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128)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感谢 昨日 嘉月十六 小瑞儿 涂山苏木 小瑞儿 TiffaC 1111的小跟班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amily77 一只圆圆兔 小友羊角包 木木三木南 的催更票!!
  感谢 昨日 三荒山神社 萝丝 切萝卜丝饼 hankosa 月初er 卿衣 蛮の蛮 萌新n 周敦颐 的月票!!


第138章 这辈子都是我的
  “对不起。”
  李长天听见燕殊说。
  燕殊从背后抱着李长天,他俯身低头,下巴抵住李长天的肩膀,双手环抱着李长天的腰,声音全是悔意和惭愧。
  李长天笑了笑。
  “嗐,没什么好道歉的,毕竟你身子有伤,而且紫苏姑娘也和我说了,昨天你是很想来找我的,突然头疼得不行,担心被我看到你那副模样,没敢来,谁知今天一早又失忆忘了人和事,只怪老天玩我们,不怪你。”
  “燕殊,虽然这句话,可能说得有些迟了,但是……”李长天说着,转头笑着亲了亲燕殊的侧额,“我回来了。”
  燕殊身子不易察觉地轻轻颤了颤。
  他将头埋在李长天的肩膀上,令人看不见他的神情。
  可他的声音分明在哽咽。
  燕殊轻声道:“嗯。”
  末了,又补充道。
  “我一直都很挂念你。”
  李长天笑着,手绕到身后,安抚地拍了拍燕殊。
  曾经别来沧海事,如今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燕殊抱着李长天求温存,好半天才舍得松手,他去柴房将例行需喝的药灌下,回了厢房和李长天一起收拾乱七八糟的屋子。
  两人虽然没打斗多久,但是该砸的都砸了。
  李长天踮着脚尖蹲在地上,看着摔裂的青瓷卷缸心疼。
  自己刚才是不是太冲动了。
  如今冷静下来,仔细想想,燕殊那种刚正不阿的性情,怎么会说变渣就变渣,定是有缘由的。
  可这火气啊,蹭蹭蹭地上头啊,管都管不住啊。
  李长天正想着,忽然被燕殊拽住胳膊一把捞了起来。
  “嗯?”李长天疑惑。
  燕殊垂眸,将那块并蒂莲玉佩,重新给李长天戴在脖子上。
  “嗐……”李长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心翼翼地将玉佩塞进衣领里,藏好。
  “长天。”燕殊轻轻开口,“半个月前,皇上盼我做驸马,我以已有婚娶为由拒绝了皇上,那日皇上心中起疑,追问我婚娶之人是谁,我说……”
  燕殊顿了顿。
  “嗯?你说什么?”李长天问。
  燕殊说:“你。”
  “啊?我?我怎么了?”李长天困惑。
  燕殊:“……我禀告圣上,已与你成亲,虽无媒妁之言,也无拜堂之行,但两情相悦,定了终身……”
  “打住,打住!”李长天打断燕殊的话,指着自己,问,“你和皇上说,我和你成亲了?”
  燕殊点点头后敛眸,一言一句,皆有不安。
  “我此番话语,终归是为拒指婚,所以信口雌黄而言,更不曾过问你的想法,如今你已是抚军将军,位高权重,倘若我这般擅自妄为,让你感到苦恼……”
  燕殊话没说完,李长天突然亲了他一口,将他剩下的话堵在了喉咙里。
  李长天雀跃,笑着说。
  “燕大人,古人有云,一生一世一双人,这成亲的话一说……”
  “那这辈子,你可就是我的人了!!!”
  李长天笑意坦荡,恰似三春阳晖,山河岁月,一眼风情万千,独他留在心间。
  不曾想李长天会如此爽快答应,燕殊一瞬错愕,反应过来后,眼底全是无可言语的感动。
  燕殊忽然正色道:“我会补上成亲之礼,明媒正娶,定不让你委屈!”
