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23)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李长天叹了口气:“姑娘您这兴趣爱好不太健康啊,我真诚地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
  “李公子的胡言乱语可真是有趣。”倩娘笑了笑,半跪在李长天面前,伸手狠狠掐了他的下颚,将银刀举到他眼前,刀尖锐利,几乎快戳到李长天的眼睛,“李公子,猜猜这刀,是拿来做什么的。”
  李长天本能地眯起眼睛:“雕花的?”
  “噢?李公子懂行。”倩娘收回掐着李长天下颚的手,笑了起来。
  “卧槽,不是吧,还真是雕花用的?在我肉上雕?”李长天嘀咕。
  “皮肉软塌,雕出来太丑了。”倩娘伸手抚在李长天肩膀上,轻轻按了按,“所以要雕在骨头上,我看,这块就不错,你说呢?”
  话音刚落,倩娘将那薄如蝉翼的银弯刀,扎进了李长天的肩膀里。
  李长天被铁链吊起的双手蓦地紧握,他咬住一丝颤抖,低头小声吸气,没应声。
  倩娘捏着银弯刀的刀柄,轻声说:“其实倩娘我呢,也并不喜欢雕这些花鸟,只是太闲了,所以寻点事儿做,不如李公子和我说说,‘寒鸦’其他人如今在何处,我好向秦大人汇报,也就没空在这雕花给李公子瞧了。”
  “我说过了……”李长天吸了口冷气,声音有些发抖,带着无奈的笑意,“我不知道你说的‘寒鸦’是个什么玩意儿……”
  倩娘叹了口气:“也罢,看来李公子挺悠闲的,想瞧瞧这骨上雕花的功夫,那倩娘便雕花给李公子看看。”
  说罢,倩娘捏紧手中的银弯刀,正要再没入李长天体内一分,谁知手腕却突然被人攥住了。
  暗室中的烛火狠狠一颤。
  倩娘疑惑地抬头看去,随后收了手,站起身行礼:“燕少爷,你回了。”
  李长天听见,呼吸一瞬紊乱,他猛地抬头看去,瞧见燕殊站在他眼前,正居高临下低头望着他。
  暗室昏暗,李长天又因为之前受刑而视线模糊,一时间看不清燕殊的眼神,只觉得这场景莫名熟悉。
  李长天苦笑一声。
  哎,他这是作了什么孽啊!
  燕殊蹲下身,拔出李长天肩膀上的银弯刀,伸手按住他流血的伤口,问:“你如何还笑得出来?”
  李长天没好气地说:“不然怎样?哭给你看吗?”
  燕殊顿了顿,没说话,用银弯刀将自己的衣袖割成布条,替李长天流血不止的肩膀简单地包扎了一下。
  一旁的倩娘犹豫了一下,问:“看燕少爷行色匆匆,可是刚赶回府中?”
  “嗯。”燕殊应了声,语气有些冷。
  “那燕少爷可知,秦大人正在书斋等您?”
  燕殊站起身:“我知道,这就去,别动他。”
  “倩娘知晓了。”倩娘也不气恼,再次行礼。
  燕殊看了一眼惨兮兮的李长天,欲言又止,他嗫嚅半晌,最后还是没说出话来,随后大步走出暗室,快步往秦决明的书斋走去。


第35章 不高兴就骂骂我
  书斋,燕殊叩响门,听见里头传来一声‘进’。
  燕殊推门而入,见秦决明坐站在案桌前,认真看着手中的公文。
  燕殊行礼唤道:“义父……”
  “殊儿。”秦决明突兀地打断他,“此前去驿站,可查到了什么疑点?”
