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103)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寻到他,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沈大人,请问,你可知李长天身在何处?”燕殊上前,面露焦急地询问沈朝。
  沈朝心里咯噔一声,看向燕殊。
  燕殊一只手臂因扭伤,缠着白布,吊在脖子上,那白布鲜血渗透,殷红刺目,看得出来是匆匆包扎的。
  他定和秦决明有过一番争辩,才能身在此处。
  想起倒在血泊中的李长天,沈朝突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对燕殊开口,他满露难色,犹犹豫豫,好半天才说:“燕大人……此事我并不清楚……抱歉……”
  燕殊顿时心乱如麻,心急如焚。
  忽而,有侍卫匆忙来报,说寻到了韩涯!
  几人不敢耽搁,疾步往那处赶去。
  令他们都没想到的是,韩涯并没有仓皇逃跑。
  相反,他就在所居阁楼的厅堂里。
  众人赶到时,韩涯身着端庄肃穆朝服,坐在紫檀镶珐琅太师椅上,端着一杯青瓷清茶,神情淡然地品着。
  见众人闯入,韩涯抬起头来,平静地说:“静候各位多时了。”
  而厅堂里,除了韩涯,竟还有一人!
  那人坐在韩涯身旁的太师椅上,中间相隔着桃木鸟兽纹茶几。
  与其说坐着,那人更像蜷缩着,他瑟瑟地贴在椅子靠背旁,一脸不知所措。
  燕殊见到那人,蓦然上前半步,被秦决明一拦,又猛地顿住。
  而一旁的沈朝也满脸愕然。
  李长天怎么死而复生了?!
  沈朝看向李长天的胸口,可那里并没有伤痕。
  韩涯瞧沈朝如此惊诧,笑了笑,说:“我原以为是沈王爷你在搞鬼,不过如今看来,沈王爷也不知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本是想寻一位手下,谁知在他屋中碰见了这位小友,说实话,方才遇见这位小友时,我也被吓了一跳,好在我并不信鬼神,我思来想去,将其中的缘故猜测了一二,不过真是奇妙,郡主也是因为这位小友殒命,不知这其中,到底是个怎样的故事?”
  “燕……燕殊哥哥……”李长天此时也看见了人群中的燕殊。
  他委委屈屈地喊了一句,踉跄起身想走向燕殊。
  然而就在李长天动的那一瞬,他的脖颈上忽然出现一道血痕!
  一条难以察觉的极细银线缠在李长天的脖颈上,而银线的另一端,正攥在韩涯手里!
  韩涯淡淡道。
  “小友,勿乱动啊。”
  -------感谢 昨日 何必曾相识 暗里着迷? 唐君墨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樊小西的牛肉干 不是吧,阿sir 唐君墨 紅連 顾大爷的橙子 你很轻挑了 不是吧,阿sir AK23-小米 唐君墨 的催更票!
  感谢 昨日 山穷水尽疑无路 Micy Ancienty 彡宝宝彡 Kilin 顾大爷的橙子 鬼阿秃 沈三念雪 楚天澜 缺Tang 的月票!!!


第120章 终有猛虎出笼时
  见到李长天脖子被勒出一道血痕,燕殊一瞬间慌了神:“李长天!坐回去,别动!”
  李长天也感到了脖子的疼痛,他一抹脖颈,满手是血,疼得双眼发红,又呜呜咽咽地抽噎了起来。
  他委屈地看了燕殊一眼,瑟瑟缩回太师椅上。
  燕殊心脏犹如被干枯利爪紧攥,他呼吸不顺,胸膛起伏,恨不得立刻上前将李长天护在身后。
  秦决明从未见过燕殊如此慌乱冲动过,心里不免多有感慨,他看向韩涯,故作平静地说:“韩王爷,皇上多日未见韩王爷,惦念血浓于水的至亲之情,我奉皇上之命,前来白帝城,请王爷回京城,还望王爷不要为难我们。”
  韩涯稍稍松了松李长天脖子上的银线,不紧不慢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说:“秦都督,当真是多年未见啊,掐指一算,你去朔方,也有九年了。”
  秦决明道:“小人名不见经传,竟有幸能让韩王爷记住姓名,着实感到诚惶诚恐。”
  韩涯笑了笑说:“秦都督真是谦虚,九年前,秦都督决绝狠戾地和老夫作对的模样,老夫可还历历在目呢。”
  秦决明丝毫不慌,道:“韩王爷说笑了,我一无名之辈,怎么敢和韩王爷作对?您可是明辨事理的摄政王爷,当年心忧社稷,不辞辛劳,辅佐皇上处理朝政,我等还记忆犹新,同样是权侵朝野,您可不像古时那些手握大权,个个都是奸臣之志的卑鄙小人,不过说到底,这些人最后也只能落个尸骨无存的下场,韩王爷,您说呢?”
