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6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安岩在门口一边换鞋一边说:“我要迟到了,先走了,你们慢慢吃啊!”
  
  周碧珍伸出手轻轻抱了抱安岩,“再见了,儿子。”
  
  安岩笑着用力抱了一下她,“妈,再见!”
  
  到达江州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安岩直接去剧组报到,自然受到众人的欢迎。
  
  安岩一向人缘好,剧组很多人过来跟他拥抱,笑着说:“欢迎回来!”
  
  安岩跟那些人一个一个的拥抱,直到面前突然出现徐少谦的脸,安岩伸出去的手有些尴尬地缩了回来,正不知如何是好,却被徐少谦用力抱进了怀里,“欢迎回来,我的小七。”
  
  “……”安岩在他的怀里红了脸,却忍不住伸手回抱住了他,“我回来了,柯恩医生!”
  
  徐少谦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凑到安岩的耳边,低声说,“我大概是入戏太深,有点儿想你。你这个主角不在,我一个人演戏演得真没意思。”
  
  安岩红着脸说:“柯医生,该放手了吧,剧本不是这样的。”
  
  “哦,好吧。”徐少谦放开了手,微笑着说,“你看,小七不在,剧本我都快忘了。”
  
  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再次开工,安岩离开剧组之后落下的剧情,开始紧张有序地拍摄起来。奇怪的是,安岩这次回来之后,两位主角的对手戏比以前更加顺利了。什么思念啊、爱慕啊,各种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NG的次数大幅度减少。
  
  第二部当中,徐少谦扮演的柯恩医生深深的爱上了那个克隆人小七,爱上一个人而永远无法得到的痛苦情绪,被徐少谦表现得堪称完美。而饰演回忆中的小七的安岩,那种初次爱上一个人的羞涩、窘迫的心情,以及热情大胆的表达方式,也被安岩完美地诠释出来。
  
  ——剧组进度非常好,高新导演对此非常满意。
  
  没有人知道,每天晚上拍戏结束回到住处之后,安岩总会忐忑不安地发短信跟父母聊上几句,他总觉得那天晚上父母的争吵很不简单……他甚至有种很难受的……不好的预感,
  
  这天晚上,安岩照例拿出手机给妈妈发短信:“今天拍戏一切顺利,估计再过两个月就能拍完。到时候恳请周总给我批准半个月的假期,我们一起去国外度假吧!”
  
  过了一会儿就收到了妈妈的回复,周碧珍无奈地说:“这么大的人了,整天就想着玩儿,将来生个儿子,性格可千万别再像你。”
  
  “……”安岩的心底突然一阵失落。
  
  生个儿子?如果跟徐少谦在一起的话,安岩是不会有自己的儿子的。看妈妈的回复,显然,在她的心里,安岩即使爱玩,可总有一天是应该结婚生子的。
  
  结婚生子……
  
  在爱上少谦之后,原本很正常的事情,却变成了不可能。
  
  安岩心情低落地收起了手机,躺在床上失眠了大半夜。
  
  这一觉一直都睡不安稳,梦里总是梦见妈妈,时而愤怒地瞪着他说:“这么大的人了,就不能让人为你少操点心!”时而又语气温和的说:“儿子,妈妈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
  
  梦醒的时候惊出了一身的冷汗,枕头旁边的手机屏幕亮着,来电显示里是安泽的名字。
  
  安岩接起电话,就听电话那边的安泽,用压抑着痛苦的、低沉沙哑的声音说:“你尽快回来吧……爸妈……出事了。”


57

57、Chapter 57 ...


  这天早上本来定好了要拍一段重要的剧情,结果到了片场,却不见主角安岩的身影,有人疑惑地问道:“高导,安岩怎么还没到?”
  
  “今天大家休息吧,咱们不拍了。”高新的目光淡淡扫了眼剧组众人,“我知道,你们可能有怨言,为了等安岩,剧组的进度一拖再拖,其实,安岩也跟你们一样着急,但是,他有不得不离开的理由。他家里出事了,我就解释到这里。大家体谅一下吧。”
  
  剧组众人立即了解地点头,家里出事这也没办法,安岩反复请假,他自己心里估计也不好受。安岩平常在剧组里幽默开朗人缘很好,大家对他的再次请假倒是没什么意见,很快就收工回去了。
  
  高新转身要走,却见徐少谦突然朝自己走过来,低声问道:“安岩他家里出什么事了?”
  
  高新说:“他今天大清早敲开我的门,说他爸妈出事了,他要马上回去,我看他脸色难看,事情大概很严重,没有多问就给他请假了。”
  
  徐少谦沉默片刻,“高导,我也要请几天假,回去看看。”
  
  高新皱了皱眉,“你又是什么理由?”
  
  “我喜欢的人家里出事了,这个理由够不够?”
  
  “……”高新沉默。
  
  “抱歉,高导,剧组的进度看来又要拖延。这个时候,我必须在安岩的身边。”
  
  “……好吧。”高新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徐少谦很干脆地转身回到酒店,打电话订好下午的机票,收拾好行李,就让司机直接送他去了机场。
  
  安岩脸色苍白地从机场赶去医院,在医院门口遇到来接他的安泽。
  
  安岩走到安泽的面前,着急地问道:“安泽,爸妈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是昨晚出的车祸吗?他们两个伤势如何?在哪间病房?快带我去看看!”
  
