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68)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李长天看着她,摇了摇头。
  女子露出了失落的神情,她抿了抿唇,又轻声问:“那你还记得些什么?”
  李长天低头思索。
  这名女子一直唤他长天,难道他前世和今生名字是一致的吗?
  李长天抬起头,说:“我记得我叫李长天。”
  女子怔然,随后轻轻笑了:“你还记得姐姐给你取的名字。”
  李长天傻眼:“你给我取的?”
  女子眨了眨眼,笑道:“嗯,你既然记得自己的名字,那记得姐姐叫什么吗?”
  李长天困惑地摇摇头。
  “李秋水。”李秋水轻轻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啊……”李长天呆了,因为惊讶,整个人微微有些颤抖,“什么……怎么会……怎么可能……”
  李长天之所以如此惊诧。
  是因为他真的有个叫李秋水的姐姐。
  可上一世的时候,她尚在襁褓,就因病早逝了。
  李长天小时候曾问过父亲,为什么他名叫长天。
  父亲说,因为母亲很喜欢一句诗。
  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
  父亲还因此告诉了李长天,他有个刚出生就夭折了的姐姐,唤名秋水。
  所以小时候的长天偶尔会想,如果姐姐还在人世,自己是不是就不会如此无依无靠了。
  “长天,别担心。”见李长天情绪忽然激动,李秋水连忙柔声安抚他,“想不起来没关系,姐姐会慢慢告诉你的,这大半年,你是不是受委屈了?别怕,以后姐姐护着你。”
  正此时,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李秋水轻轻拍拍李长天的手背:“等姐姐一下。”
  说罢李秋水站起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那名蒙面的黑衣人,他抱拳行礼:“郡主。”
  “何事?”李秋水关上房门,姿态端庄,应了一声。
  “秦决明的义子,我已经抓到,将其关在暗牢里。”黑衣人说。
  “好,阿无你做得很好。”李秋水点头,“清早我收到韩大人的来信,说此人等他来白帝城后再处置,所以一定要看牢,拷打问话可以,但千万别把人弄死了。”
  “明白。”黑衣人点头。
  李秋水叮嘱完要回厢房,她忽然想起什么,又转过身问:“阿无,上次嘱你找长天……”
  “没有眉目。”黑衣人低头,轻声。
  “我已经找到他了……”李秋水话音未落,黑衣人猛地抬起头来,双目瞪圆,眸中有慌张一晃而过,“什么,找……找到了?何时?在哪?”
  “就今日,在白帝城内,长天失忆了,也不知经历了何事。”李秋水眉尖轻轻蹙起。
  “失忆了?”黑衣人像是抓住了什么,连忙问,“那……那他说了什么吗?”
  李秋水摇摇头:“什么也没说,我先回屋照顾他去了,你让那些在外头寻他的人都撤回来罢。”
  “……明白。”黑衣人低头抱拳,等李秋水走进厢房关上门后,他才堪堪抬起头来,目光里竟全是不甘。
  -
  两人在厢房外交谈时,李长天正呆愣愣地坐在房间的床榻上,有些缓不过神来
  “姐姐……?”李长天恍惚地喃喃。
  一开始的无措过后,李长天心里涌起了小小的欣喜。
  原来他在这个世界,并不是孤苦伶仃,并不是孑然一身。
  他有一个姐姐。
  如果燕殊没有离开白帝城该多好,他一定会为自己感到开心的。
  李长天心想。
  “啊……”想到燕殊,李长天又想起一件事。
  燕殊的荷包去哪了?
  不会被他弄丢了吧?
