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5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高新点点头说:“嗯,演得不错。”
  
  安岩的心底这才松了口气。
  
  日出的两个场景顺利拍完,众人收拾东西赶去下一个地方。
  
  在安岩准备上车的那一刻,徐少谦突然低声叫住了安岩,“安岩。”
  
  正在神游的安岩受到惊吓一样猛然回过头来,“……啊?”
  
  发现叫自己的是徐少谦之后,安岩的脸色微微一僵,这才笑了笑说:“咳咳,少谦,你找我有事?”
  
  徐少谦低声问:“刚才那一幕,你演得很逼真,你当时……想到了什么人?”
  
  “……”当然是你啊,因为喜欢的人就是你。
  
  高新导演的暴躁让安岩豁出去地试了试,却意外发现,其实最高演技就是让人分不出真假,既然分不出真假,又何必非要带入剧本里的角色?直接真情流露就好了……自己就是喜欢少谦的,就用喜欢的眼神看着少谦,很顺利的过关了。
  
  当然,这样令人窘迫的事实,安岩是不可能说出口的。
  
  “安岩,快上车了!”经纪人还在催,安岩忙回过神来,干笑着说:“咳咳,我……我就是随便想了一下我哥。小时候我总是像跟屁虫一样跟在我哥的身后,我哥也一直很照顾我,我觉得那种依赖、爱慕的感情,挺适合剧本里面的小七和柯恩医生。”
  
  徐少谦目光深沉地看着安岩,“是吗?”
  
  安岩忙避开他的视线,“嗯,想一下小时候赖着我哥的情节,很快就进入状态了。”
  
  ——遥远的西林市,坐在轮椅上的安洛突然连续打了好几个大大的喷嚏。
  
  “阿、阿嚏!”安洛打完喷嚏,摸了摸鼻子,有些疑惑地想:难道是谁在诅咒我吗?
  



52

52、Chapter 52 ...


  第一天拍戏的过程基本还算顺利,除了安岩跟徐少谦的对手戏之外,还有一些配角和群众演员的戏份也都顺利完工。高新在回酒店的路上简单交代了一下次日的安排,忙了一天的众人都累得筋疲力尽,安岩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直接睡下了,完全没有精神再复习剧本。
  
  次日不用去郊区拍日出,不需要五点早起,安岩难得睡了会儿懒觉,八点钟被经纪人叫醒,随便吃了口早餐就到楼下集合。
  
  八点半左右,剧组的车子停在了伦敦市区一处研究所的内院里。
  
  过来迎接的是一位容貌很斯文的男医生,穿着似乎被熨烫过一样干净整洁的白大衣,朝着众人腼腆地微笑了一下,说:“高导,实验室那边已经清理过了,你们随时都可以拍摄。”
  
  高新笑道:“谢了,你放心,我们不会弄坏你实验室里的东西。待会儿手术那场戏,还要你这个专家来亲自指导一下。”
  
  对方窘迫地笑了笑说:“指导不敢当,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跟我说。我先去换一下衣服,实验室就在那边,你们可以随意。”
  
  等那人走后,安岩才好奇地问:“高导,这人谁啊?你直接借了他的实验室吗?”
  
  高新边走边说:“对。他也是中国人,名叫邵荣,跟他父亲一直在伦敦研究多器官联合移植的项目。我之前做手术就是他主刀的,因此跟他们比较熟悉。”高新回头看了安岩一眼,补充道:“无尽2的剧情涉及很多实验室的情节,也正好是器官移植方面的内容,邵荣知道我来这边拍戏,就把他们研究所里空余的手术室借给我们做场地。”
  
  安岩了然地点点头,“哦,这样一来拍摄的效果的确会比较逼真!”顿了顿,又疑惑地问,“对了,高导你还做过器官移植的手术吗?”
  
  高新沉默了一下,冷着脸说:“哪儿来那么多问题,快去做准备!”
  
  “……”安岩垂着头纳闷地走了,心底忍不住想:这导演好凶,随便聊几句套近乎都不行?还是以前的两位女导演比较好说话,尤其是偶像江雪凝,对安岩特别的亲切。
  
  安岩走到临时搭建的化妆间做准备,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常林替他接过来,喂了一声,就转给安岩说:“江导电话。”
  
  安岩赶忙接过电话,笑眯眯地说:“江导!我正想你呢,你就来电话了!”
  
  “贫嘴的功夫又长进了啊。”江雪凝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安岩,有个好消息告诉你,我们的少年天子已经审批下来了,不出意外的话会在今年八月份赶着暑期上映。”
  
  没想到这部电影的审核速度这么快,安岩也是兴奋地笑了起来,“太好了!”
  
  江雪凝说:“我们打开七月份开始做宣传,诗琪那边没问题,你的档期能调整吗?”
  
  安岩想了想说:“现在已经是六月底了,我正在伦敦拍戏,这件事需要跟导演和少谦他们商量一下,改天我再给您答复行吗?”
  
  “好的。”江雪凝说,“你在片场,那我就不多说了,先这样吧。你继续加油!”
  
  “嗯,江导拜拜!”
  