  安岩的问题太多,每一个都很难回答,安泽只好脸色僵硬地沉默着。
  
  安岩更加着急了,一边往医院走一边说:“安泽,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我问你他们在哪间病房,快带我去看看!”
  
  令人窒息的沉默持续了良久,安泽才低声道:“他们的尸体已经送去太平间了。”
  
  安岩猛然一愣,“你说什么?”
  
  “昨天晚上下着大雨,爸妈开车赶去机场,路上发生了车祸,送到医院的时候,爸爸还有一口气在,妈妈她内脏破裂,出血性休克,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安泽一字一句,艰难地说,“医生尽全力抢救,最终还是无能为力……”
  
  “在今天凌晨三点的时候,就宣布死亡了。”
  
  安岩愣了很久,终于反应过来安泽在说什么,伸出手用力地撕住安泽的衣领,不可置信地道:“安泽你说什么?他们死了?你在开什么玩笑?我昨天晚上还在跟妈妈发短信,我……”
  
  “不是玩笑。”安泽冷静地打断了他,“爸妈一起出了车祸,已经都……去世了。”
  
  “……”安岩的手指微微发抖,眼眶也迅速地红了起来。
  
  安泽的脸色看起来非常疲惫,显然昨晚一整夜没睡,在这种事上他是不可能跟安岩开玩笑的。安岩也知道安泽所说的一定是真的……可是,安岩根本没法接受这个所谓的事实!
  
  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心急如焚赶来医院,得到的却是父母已经双双去世的消息?怎么会变成这样?
  
  安岩红着眼眶瞪着面前的亲弟弟,两人僵硬地对峙着,就在这时,安洛从拐角处走了过来,拉住安岩,低声说道:“安岩,这样的意外我们也有没办法,接受事实吧。”
  
  安岩在原地沉默了良久,这才哽咽着说:“带我去……看看他们……”
  
  安洛点了点头,转身带着安岩来到了太平间。
  
  太平间内的温度冰凉得可怕,尸体被塑胶袋封存起来停放在冰柜里。安岩被冷气吹得全身发抖,咬紧嘴唇跟着他们走进去,负责看管太平间的医生对着号码牌拉开了一个塑胶袋的袋子,女人苍白如纸的脸色顿时映入眼帘。
  
  “……”是周碧珍。
  
  安岩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手指颤抖着想去碰触那张熟悉的脸,在快要接触到脸颊时却害怕一般缩了回来。他害怕碰到那张脸,那样惨白的、失去血色的、冰冷而僵硬的脸,根本不像是记忆中那个生他养他的母亲……
  
  面前躺在冰柜里的女子,明明是他最亲、最熟悉的人,是他最喜欢、也最敬重的妈妈,明明昨晚睡觉之前还在跟她发短信聊天,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她的最后一条短信……
  
  而此刻,她却突然失去了生命,被冰冻在这个太平间里。
  
  看着这个熟悉的女人冰冷僵硬的尸体,安岩的心脏像是被一双冰冷的手用力拧住了一样,一阵一阵的痉挛让他几乎要无法呼吸。
  
  对着冰柜里失去生命的女子,他的声音哽在喉咙里,甚至连“妈妈”这个词都叫不出口。
  
  安洛走上前去,低声说:“安岩,别看了。”
  
  “哥。”安岩突然回头紧紧抱住了安洛,身体微微发抖,眼泪也一直流个不停,“她昨天晚上还在跟我发短信……怎么……怎么突然变成这样?爸妈都死了吗?哥,我是不是在做梦?”
  
  安洛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这种意外,也是我们没法料到的。别难过了。”
  
  安岩没说话,只是把脸深深埋进安洛的胸口,安洛胸前的衣服很快就被眼泪浸湿了。
  
  直到下午的时候,兄弟几个才从医院里离开,回到了安家。
  
  刚到家,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安洛打开门,就见徐少谦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一见安洛就焦急地问道:“安洛,到底出什么事了?安岩呢?”
  
  “……”安洛沉默片刻,才表情平静地说,“徐少谦,这是我们安家的家务事,你最好不要过问。安岩跟安泽正在商量事情,你先回去吧。”
  
  徐少谦皱眉道:“安洛,你在说什么?”
  
  安洛脸色僵硬地说:“总之,安家现在不欢迎你,请你先离开。”
  
  门在眼前用力地关上,徐少谦愣了一下,心底突然涌起一阵强烈的不安。安洛不是失忆了吗?为什么今天他会突然对自己表现出明显的敌意?甚至直接对自己下了逐客令?
  
  这种敌意的缘由是什么?难道真的是……他被绑架的事跟徐家有关?
  
  徐少谦微微皱了皱眉,转身开着车往徐家赶去。
  
  安岩呆坐在沙发上,眼眶红红的,显然还没有方法坦然接受这样残忍的事实。
  
  安泽沉默片刻,才冷静地说:“这件事情我们必须瞒着爷爷。爷爷的心脏不好,正在疗养院调理身体,如果被这样的事刺激,我怕爷爷也会熬不过去。”
  
  安岩回过神来,手指僵硬地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几口,抬头看着安泽说:“那就跟爷爷说,是外公生病了,爸妈一起去巴黎看他,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
  
  安泽点了点头:“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安岩沉默了一下,小声问道:“爸妈的葬礼该怎么办?”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