  韩涯笑了笑,慢慢将青瓷茶杯放在茶几上,说:“素闻秦都督明公正义,精通律令,敢问都督,我朝律法,擅杀皇室,罪几等?”
  秦决明顿了顿,说:“一等。”
  “啊……”韩涯点点头,“一等,诛九族,秦大人虽久居朔方,但如今秦府人丁兴旺,我离开白帝城前,听闻您大哥喜得孙儿,是一位伶俐的孩童,不知秦都督可知此事?”
  秦决明眉头皱了起来。
  “秦都督虽想着致我于死地,又当真能下手么?”韩涯也不含蓄,直接挑明,慢慢道,“还是秦都督以为,皇上能保住你?如今朝堂动荡,百官各怀心事,你觉得在我的党羽施压下,皇上真的能保住你么?要知道,当下外患异族入侵,内忧党派斗争,皇上他连自己都难保啊!”
  韩涯缓缓站起身,环顾四周,讥笑:“不知在座的各位,火急火燎地闯入此地,又能拿我如何?欸,小友啊,私下做小动作,可不是君子行为啊。”
  韩涯忽而一步走近李长天,蓦地从宽大袖口中拿出一把匕首,隔着黄木茶几,伸直手臂,用匕首的尖刃处抵住了李长天的喉咙。
  原来就在方才韩涯和秦决明互相讽刺时,李长天悄悄地将脖子上的银线给拿了下来。
  他虽然动作极轻极小心,但还是在拿下来的一瞬被韩涯发现了。
  “呜呜呜,别打我,别打我。”李长天害怕地抽噎。
  韩涯厌烦那哭声,手上不由地稍稍用力,匕首利刃抵住李长天侧颈的地方,顿时渗出现了腥红血珠。
  燕殊眼眸骤缩,浑身僵硬,心如刀割,他紧紧盯着李长天脖颈上的那把匕首,有些喘不过气来。
  秦决明开了口:“韩王爷大可不必如此,您也说了,杀皇族乃诛九族的大罪,我们当中,自是无人敢动您的。”
  韩涯嘲笑一声:“秦都督如今倒是愿意对我献计了?不用你多说,就算我回了京城,依旧能明哲保身,可我不想回去了,天下之大,并非只有北狄和中原,我自有去处。”
  想来也是,韩涯这般老谋深算之人,一步棋下了整整十四年,又怎么可能想不到最坏的结果,又怎么可能没给自己准备退路。
  韩涯说:“我本想寻一名手下,来个偷梁换柱、以假乱真,怎知手下未寻到,只意外碰见这位小友,听闻这位小友与大理寺少卿燕殊颇有渊源,且燕殊又为秦都督你的义子,既然如此,就借这位小友的情义开开路,不知秦都督,给不给通融?”
  说着韩涯手上又用劲三分。
  这下李长天侧颈不再只是血珠,腥红的鲜血顺着他原本就伤痕累累的脖子淌下,染红他的衣襟。
  燕殊遍体生寒,肩膀轻轻颤抖,他闭上眼,双手狠狠攥拳,指甲掐进手心,掐得那处一片血红。
  这当真是死局。
  若不放了韩涯,李长天怎么有命活?
  可当真要让韩涯这样若无其事地离开么?
  就如同韩涯所说,天下之大,不止中原和北狄,韩涯这么一逃,想要再捉到他,怕是难上加难了。
  在韩涯问完话后,厅堂陷入了落针可闻的安静中。
  许久,终是响起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秦决明说:“我让你走,但是你必须放了他。”
  韩涯冷冷一笑:“好,一言为定。”
  他话音刚落,身后黑暗中出现了数名寒鸦刺客,韩涯对寒鸦刺客做个了手势,让他们上前替自己挟持住李长天。
  韩涯得了势,不免有些得意,他看了李长天一眼,见李长天瑟缩在那,因害怕克制不住发抖,脖颈上伤被匕首划得扩开了几分,显得既可怜又可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