  安岩挂了电话,收起手机让化妆师迅速补好妆,这才转身到实验室做准备。
  
  高新借来的果然是专业的试验室,比临时搭建的场景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各种设备、仪器十分齐全,手术台也是很正规的那种。
  
  接下来要拍的是无尽之城第一部的最后,克隆人小七被医生送上手术台的那个场景,这其实也是无尽之城第二部的开场。
  
  虽然不需要拍摄血淋淋的手术过程,可高新说,为了拍摄的画面感更加逼真,安岩这一场戏不许用替身,需要裸着上半身躺在手术台上,而扮演医生的徐少谦,需要戴着手套,在他身上找切口,然后下刀……当然,手术刀是假的,重要的是拍摄这个过程。
  
  高新说,要拍下这个小七被深爱的医生解剖的过程,这样才会让观众们更加震撼。安岩心里大骂导演重口,可是,在高新大导演冷冷的瞪视之下,安岩还是乖乖脱了衣服躺平在了手术台上。
  
  高新的确是个要求很严苛的导演,为了动作专业化,他特意找了邵荣医生来做专业级的示范,邵医生亲自拿着手术刀上阵,在安岩身上比划了几下,给扮演医生的徐少谦解释道:“我们做多器官移植的时候,手术切口一般是在从这里一直到延伸到这里……”
  
  邵荣医生带着手套,一边比划一边给徐少谦耐心的讲解。
  
  安岩闭着眼睛装尸体,被一群人围观,还被医生摸来摸去,那种感觉真是相当的别扭!
  
  徐少谦很快就明白过来,“是这样吗?”
  
  “嗯,握手术刀的时候用你的食指抵住刀背……对,就是这样。”邵荣微笑着说,“你的动作很标准。”
  
  见徐少谦已经学会了,高新便开口说:“谢谢邵医生,你去忙吧。”
  
  邵荣说:“好的,有需要帮忙的话随时找我。”
  
  拍摄正式开始,先是第一部的结尾回放——
  
  扮演医生的徐少谦拿出“麻醉剂”注射到安岩体内,安岩的嘴唇迅速失去血色,苍白的手指紧紧地抓住医生的衣袖,声音也因为哽咽而变得模糊不清,“柯、柯医生……这么多年……我一直为你出生入死……你可曾……对我……”
  
  “没有。”徐少谦冷静地打断了他,“你只是个克隆人。当初制造你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你身上的器官移植给他。这是你的使命,也是你存在的意义。”
  
  安岩愣了愣,唇角扬起个苦涩的微笑:“我、我……明白了。”
  
  闭上眼的刹那,有一滴晶莹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麻醉剂注入体内,意识渐渐变得模糊,抓住医生袖子的苍白的手指,也终于慢慢地垂了下来。
  
  滴……滴……
  
  安岩闭上眼睛进入麻醉状态,实验室里只剩下监护仪的响声。
  
  徐少谦戴好手套准备手术,手指刚一碰到安岩的皮肤,安岩就紧张地颤了一下。
  
  “Cut!”高新一脸严肃地用笔敲了敲厚厚的剧本,“安岩,你现在是麻醉状态,不能动!再强调一遍,不能动!别太僵硬,放松心情,就当自己睡着了!”
  
  安岩的脸色有些僵硬,勉强朝高新笑了笑说:“抱歉……我调整一下。”
  
  在这么多人的面前脱光了上半身,然后被戴着手套的徐少谦摸来摸去……这会让安岩忍不住回想起那天晚上,在卧室里的床上,徐少谦压倒了赤-裸的他,修长的手指一寸一寸的摸过他的身体,每一处都没有放过……
  
  那天晚上被下药的缘故,身体特别的兴奋,被他一摸,就像是全身都着了火一样……此刻,在这么多人的面前裸着上半身被徐少谦碰触,安岩会忍不住想起他跟徐少谦之间的那些过去,简直尴尬得要命!
  
  安岩深吸一口气,赶走脑子里混乱的思绪,朝导演示意自己可以开始。
  
  而再次开始拍摄的时候,安岩还是没办法做到无动于衷。演各种性格的人他都游刃有余,可是在徐少谦面前演死人这实在很有难度!实验室里的空调特别冷,安岩躺在手术台上,整个身体都僵硬地紧绷起来,被徐少谦的手指一碰,皮肤还是会忍不住发抖。
  
  连续NG了三次,安岩开始狂打喷嚏。
  
  安岩揉了揉发红的鼻子,“阿、阿嚏……阿嚏……”见高新瞪着自己,安岩忙抱歉地笑了笑说,“对不起,高导……阿、阿嚏……再来一遍。”
  
  徐少谦皱了皱眉,找来一条毛毯给冻得发抖的安岩盖上,这才转身走到高新的旁边,压低声音说:“高导,这一幕稍微改动一下。正常人被这样摆在手术台上,都会不由自主的紧张,安岩虽然是演员,可要求他一动不动的被人开刀,即使是假的,也太难为他了。”
  
  高新抬头问:“你的意思是?”
  
  徐少谦说:“分镜处理吧,拍完他流泪的那个画面,再用医学生练手时常用的那种假皮肤来拍摄手术画面,这样我下刀的时候也可以不用顾忌,而且,据我所知,那种假皮肤里面含有色素,剖开之后会有很逼真的血迹效果。”
  
  高新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嗯,这样也好。”说着又朝自己的助手吩咐了几句,让他出门去找邵荣医生借练习用的人造皮肤,然后抬头朝安岩说,“行了,安岩你先下来,这一幕我们另外想办法拍。你去补妆,准备下一幕。”
  
  “是,高导!”终于解放了的安岩立即从手术台上跳了下来,裹着毛毯往外走去,走到徐少谦旁边时,微微停了一下脚步,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小声说,“少谦,谢谢。”
  
  虽然不知道徐少谦跟导演说了什么,可安岩很清楚,导演放过他肯定是徐少谦的功劳。而且,刚才裸着身体躺在手术台上冻得要命,也是徐少谦发现了他的僵硬,给他盖了条毛毯。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