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87)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糟了,被发现了!
  李长天眼眸骤缩,不顾安危,下滑的动作快了几分,可他距离山洞还有一米左右时,悬崖上方火光一晃,有侍卫探出头来。
  “谁在下面!别动!”
  “拉上来,赶紧把他拉上来!”
  话音刚落,李长天腰上的绳索一紧,瞬间扯着他往上了半米!
  李长天冷汗刷的就下来了。
  “李长天!”发现不对劲的燕殊站在山洞边往上喊。
  李长天咬了咬牙,解开腰上的绳结,放弃了那根安全绳,抓着另一根往下滑去。
  绳子在被往上扯,李长天在往下滑
  眼见山洞就在距离脚下不到一米的地方,李长天却心里陡然一凉。
  绳子不够长,他够不到山洞了。
  李长天深吸一口气,对着燕殊喊:“燕殊,山洞里有火把和火石、火镰,我在石壁上做了记号,你根据记号一直往前走,就能出去,听见了吗?”
  燕殊一拳砸在石壁上,声音颤抖:“李长天,快下来!”
  “不行,我下不去了,绳子不够长了,够不到山洞了。”李长天话音刚落,又被扯上去了一些。
  “等等……”李长天忽然想到了什么。
  他深吸一口气,突然双手松开绳子,往下跳去!!!
  燕殊眼眸骤缩,心跳停滞,甚至忘了该如何呼吸。
  李长天并未掉下悬崖,他险险地落在那棵松柏树上,将树砸得树根都拔出几分,可他没能及时稳住身子,脚一滑就往下跌去。
  好在李长天反应及时,双手紧紧抓住了树枝,这才没掉下悬崖。
  “卧槽。”
  李长天衣裳都快被冷汗浸透了,忍不住骂了一句。
  他缓了缓神,观察了一下地形。
  山洞就在松柏树的旁边,但是山洞前没有落脚的地方,是平平的山壁。
  李长天目测了一下距离,觉得自己侧着身子,应该可以荡过去。
  可他如果没能跳进洞里,或者脚下打滑,就会再栽下去。
  燕殊站在洞口边,脸色惨白,死死地盯着李长天。
  “燕殊,往后退一些。”李长天深吸一口气,双手攀着树枝,往山洞的方向晃荡着身子,“我喊一二三,喊完我就松手荡过来。”
  “一。”
  “二。”
  “三。”
  山风呼啸,悬崖高百尺。
  三下数完,李长天蓦地松手,借助着惯性,奋不顾身地朝燕殊跃去……
  -------感谢 昨日 綵翎的打赏!
  感谢 昨日  大考官- 唐君墨 綵翎 唐君墨 周身良人伴身旁 的催更票!!
  感谢 昨日 綵翎 一片八角 我无事 羡羡小兔兔 冰老板 的月票!
  谢谢谢谢大家的推荐票!


第107章 倘若我求你了呢
  双手松开树枝的瞬间,李长天的心陡然一凉,浑身血液瞬间凝固。
  糟了!角度不对!
  他这样根本没有办法跃到山洞里,会擦着石壁从旁边飞过去的!
  一切与李长天判断的一样。
  他跃至洞口附近,根本无法冲进洞里,仅仅只能脚尖触及洞口边缘,因重心不稳,李长天整个人往洞外栽去。
  完了完了。
  李长天认命地闭上眼睛。
  千钧一发之际,忽然有人伸手抓住李长天的手腕,力气之大,一把将他拽进洞里。
  李长天撞在燕殊身上,和他一起滚进洞里,摔了个七荤八素。
  有那么片刻,李长天根本没缓过神来。
  两人躺在地上,李长天被燕殊紧紧搂在怀里,半边身子压着他的身子。
  山洞阴冷寂静,但是交缠的四肢触及温热,令人倍感心安。
  黑暗中,李长天能听见呜呜咽咽的风声、后怕的喘息声,以及……
  以及心跳声。
  一开始,李长天以为那是自己的心跳声,但是仔细听了一会后,他惊讶地发现这竟是燕殊的心跳声。
  他靠着燕殊的胸膛,惊觉春雷阵阵,鹿鸣呦呦。
  李长天不由地心想。
  原来如燕殊这般寡淡薄情之人,也会这样心悸。
  这个念头刚冒出,李长天又觉得自己好笑。
  燕殊也是人啊,被自己这么一吓,怎么可能心不跳气不喘。
  忽然间,李长天感觉之前也有人和自己说过类似的话。
  他细细想去,记起那日在锦瑟坊的月阁,燕殊和钟离去内阁谈事,沈玉树和他在外面静候时,沈玉树说。
  “燕殊就算性格再清冷,那他也是人啊,也会有七情六欲,也会喜欢上别人的啊,他十有八九好男风!”
