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25)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他会故意恶狠狠地吓唬燕殊:“你爹因为捡了你,所以就没姑娘要了,都怪你。”
  等燕殊嚎啕大哭的时候,又抱着他边笑边哄:“没事,我要啊,我两个都要。”
  自从燕子卿死后,秦决明就像变了一个人,脸上再不见笑意,一夜白头。
  他变得无情,变得狠厉,变得心机重重,变得杀伐果断。
  他离开了京城,来到朔方,手握兵权财权,开始慢慢成为一方无可撼动的势力。
  他找出了当年‘寒鸦’里的杀手,不顾一声声哭泣求饶,亲手结果了他们的性命。
  秦决明确实变了,可他也有未曾改变的地方。
  比如对燕殊的悉心教诲和关心关切。
  除了之前那一巴掌,秦决明从来没有对燕殊动过手。
  而那一巴掌,还只是因为燕殊提了一个不该提的人。
  情难断,意难全,白头老朽曾少年。
  秋末寒意森森,枯叶落地,道尽萧瑟。
  燕殊几步上前,唤:“义父。”
  “啊……”秦决明回身,见是燕殊,连忙道,“殊儿,之前的那巴掌,是义父不对……”
  燕殊连忙摇头:“不,是我出言不逊,该打。”
  见燕殊不曾责怪自己,秦决明吁了口气,又道:“对了,殊儿,我方才接到探子的消息,说曾在江南的锦瑟坊,见过徐大人。”
  “嗯?”燕殊眉头一皱,“江南?”
  朔方到淮北,根本不会经过江南之地,徐大人怎么会出现在那?
  难道那十万两赈灾雪花银真的是被徐大人贪走了吗?
  可那三十三名锦衣卫又去了哪里?
  “你有何想法?”秦决明问。
  燕殊沉思半晌,抬头说:“即刻前往江南,查明真相。”
  “好。”秦决明点点头,“我让赵伯给你备匹好马,此去江南之地,盘缠也得多带些,若遇到困境,务必要传信给我。”
  燕殊点点头,突然道:“义父。”
  “嗯?”
  “烦请义父为我准备两匹马。”
  秦决明一顿,抬头看向燕殊。
  燕殊不畏不惧地与秦决明对视。
  “我要带李长天一起走。”


第38章 你受苦了带你走
  “即使他是‘寒鸦’的人?”秦决明倒也不恼,平静地问燕殊。
  燕殊回答:“此事尚且无法定夺,就算他真是‘寒鸦’的人,也并非就是罪大恶极之人,也许他是曾遭‘寒鸦’的胁迫,所以才入歧途呢?”
  秦决明静静地看着燕殊,突然道:“那这样罢,我答应你,不会再伤他分毫,只是困在府中,顺便慢慢查明他身份,即使他真是‘寒鸦’的人,我也不会动他,等你查案回来,由你来定夺如何处置他,怎么样?”
  燕殊摇头,坚定地说:“我一定要带他走。”
  秦决明面露惊诧:“为何?”