  “嗐,没事,不兴那些。”李长天心情愉悦,哼起了小曲儿,继续收拾厢房。
  这弄乱容易整理难,两人收拾打扫了好半天,都困倦了。
  李长天断不会回将军府邸的,和燕殊挤在一张床上,搂着人睡了。
  第二日清晨,早莺争暖树,新燕啄泥。
  李长天先醒了过来,他稍稍动了动,睁开眼,见燕殊静静躺在身边。
  风霜刀剑的日子过了近一年,如今这般宁静安详,让人着实忍不住感叹。
  李长天支起半边身子,以手撑着脸,笑着端详燕殊的睡颜。
  翩翩公子,美如冠玉。
  李长天正痴着呢,燕殊偏过头,随后慢慢睁开眼。
  在和李长天对视的一瞬,燕殊似有惊讶,往后稍稍一退。
  随后他沉下脸,蹙起眉,犹豫片刻,还是问道:“你是谁?为何会在我厢房里?”
  李长天:“嘿!?”
  昨个儿还说要补上成亲之礼,好嘛,一晚上就不记得了。
  李长天反问:“我的事,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燕殊一愣,他低头,沉吟片刻,说:“我似有顽疾,所以……你!?”
  忽而,燕殊的话语变了调。
  李长天蓦地翻身坐在燕殊腰上,并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腕,牢牢按在他头顶两侧。
  猝不及防被压制,燕殊立刻挣了起来。
  然而李长天别的不懂,怎么牢牢钳制住人,他可熟得不能再熟了。
  “松开。”燕殊眼底有了杀意,语气冰冷。
  “哎呦,哎呦,好怕啊。”李长天眼眸戏谑,嘴角勾起,俯身凑近燕殊,弯眸笑道,“那我如果就是不松呢,燕大人要抓了我就地正法吗?”
  “你!唔!”燕殊正要冷语威胁,李长天忽然亲了他。
  燕殊眼眸里全是错愕和不敢置信。
  李长天偏偏还亲得过分,又是舔弄又是轻咬,怎么轻佻怎么来。
  亲完后李长天抬头,弯眸看着燕殊,故意舔了舔嘴角,笑道:“燕大人记得我是谁了吗?”
  说着,李长天声音稍稍沉了沉,他笑意不减,可吐出话却令人莫名感到威慑。
  “要是还不记得,就亲到你记起来为止。”
  燕殊胸膛剧烈起伏着,一脸被轻薄的无措:“你!你……”
  “我怎么了?”李长天笑道,“诶呀,燕大人,别露出这种表情嘛,跟失了身似地,我俩之前可是连私通之事都做了,刚才不过亲一下而已,怎么还把你弄委屈了呢?”
  李长天还在说着调戏的话,燕殊的脸色已从错愕渐渐转为平静,他好似反应过来了,轻轻眨了眨眼睛,随后唤道:“长天。”
  “嗯?记起来了。”李长天问。
  燕殊点点头。
  “还挺快。”李长天笑着松开燕殊,从他身上翻到身旁,侧躺下来。
  “对不起……我……”把心上人这样忘记,燕殊感到愧疚。
  “没事。”李长天笑道,“不过刚才我是认真的啊,以后忘记一次,我就按着你亲一次,亲到你记起来为止。”
  燕殊看着他,半晌,点了点头。
  两人都不是会睡懒觉的性情,既然醒了,就下了床榻。
  燕殊去膳房煮清火白米粥当早膳,李长天多年习惯未变,将床榻上的被子叠成豆·腐块。
  没叠过豆·腐块的被子要拿重物压了才能叠得漂亮,李长天想压又怕把棉花压实了燕殊会睡得不舒服,纠结了半天。
  等李长天纠结完,走到膳房去找燕殊,见他又一脸严肃,用为何私闯宅邸的神情看着自己。
  李长天耸肩摊手,几步上前一把将燕殊按在墙上,强硬地亲了上去。
  李长天就这么按着人亲了一会,燕殊回过神来了,他轻轻揉揉嘴唇,也没说什么,只是喊李长天用早膳。
  用过早膳,燕殊公事繁忙,读起了疑案卷宗——他原先应当去大理寺办案,此前头疼,所以休息了两日。李长天则拿着紫苏姑娘给的药方,琢磨起了熬药。
  两人相处一日,李长天忽然感觉不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