  好男风么……
  李长天自知曾经的他没有断袖之癖。
  但如果被燕殊这般清风峻杰、温其如玉的人喜欢上。
  真的有人能不心动么?
  “李长天。”
  身下一声轻唤,将李长天思绪猛地扯了回来,他连忙起了身,顺便伸手将燕殊拉了起来:“卧槽,刚才真是命悬一线,吓死我了,多亏有你啊卧槽,不然我现在肯定摔到悬崖底下,摔成一摊泥了,你没事吧?刚才有没有撞到哪?你脑袋是不是磕着石壁了?”
  “无妨。”燕殊站起身,低着头整了整凌乱的衣衫和发带,他看似平静,可黑暗中,手却在微微发抖,“你无事就好,就好。”
  “嗐!大难不死老子必有后福,哈哈哈。”李长天没心没肺地笑了两声。
  忽而,洞外上方传来吵杂的声音,似乎有追兵赶了下来。
  李长天神情一瞬严肃,他迅速找出藏在山洞里的火把,用火石和火镰点燃,随后一把拉住燕殊的手,往山洞深处奔去。
  那山洞一路朝下,时陡时缓,时宽时窄,越往深处越黑,李长天走过一次,会熟悉些,他拿着火把照着两人脚下,不停叮嘱着燕殊小心。
  行至百米深处,两人身后已经没了追兵的声音,毕竟这样的山洞,没有提前准备,常人根本不敢轻易闯,毕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滑入山缝中或者迷路。
  李长天靠着自己沿途的标记,领着燕殊一路往前,两人在黑暗中摸索许久,终于看见一洞口,疾步小跑过去,豁然开朗。
  洞外,是草木苍翠茂盛的森林,长空万里,皎月如飞镜。
  两人皆深吸一口气,犹如重获新生。
  “还真带你逃出来了。”李长天欣喜之余,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燕殊也长吁了一口气。
  “我之前爬树看过。”李长天说,“白帝城在东边,官道在西边,沿着西边一直走,能寻见驿站,你要匹马后,就能……”
  “我?只是我?”燕殊敏锐地察觉出什么,极其突兀地打断李长天的话,他几步走近李长天,好似李长天会突然消失不见似地。
  “啊对……”李长天一怔,“燕殊,我……”
  莫名地,李长天喉咙一哽,简单的一句话,竟一下子没说出口。
  他抬头望了眼茫茫苍穹,稍稍定下心,重新看向燕殊,极冷静地说:“燕殊,我得回天阙山庄去。”
  “回去?事到如今,你还回去?”燕殊一步上前,一把抓住李长天的手腕。
  “对。”李长天点点头。
  “不行!”一向温润包容的燕殊,竟突然蛮横专断起来,他蹙着眉,抓着李长天的手又紧上了三分,他拽着李长天,说,“和我去京城。”
  “欸欸。”李长天被拽得往前趔趄了两步,他连忙使劲拉住燕殊,稳住身子,“燕殊你听我说……”
  “没什么好说的,如今韩涯在白帝城,此处定危机四伏,你救走我的事,一定会被查出,我不可能再让你回去,身陷险境。”燕殊打断李长天的话。
  “就算被查出,我也不能和你去京城!我必须回去!”李长天喊道。
  燕殊充耳不闻,强硬地拽他:“走,和我走。”
  “我得回去。”
  “不许!不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