  燕殊说:“我信他。”
  秦决明沉默,他双手背在身后,低头陷入思索中。
  燕殊知道秦决明不可能轻易让自己带走李长天。
  寒鸦虽然两年前重现江湖,可不同于之前的寒鸦,新的刺客行事都非常低调,他们行踪诡异不定,唯一能确定的,是‘寒鸦’与韩涯仍有关系。
  秦决明与韩涯作对多年,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让与‘寒鸦’有关的李长天离开。
  可让燕殊意外的是,秦决明斟酌半晌后,竟然说:“好。”
  燕殊愣在原地。
  秦决明说:“你先去将他从暗室里带出来罢,再将庄大夫寻来,替他疗伤。”
  庄大夫是军营里的大夫,医术高明,妙手回春。
  燕殊欣喜,谢过秦决明后,连忙照做。
  他匆匆忙忙走了几步,秦决明突然又叫住了他:“殊儿。”
  燕殊回过身,听见秦决明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燕殊沉默,点点头,随后继续往暗室走去。
  见燕殊匆匆远去的背影,秦决明担忧地叹了口气,随后往书斋走去,他行至书斋门口,忽见千毒门的曲掌门站在那。
  曲掌门见秦决明来,拱手道:“秦大人,蛊我已下好,待明日,等蛊完全融于他的血肉中,便可试了。”
  秦决明点头道谢:“劳烦曲掌门了,还请曲掌门指点殊儿一番。”
  曲掌门说:“应当的”
  -
  就在燕殊下定决心要带李长天离开的时候,暗室中,李长天正思索着该如何才能逃跑活命。
  方才千毒门曲掌门来到暗室,在他的手腕上划了几道口子,又是挤血,又是在伤口上敷奇怪的东西,好一阵莫名其妙的动作后,曲掌门便一言不发地走了。
  现在李长天只觉得手腕又疼又麻,使不上力气,细细看去,伤口竟是乌黑色的,令人觉得可怖。
  李长天不由地唉声叹气起来。
  也不知道这秦府,接下来还有什么折磨人的手段。
  真他妈倒霉透顶了。
  李长天忽然觉得,自己当初就不该跟燕殊走,就该留在出予镇,做个持刀小侍卫,每天优哉游哉,乐得逍遥自在。
  当时他怎么就脑抽和燕殊走了呢?
  噢,他想起来了,他以为自己能帮上燕殊的忙。
  就如同巧儿说的那样。
  他觉得自己能助燕殊一臂之力,和燕殊一起惩恶扬善。
  可如今看来,燕殊根本不需要自己,燕殊武功高强,身份显贵,事事都亲力亲为,而且能面面俱到。
  而自己,这一路仅仅只是跟着他而已,自己不过是个吃他的,喝他的,用他的一个混子。
  自己踏马的甚至连午时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吃饭都踏马的需要燕殊来喊!
  踏马的!
  无力感和挫败感深深地在李长天心底扎根。
  李长天可怜巴巴地坐靠在角落里,觉得手腕上的伤口着实疼得厉害,他想抬起手轻轻吹一吹伤口,可铁链将李长天的手腕磨得生疼,让他根本抬不起手。
  就在此时,暗室门被猛地推开。
  李长天吓了一跳,正要抬头看去,却见一人在他面前半跪了下来。
  燕殊低着头替李长天解开手上的枷锁,轻声说。
  “你受苦了,我带你出去。”


第39章 你轻些他怕疼的
  “带我出去?”李长天困惑地问,“你义父肯放我走?”
  燕殊解开李长天手腕上的铁链,见他的手腕被磨得血红,不由地蹙起了眉:“应当是发现就算对你严刑拷打,也问不出什么罢。”
  李长天沉默下来,低头不吭声。
  燕殊忍不住看了李长天一眼。
  他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为什么李长天不再像之前那样,苦中作乐地嘻嘻哈哈和自己开玩笑了?
  李长天不说话,燕殊自然也不知道说什么,他安静地搀扶起李长天,将人往自己的厢房带去。
  “对了。”李长天一手捂着腹部的伤口,一手架在燕殊的肩膀上,边踉跄走着边开口。
  听见李长天说话,燕殊莫名觉得欣喜,连忙应声:“嗯?”
  “你之前不是去查案了吗?查的怎么样了?”李长天问。
  燕殊回答:“已有头绪和线索。”
  “嗯,挺好。”李长天说完,再次沉默。
  燕殊:“……”
  挺好?
  就只回答‘挺好’?
  换作平常,李长天不是会追问有什么头绪的吗?
  “你……是不是……”燕殊吞吞吐吐地问,“是不是……身上很疼?”
  “嗯,疼。”李长天敛眸,一副一点也不想多说的模样。
  燕殊心里一紧,不敢再多问,将李长天带回厢房,又匆忙喊来军营里的庄大夫,替李长天疗伤包扎。
  李长天一直沉默着,一声不吭,脸上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只是在大夫给伤口敷药时,眉头轻轻蹙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