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4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安岩涨红了脸,完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在妈妈面前,又怎么说得出口,是你的儿子被这个混蛋强-暴、强吻,忍无可忍才揍他的?
  
  徐少谦突然开口道:“对不起,是我激怒安岩他才揍我的,这件事是我的错。”
  
  “……”安岩低头狠狠握紧了双拳。
  
  “不过,事情既然已经发生,我们还是想想补救的办法吧。”徐少谦看向安岩,语气平静地说,“安岩,你真的不想继续演无尽之城?”
  
  安岩冷着脸道:“这还需要问吗?”
  
  徐少谦沉默了片刻,才低声说:“既然这样,那就由我来出面吧。”顿了顿,回头看着周碧珍,冷静地说,“就说我决定退出娱乐圈,没办法继续演无尽之城,因为我这个主演的退出,安岩也就没必要继续演下去。只有这样,安岩的名声才不会受到影响。”
  
  安岩愣了一下,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震惊地抬头看向徐少谦:“你、你说什么?你要退出娱乐圈?”
  
  徐少谦表情平静地点点头:“是的。”
  
  他本来打算,把无尽之城作为他最后的一部电影,那是他跟安岩唯一合作过的电影,只拍了第一部,剧情还没有结束,其实徐少谦很想把它拍完,很想由他和安岩一起讲完这个故事,讲完这个关于“绝望的爱情”的故事。
  
  他不想在他的演艺生涯里,留下这么一笔永远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可是,如今的安岩,连见到徐少谦的时候都会因为讨厌而脸色僵硬、眉头紧皱,又怎么可能若无其事的,跟徐少谦一起去演完这场戏呢?
  
  不管戏里,还是戏外,沦陷在这场爱情里的,都只是徐少谦一人而已。
  
  徐少谦忍耐着心底的刺痛,回头看着安岩说:“我决定退出娱乐圈,帮我四叔料理翡翠世家的生意。”
  
  这样一来,我们之间的交集就会越来越少,你也不会因为见到我而心烦了,不是吗?
  
  徐少谦静静地看着面前的爱人,他爱了安岩太多年,爱到现在,这种感情已经根深蒂固如同呼吸一样自然,他不可能忘掉安岩,不可能放下安岩,可是……他的真情告白换来的却是“恶心的同性恋”这样的评价,徐少谦突然觉得很累。
  
  爱情就像是一场抛球的游戏,你抛过来,我接住,两人一起配合,才会长久。一旦其中的一个人中断了,这场游戏就必须结束。
  
  更何况……对徐少谦来说,那其中的一个人,从来都没有给出过回应。
  
  他抛过去的球,安岩从来都不会接,只有他一个人像个傻子一样,不断的玩着这场名为爱情的游戏。这么多年,一直是他在付出,单方面的爱着安岩,守护着安岩,哪怕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也一力承担起一切,想办法保全安岩的名誉。
  
  而安岩却从来不给他任何的回应。
  
  时间久了,徐少谦真的有些累。他一直都知道,喜欢上安岩是他自愿的事,安岩给不给予回应,那是安岩的自由。
  
  可是。他不甘心。
  
  他不甘心就这样看着安岩跟别人在一起,所以他才一时失控,用这样激烈的方式来扭转两人的关系。可惜还是失败了。他对安岩温柔过,也强迫过,连“我爱你”都说了无数次,各种办法都用尽了,还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安岩始终只当他是朋友,始终无视他发自内心的告白。
  
  到了如今,甚至把他当成恶心的同性恋,躲避瘟疫一般,唯恐避之不及。
  
  安岩根本不知道,他那种躲避的眼神和厌恶的语气,看在徐少谦的眼里有多么的难受。
  
  既然安岩始终没办法动心,那这样死皮赖脸的纠缠下去,反反复复的彼此伤害,又有什么意义?
  
  徐少谦看着安岩,沉默了良久,才低声说:“安岩,你放心,这件事我会摆平。过段时间我就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退圈的消息,然后你再顺水推舟,别再演无尽之城。剧组那边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承担起一切。”
  
  “……”
  
  “还有……我一直欠你一句抱歉。”徐少谦走上前来,认真地看着安岩,一字一句地说,“我知道,之前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我该正式跟你道歉……对不起,安岩。”
  
  “你、你在说什么?”安岩的脸色猛然一阵苍白。
  
  徐少谦的这段话说得非常平静,平静得甚至有种诀别的味道。
  
  他这是什么意思?退出娱乐圈,以后再也没法从荧幕上看到他了?他这是在……告别?
  
  “我是说,我会退出娱乐圈,以后不再演戏了。我打算美国的分公司,帮徐家开拓国外的市场,或许不会再回来。”徐少谦顿了顿,“既然你这么讨厌我……除了道歉和离开之外,我不知道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安岩愣在原地,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
  
  道歉?是的,徐少谦的确欠他一句抱歉。当初强X的时候就该说的对不起,一直推迟到现在才说出口。这个骄傲的男人,从来没在任何人面前低过头,可是现在,他站在安岩的面前,当着安岩的妈妈的面,对安岩低头了。他很认真的说:对不起,安岩,我错了。
  
  他是错了!错得离谱!他根本就不该那样不顾意愿的强来!
  
