,顺手帮他拽了拽被子。
  
  “好好睡一觉吧,明天还要去机场。”
  
  徐少谦给安岩倒了杯水放在床头,刚要转身离开,安岩却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伸出手臂紧紧地抱住了徐少谦的腰,“少谦……”
  
  徐少谦怔了一下,回过头来,就见安岩红着眼眶看着自己,“我、我很难受……”
  
  徐少谦只好回头坐在床边,轻轻摸了摸安岩的头发,低声问道:“怎么了?”
  
  “柯医生和小七的故事太惨了……虽然那只是电影,可我心里还是很难过……他们本来可以是一对很好的爱人……小七那么爱他……如果在一起的话那该多好……”
  
  安岩的眼神明显因为醉酒的缘故有些迷糊,说话也说得语无伦次,“小七太可怜了,柯医生也很可怜……结局怎么会是这样……”
  
  演员入戏太深,杀青之后一时难以从角色的情绪中解脱也是很正常的,更何况,安岩这次一个人演三个角色,他的心理压力其实比任何人都要大。
  
  徐少谦有些心疼地轻轻抚摸着他的脊背,低声说:“别想太多了,那只是电影,是一个虚构的故事,故事已经结束了……”
  
  “那,那我们呢?”安岩突然抬头问道,“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也是这样错过……”
  
  徐少谦有些惊讶,“你的意思是?”
  
  安岩因为酒醉的缘故,脸颊泛起了一层好看的红晕,他抬起头来,认真地看着徐少谦问:“我、我是说……如果我像柯恩那样迟钝……在很久之后才发现自己爱上了小七,说,小七会同意跟他在一起吗?”
  
  “……?”徐少谦一时有些搞不清状况,安岩是喝醉酒开始说胡话吗?这句话怎么感觉逻辑有些不对?小七明明在第一部就死了,哪来那么多如果?又怎么跟柯恩在一起?
  
  见徐少谦没有回应,眼中反而满是疑惑,安岩的脸不由得更加红了。
  
  他也是太紧张了,第一次跟人告白,完全找不到台词,这迂回曲折的话,徐少谦根本就没有听明白!
  
  对上徐少谦的目光,安岩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深吸口气,才大着胆子说:“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在伤了你的心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早已经爱、爱上你了……你、你还愿意……继续喜欢我吗……?”
  
  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结结巴巴,一点也不像平日里没心没肺的安岩。跟喜欢的人告白的忐忑心情,让安岩的舌头都快在嘴巴里打结了,连话都说不完整了。
  
  徐少谦直接震惊地僵在了原地。
  
  ——这是什么情况?安岩在告白?还是自己在做梦?
  
  安岩心慌地垂下头来,脸红得几乎要滴血,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徐少谦的答复,安岩不禁紧张地重复道:“少谦,以前是我太迟钝了,一直不知道自己早就爱上你了……你、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我不想像柯恩和小七那样遗憾地错过……我想留在你身边,我想……跟你在一起……可以吗?”
  
  “……”徐少谦总算是明白过来,安岩居然真的在跟他告白?!
  
  这简直比抽中百万大奖还要让他难以置信!
  
  暗恋了那么久的人,原来也是喜欢着自己的吗?还有什么事是比这更加惊喜的?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