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65)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李长天凄凄切切地感慨着,疼痛却迟迟没有落在身上,耳边路人皆在惊呼,李长天困惑地睁眼看去。
  正是阳春,天光灼目,李长天抬头后,眼睛对上太阳,一时间看不清眼前的种种,只能勉强看见一袭白衣从红珠彩顶的轿子里掠出,抓住枣红马的笼头,身姿轻盈地翻身上马,动作娴熟地拉紧缰绳,试着驯服枣红马。
  那枣红马止了步,前蹄重重地落在地上,距离李长天不过一尺之距。
  可惜发疯的枣红马难以驯服,它扭头甩尾,想将身上的人颠簸下来,一番挣扎后,马再次往李长天的方向踏去。
  千钧一发之际,马上的那人手中忽然银光一闪。
  一柄匕首狠狠扎进了枣红马的脖颈中。
  鲜血喷涌而出,枣红马嘶鸣一声,歪着脑袋,摔在地上,扬起灰尘。
  李长天正怔愣着,忽然闻到一股异香,好似初春白茶的草木气息。
  不知为何,李长天莫名地觉得眷念和心安。
  他困惑地抬头,眼前晃过一袭白衣。
  随后李长天被人紧紧搂进了怀里。
  “长……天?”那人声音颤抖,带着惊诧和难以置信,“长天?!是你吗?”
  李长天怔愣。
  抱着他的是一名白衣女子,比李长天年长许多,五官秀气,虽一副端庄大方的模样,可她素净的衣袖上还染着血,方才手起刀落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女子伸手,轻轻抚上李长天的脸庞,眼眶发红,声音哽咽:“我找了你大半年,哪儿都找不到你,还以为你……你……”
  李长天反应过来了,脸一红,拉下女子的手:“等等,这位姑娘……咱俩认识吗?”
  女子一愣:“长天,你,你不认得姐姐了吗?”
  “……什么?!姐姐?!”李长天高喊出声,他因为太过激动,血气瞬间涌了上来,方才被马踹过的胸口宛如炸开般疼,他猛地咳出一口血,忽然觉得头也剧烈疼痛起来,李长天两眼一花,就这么疼晕了过去。
  -
  春和景明,万木葱荣的日子,天阙山庄。
  昨日沈琼林来找沈小公子,叮嘱他这些日子不能出山庄,不能随便乱跑。
  沈玉树毫不犹豫地应下了。
  沈玉树从小就听沈朝和沈琼林的话,素来他们指东自己就不往西。
  这次也一样,沈小公子老老实实地待在天阙山庄里,没打算出去。
  沈玉树看起来一副醉生梦死的模样,其实心里亮堂得很。
  他这个人啊,说白了,就是个纨绔子弟,没点志向和抱负。
  可这能怎么办?还不是沈朝和沈琼林宠出来的。
  但沈玉树好就好在,他不像别的纨绔子弟,稀里糊涂地活着。
  沈小公子很聪明。
  他知道沈朝和沈琼林主持家事辛苦,从不惹是生非,更不会去给父亲和兄长添乱添麻烦。
  他是没什么抱负,但是他同样也没什么坏心眼。
  他干干净净地活着,清清白白地过着日子,做一个不谐世事的小公子。
  既然沈琼林让自己暂时呆在天阙山庄,沈玉树便乖乖不出天阙山庄。
  但这可不代表沈小公子不去玩。
  毕竟他的家,攘括了整整一座山。
  沈小公子见今个儿天气好,拿了一顶斗笠,喊了家仆阿丙去后山抓兔子。
  阿丙原先是猎户,对这种事极其擅长,经常能在后山抓到些野鸡野兔子,如果有工具,甚至还能猎到小野猪。
  兴冲冲的沈玉树和阿丙一起来到后山,没一会,阿丙就在地上发现了动物的足迹。
  “是什么,这次是什么?”沈小公子兴奋地问。
  “兔子或者黄鼠狼。”阿丙并不是很确定。
  “追追追。”沈玉树心潮澎湃。
  “欸,小少爷,您慢些跑,您要是摔了,大少爷非得把我的皮给剥了!”阿丙见沈玉树跑了起来,连忙去追,唉声叹气地求他看好脚下。
  阿丙刚追上沈玉树,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什么,拉沈玉树一把。
  “嗯,怎么了?”沈玉树困惑。
  阿丙将沈玉树拉到一棵参天古树后,轻声:“小少爷,你看那边。”
  沈玉树探出半个脑袋看去。
  只见不远处的山道上,有一队黑衣人正快步往山上走去。
  沈玉树知道这条道。
  这是通往天阙山庄的小道,极其隐蔽,平时看不见人影,不过再往上就会碰见守卫,如果是闲杂人士,就会被立刻驱逐。
  “哇,他们为什么大白天还穿着夜行服啊?”沈玉树困惑,“难道全是我们家的暗侍吗?”