  安岩一直因为徐少谦不肯开口道歉而不想原谅他,可是现在,当徐少谦终于认真的道歉的时候……安岩却突然发现,自己一直所期待着的,其实并不是他的道歉。
  
  或者说,自己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恨过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让他为此而道歉……
  
  徐少谦要出国?以后再也不回来?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
  
  这样的认知,让安岩的心底猛然一阵空落。
  
  好像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硬生生从心底抽离了一样,那种空空荡荡的感觉,简直让安岩难受得几乎要崩溃了。
  
  他离开了,自己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是自己说他很烦人、很恶心,是自己反反复复的让他滚、赶他走的不是吗?
  
  可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当这个人终于意识到错误、终于选择道歉离开的时候……自己的心脏为什么一阵一阵的抽痛?
  
  徐少谦突然走到面前来,伸出双臂,轻轻的抱住安岩,语气温柔地说:“对不起……之前对你做了很多过分的事……都是我一时失控。”
  
  “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只要你一个电话,我绝对会义不容辞。”
  
  “如果你不想见到我,我也不会再出现在你的面前。”
  
  “再见了,安岩。”
  
  那样轻柔的拥抱,好像只是朋友之间一个道别的仪式。
  
  不知为何,被徐少谦熟悉的双臂拥进怀里的这一刻,安岩突然觉得眼眶一阵发热,似乎有什么东西涌上眼睛,刹那间模糊了视线。
  
  安岩怔怔的看着徐少谦转身离开的背影,那个男人高大的背影,看上去那么孤单和落寞。
  
  安岩的声音哽在喉咙里,却说不出最简单的两个字——
  
  再见。


45

45、Chapter 45 ...


  直到徐少谦离开之后,一直沉默的周碧珍才走到安岩的面前,柔声问道:“怎么了你?还有,少谦刚才对你道歉是怎么回事,他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安岩的眼眶酸涩的厉害,却没法在妈妈的面前表现出来,只好假装无所谓地笑了笑,说:“没什么,我跟徐少谦有点矛盾而已……”
  
  周碧珍沉默了片刻,“少谦之前就跟我提起过退圈的事,你不想继续拍无尽之城,他肯为你站出来承担下一切,也算是目前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周碧珍轻叹口气,“少谦也是我一手带起来的影帝,这么早离开,实在是有些可惜了。”
  
  安岩强作镇定地说:“妈,我先回去了。”
  
  周碧珍点点头,“好。你什么都别说,这件事就交给少谦去解释吧。”
  
  “……知道了。”
  
  安岩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过,明明拒绝了徐少谦,明明跟他说“不要再缠着我”,可在少谦真的离开的时候,心里却空得难受。
  
  这么多年,每当自己最无助、难过的时候,徐少谦总是毫无怨言的陪在自己的身边,以前只当他是很好的朋友,可如今,知道他喜欢着自己,那些温柔的陪伴,那些执着的守护,在自己看来是简单的朋友之谊,对徐少谦来说,却是对喜欢的人无怨无悔的付出。
  
  他付出了这么多,守候了这么多年……终于累了,倦了,所以要离开了吗?
  
  安岩茫然地坐在床边,脑海里一片空白。
  
  徐少谦这样的做法,就像是把一个从来没下过水的人突然拖到了大海里,想让他跟着他一起游泳,教了半天没教会,他觉得累了,就潇洒地转身走了。
  
  可是安岩该怎么办?被他拖下水的安岩要怎么自己爬上去?在被他强行侵=犯过身体,被他以那样的方式告白过之后,安岩还能像以前一样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坦然的去喜欢一个女生吗?
  
  安岩甚至觉得,现在的自己,根本就不够资格去喜欢一个女生。
  
  每次洗澡的时候,他都会忍不住想起曾经在浴室里那疯狂的一夜,用手碰触自己的身体时,会想起徐少谦的嘴唇印在皮肤上的灼热的温度,想起徐少谦吻遍他的全身、留下无数吻痕时那双乌黑的眼中令人心悸的疯狂的爱慕……
  
  记忆中那种连脚趾头都微微发麻的感觉,那种冲垮理智的强烈的快-感,让安岩的心底一阵阵慌乱。
  
  自从那个迷乱的夜晚之后,他总会控制不住的想起那些不该回忆的往事,徐少谦强硬的动作如同烙印般透过皮肤刻进了心底,那些拼命想要忘记的片段,反反复复的在脑子里重现,甚至在梦里重现着。
  
  安岩,我爱你……用身体好好的记住,我有多爱你……
  
  安岩的身体的确已经记住了,那种几乎连内脏都要被捅穿一样强硬的侵入,还有他一次次留在体内的滚烫的液体,被下药后敏感的身体在他的带动下攀上一次又一次高-潮,那样的疯狂,那样的激情,是只有徐少谦才给过安岩的……独一无二的经历。
  
  有时候想起那些情节,安岩都会忍不住发抖。
  
  作为一个男人,被同性那样侵-犯,还从中得到了快=感,这是多么不堪的一件事?
  
  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
  
  这么多年一直明确着直男的性向,一直喜欢那种可爱活泼的女孩子,为什么现在满脑子都是徐少谦的脸?每天晚上梦见的也都是徐少谦?
  
  那张或是冷漠、或是温柔的英俊的脸,总是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安岩烦躁地扯掉自己的领带,却因为太过用力的缘故,连同脖子上的项链也一起扯了下来。听到啪的一声清脆的响声,安岩怔了怔,回头一看,就看见掉到地上的那块翡翠。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