  李秋水与黑衣人谈完事,一进屋就发现李长天正寻着什么,他翻着衣兜,四下张望,嘴里还嘟囔着怎么不见了。
  “怎么了?这是在找何物?”李秋水问。
  “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个钱袋?”李长天显得有些焦急。
  “啊,那个淡青色的荷包吗?”李秋水问。
  “对对对。”李长天连连点头。
  李秋水找出荷包,边递给李长天边说:“这是你晕厥时,攥在手里的。”
  “就是这个!”李长天接过荷包,长吁了一口气,“这个是我朋友的,落我这里了,以后见到他,得还给他的。”
  “朋友?”李秋水面露困惑。
  “嗯。”李长天连连点头,“是一位对我很好很好的朋友,若不是他,我可能还被关在死牢里呢,这大半年,我全靠他照顾才得以谋生,哎,我有点想他了。”
  李秋水点点头:“竟是你的救命恩人么?倘若日后有缘相见,姐姐定要好好感谢他,他叫什么名字?”
  “他叫……”李长天话未说话,突然感觉到胸口被马踹到的地方一阵疼痛,他掩唇猛咳,嘴角竟溢出血丝。
  李秋水吓了一跳,赶紧扶着李长天在床榻躺下,温柔地说:“先别说话了,好好休息,闭眼睡一会吧,姐姐守着你。”
  “没事,不用守着,我……”李长天觉得不好意思,想婉拒。
  “说什么傻话呢?”李秋水笑着打断他,“睡吧。”
  李长天没由来地觉得一阵安心,点点头后,合上眼睛。
  -
  而此时,天阙山庄的另一侧,阁楼里,沈琼林蓦地站起身,问面前单膝跪地的暗侍。
  “什么?什么叫二少爷不见了?”
  -------感谢 昨日 燕天激吹bot 萌友69750053116 amily77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木木三木南 唐君墨 amily77 燕天激吹bot AK23-小米 的催更票!
  感谢 昨日 砂玖玖 莫笑酒混 瓶瓶瓶大瓶子 萌友76733677037 兔子球 三寒鸦 东楼行李生 紅連 里灵 本草纲目 古月仙人 甜酒七 忘羡博肖天天 prprprprrr 冥炎靡靡 小油菜 薛羽颜 沁心i 令时 不加提 白桃与茶 萌友70140 萌友83708394217 不能休息的小忙人 小万里 魔鬼ANGEL 嫒玖菡 银寅·白未 Ackman 楚天澜 的月票!!


第89章 锦衣公子偷跑记
  “什么,什么叫二少爷不见了?”
  暗侍低头抱拳,有些慌张地说:“那日二少爷独身下山以后,就让我们别跟着……”
  “让你们别跟着,你们就不跟了?!”沈琼林猛地拍了桌子一下,气得破口大骂,“给我滚去仔细找,找不到二少爷你们也不用回天阙山庄了!”
  暗侍领命,连忙召集人手,去找沈玉树。
  暗侍们想来想去,总觉得沈小公子能去地方,除了歌舞坊,也只有花楼了。
  然而他们翻遍了白帝城每一处歌舞之地、叩开了每一位沈小公子朋友的门。
  可所有人都说没见过沈玉树。
  沈玉树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转眼又到了深夜,天黑了个透,繁华的、夜夜笙歌的白帝城里鱼龙混杂,暗流涌动,仿佛是能吞噬寻欢作乐之人的庞然巨物。
  沈玉树迟迟没有消息,沈琼林在天阙山庄坐立不安。
  往常沈玉树出门游玩时,身边总有暗侍和家仆跟着,他从小到大,从未像这次这样,无人知晓他的去向。
  沈琼林喊来那日最后见到沈玉树的家仆,挨个审问。
  家仆都说只见沈玉树怒气冲冲地离开,并不知道沈玉树去了哪。
  转眼又是一夜,沈玉树依旧了无音讯,沈琼林彻底急了,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大骂着暗侍的无能,自己疾步往天阙山庄外走去。
  -
  而此时,沈玉树正身着破烂粗麻布衣裳,被人踩在地上骂。
  沈玉树其实这些日子就在白帝城里,根本不难找。
  只是暗侍都不相信,堂堂沈家二公子,会宁愿睡在小巷子里也不回天阙山庄,所以他们一个劲地在奢华的风月寻欢场寻人,根本没往街道巷子里看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