  “会不会是沈老爷的贵客啊,来后山打猎的,小少爷你看他们中有人挑着麻袋,那么大,里面好像是鹿或者獐子啊。”阿丙说完,沈玉树这才注意到这群人队伍中,有两个人正挑着一个麻袋。
  阿丙话音刚落,那麻袋里的东西就挣扎了起来。
  麻袋里的东西挣扎得极厉害,以至于根本抬不住,挑着的两人只能先将麻袋放下。
  为首黑衣人走了过去,狠狠踹了麻袋几脚。
  阿丙看愣了,他犹豫了下,对沈玉树说:“小,小少爷,麻袋里……麻袋里了好像不是鹿。”
  “那是什么?这么大?”沈玉树好奇地问。
  阿丙吞了吞空气,不安地时候:“麻袋里,好像……好像……”
  “好像是个人。”
  “啥?”沈玉树差点就喊了出来,“人?你确定吗?”
  阿丙点了点头:“因为动物挣扎,蹄子和脚啊,都是往下踩往下蹬的,可我刚刚看那麻袋里的东西,都是往上挣扎,分明就是想撑开束缚麻袋的绳子,而且那凸出来的形状,就是手啊……”
  “卧槽?”沈小公子不乐意了,心想这群都什么人啊,胆敢在天阙山庄绑架人?!问过他沈小爷了吗?
  “阿丙你快去天阙山庄喊我哥过来!!”沈玉树嘱咐完阿丙,撩了撩袖子,就往前走去,阿丙拦都拦不住。
  “喂!你们谁啊?做什么的?”沈小公子叉着腰,气势汹汹。
  一行黑衣人似乎也没想到会撞见人,纷纷亮出了武器。
  为首那名黑衣人听见,抬头看了过来,见是沈玉树,仿佛认识他,做了个手势,让其他黑衣人把武器收好。
  “沈公子,我们是沈王爷熟识之人。”为首那名黑衣人亮出一件信物,信物上贴着云纹金箔,还刻着沈朝的名字。
  “这是什么东西?”沈玉树走到麻袋前,指着麻袋问黑衣人。
  “劝您还是不知为好。”黑衣人不紧不慢地回答。
  “哼,我偏偏就是要知道。”沈玉树的劲上来了,伸手就要解麻袋。
  黑衣人一把拦住沈玉树:“沈小公子,此事您若有疑问,可以去询问沈王爷。”
  “我爹?”沈玉树一愣。
  “对。”黑衣人点点头,“如果沈小公子现在执意解开麻袋,可是会给沈王爷,带来麻烦的。”
  沈玉树犹豫了一下,收回手。
  既然此事能过问沈朝,那就应当不是什么坏事吧?
  “我一定会问的,你记住。”沈玉树虽然收了手,但不忘给人一个下马威。
  黑衣人无动于衷。
  沈玉树转了身,要走,正此时,麻袋里的东西忽然再次挣扎起来。
  这次束缚着麻袋的绳子松了,里面的人迅速钻了出来,但他还没起身,就立刻被周围的黑衣人按在了地上。
  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但沈玉树还是看清了那人的脸。
  沈小公子一脸错愕,大声喊了出来。
  “燕殊?!”
  -------燕殊:哎,情场失意,溜了溜了。
  黑衣人:溜个锤锤,给老子留下!
  ————————————————
  感谢 昨日 何必曾相识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萌友41440760471 QIQ  沉默是金918  唐君墨  燕天激吹bot  顾泠风  血雨探花爱哥哥! AK23-小米  的催更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