  燕殊顿了顿,说道:“义父,李长天他……”
  “可查到疑点?”秦决明将语调放缓放慢,抬头看着燕殊,重复了一遍。
  燕殊无法,将去驿站的所见所闻,一一和秦决明说了。
  秦决明垂眸,思索半晌,说:“徐大人上报朝廷的那封信,我帮你沿路去查,不过若是在京城内消失的话,就得靠你自己了。”
  “谢义父。”燕殊抿了抿唇,生怕再被打断,突然语速极快地说,“李长天之前失忆过,就算义父用刑,也从他那得不到任何关于‘寒鸦’的消息的。”
  “你如何知道,他不是在骗你?”秦决明放下手中的公文,“殊儿,你从小便性情善良,见不得人间疾苦,却也因此容易被利用,被欺骗,可真是……”
  秦决明忽而抬眸看向正前方,目光定在挂了燕子卿画像的墙上:“真是随了他。”
  听见秦决明忽然提及父亲,燕殊顿了顿,一时间没说出话来。
  “总之,你专心查案,此人就交给我,不多说了,去歇息罢。”秦决明重新拿起公文,垂眸不再看燕殊。
  燕殊上前半步:“义父,我与李长天相识出予镇,我本没打算在出予镇落脚,只不过听闻镇上的百姓说有惨案,才逗留了几日,更何况,我几乎差点就杀了李长天,若这一切都是他的计谋,未免太巧、太冒险了些。”
  “所以?”秦决明脸色阴沉,将手中的公文盖在桌上,抬头看燕殊。
  燕殊不畏不惧地说:“他的失忆,应当是真事。”
  “就算他真是失忆,又如何?他终归是‘寒鸦’的人。”秦决明咬了牙,试图压下胸膛的怒火。
  “探子只是瞧见他与‘杀手贰’交谈而已,如何能认定他就是‘寒鸦’的人?况且……”燕殊再次上前半步,走到案桌前,目光灼灼,“义父,事已过去九年,当年‘寒鸦’的五名杀手也全都惨死在了你的手里,可义父却至今无法释怀,父亲在九泉之下,看到您这副被仇恨蒙蔽眼睛的模样,当真会觉得高兴吗……”
  啪!
  忽然响起的清脆巴掌声在厢房角落里回荡。
  燕殊被打得头一偏,整个人愣住了。
  “出去。”秦决明声音冰冷。
  燕殊垂眸,沉默地行了礼,起身走出书斋。
  秦决明原本浑身紧绷,在门关上的那刻,突然泄了气,整个人微微后仰,颓然地靠在椅子上。
  他定定地看着墙上的画像,突然猛地咳嗽起来。
  咳完后,秦决明的双手都在隐隐发抖,他缓了缓,自言自语地说:“若你真的觉得不高兴,就托个梦来,好好骂骂我……”
  -
  暗室。
  豆大的烛火忽明忽暗,须臾间骤然一晃,暗室门被轻轻推开。
  跪在暗室中间的李长天费劲地抬起头,见到来人后,笑道:“你说我是不是跟你全家都犯冲?被你打完还要被你义父打,你告诉我你家还有谁,我以后躲着走。”
  燕殊敛眸没说话,将手里的木饭盒放在李长天面前,随后松了他手上的铁链,让他可以坐下来,不用再辛苦跪着。
  李长天疼得龇牙咧嘴,他靠在身后绑人用的木架上,双手垂落在地,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燕殊将装饭菜的饭盒往李长天的方向推了推。
  “不吃了。”李长天叹气,“手又麻又疼,举不起来。”
  燕殊顿了顿,端起碗筷,半跪在李长天面前,作势要喂他,并劝道:“吃些。”
  李长天没气力推拒,就着燕殊的手吃了两口,忽然听见燕殊问:“你当真是‘寒鸦’的人?”
  李长天将口中的饭菜咽下肚:“你家那位看起来小小巧巧的厨娘,今天都严刑拷打逼问我一下午了,你还来问?我说兄弟,你在问我是不是什么寒鸦的人之前,能不能先告诉我,这个寒鸦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燕殊垂眸。
  “‘寒鸦’杀了我父亲。”


第36章 你是不是在玩我
  “‘寒鸦’杀了我父亲。”
  李长天先是一愣,随后问:“不对啊,你爹不是冤死的吗?”
  燕殊看了李长天一眼,问:“你知道九年前的京城之变吗?”
  李长天摇摇头:“不知道。”
  “那摄政王韩涯党派斗争之事呢?”
  “不知道。”
  “……痴呆三皇子登基称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