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81)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就在李秋水不再受病痛折磨慢慢有了精神的时候,让她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日她的帐里闯入两名北狄侍卫,二话不说,就将李长天拖出去打。
  李秋水怎么拦得住,眼睁睁看着年幼的李长天被打得奄奄一息。
  后来李秋水才知道,李长天那几日给自己服的药,竟然是偷的。
  那药极其贵重,是阿史那可汗珍藏之物,小长天偶然听他人提到,就偷了一些出来,给李秋水治病。
  在李秋水的苦苦哀求下,李长天没被打死,但是他在床榻上躺了足足三个月。
  经此一事,李秋水和李长天在北狄的日子过得越发难捱。
  然而半年后,一切突然有了转机。
  起因是有两份信从韩涯府邸传至北狄。
  一封给阿史那可汗。
  一封给李秋水。
  距两人收到信后,不到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阿史那可汗便力排众议,扶持了李秋水做正妻,辅佐他执政议事。
  而李秋水,也没打算做个柔弱的傀儡妻子,她学会了拉弓,学会了骑马,学会了将刀刃对向那些对她不尊敬的人。
  又是两年后。
  那一年,李长天十一岁。
  那一年,韩涯王爷擅自使用自己的军权,借兵给北狄,助阿史那可汗统一了北狄。
  北狄其他族系或死或伤、或流亡中原,诗华年也是那个时候逃到中原的。
  也是那一年,因为此事,先皇发现了韩涯的狼子野心,但是那时韩涯在朝廷里早已树大根深,有了一众党羽,几乎到了可以一手遮天的程度。
  先皇惊骇,下定决心除掉韩涯。
  随后,便是京城之变。
  正是那一年,皇上被人毒死,震惊满朝文武。
  也是那一年,燕子卿被人诬陷入狱,死在了押送去往大理寺的路上。
  还是那一年,傻子三皇子继位,看似傀儡昏庸,实则七窍玲珑。
  风云诡谲,暗潮涌动。
  权谋至此,你方唱罢我登场,天地晃荡,万岁荒唐。
  龙椅之上,怙恩恃宠。
  龙椅之下,白骨森森。
  哎,泪涟涟啊,血湉湉。
  -
  -
  “在北狄的生活真是困苦无助啊,多亏有长天一直陪着姐姐呢。”李秋水将那些曾经,一一诉说给李长天听。
  李长天听得又想哭,又想笑。
  他杵在那,李秋水说起苦,便皱眉叹息,李秋水说起乐,便展颜微笑。
  等李秋水说完,李长天声音哽咽,一双眸子用力地瞪着,生怕失态,阿无的质问还回荡在他耳边。
  你为什么不死在悬崖底,你为什么要活过来。
  但是如今,李长天有了回答的勇气。
  “小傻子,眼睛怎么红了?”李秋水笑着,伸手抚了抚李长天的眼角。
  “风太大,吹得。”李长天连忙低头掩饰。
  李秋水莞尔。
  李长天搓了搓眼睛,忽而问:“姐,为何当年和亲的人会是你呢?”
  “啊……”听到这个问题,李秋水一瞬失神。
  “还有,你为什么会……会追随韩涯呢?”李长天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这大半年,一直和燕殊在一起,从他口中,听闻不少关于韩涯的事,但都是背信弃义,罪不可赦之事。”
  “燕殊?啊,秦决明义子么?”李秋水恍然,“关于韩大人,你都听说了什么?”
  李长天于是将其陷害良臣,扰乱朝廷的事,一一说给了李秋水听。
  李秋水面露惊诧。
  “姐,你不知道这些么?”李长天问。
  李秋水摇了摇头:“我只知道,寒鸦一词,是那些反对韩大人的人,将他的亲朋挚友,统称为寒鸦,打成一党。”
  “我久居北狄,并不清楚天家的这些事,但我想韩大人之所以走到这一步,都是因为……”李秋水叹了口气,“因为郡主。”
  “郡主?”李长天疑惑。
  “对。”李秋水点点头,“郡主有恩于我,当年若不是郡主,我和你早就被管事赶出府邸了,我成为郡主的贴身丫鬟以后,郡主待我极温柔,这也是我愿意代替她嫁去北狄的缘由。”
  李长天恍然大悟:“所以当年,郡主不愿远嫁吃苦,于是你就替她嫁到北狄去了吗?”
  听到这句话,李秋水的神情忽然变得有些古怪。
  她极目远眺,朝白帝城的方向望去,凉风刺骨,她沉吟许久,最后道。
  “不是的。”
  她说。
  “我之所以替郡主嫁去北狄,是因为……”
  “因为郡主死了。”
  在李秋水的记忆中,那名与她同岁的郡主,自幼就很沉默。
  郡主体弱多病,不爱说话,时常伤春感秋。
  而那时候的韩涯,也并不是常人口中的乱臣贼子。
  他卓尔不群,才高八斗,对朝廷政事有独到的见解,在先皇还是太子的时候,给了太子许多绝妙的建议。
  可以说,太子是韩涯一路支持辅佐坐上皇位的。
  可惜韩涯生母只是宫女,倘若他的生母是皇后,倘若他能拿到皇位,以他的才能,定能给予这天下一个盛世太平。
  虽说如此,但韩涯从未想过谋权篡位,二十年前,他只是一名有雄才大略的王爷臣子,他以德服人,备受朝堂上其他人的尊敬。
  而改变了这一切的契机,皆因十四年前,北狄犯境中原。
  在处理这件事上,韩涯和皇上发生了意见分歧。
  韩涯主张派兵打仗,皇上却主张退让讲和。
  可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这天下,终究还是皇上说了算。
  于是在面对异族侵犯时,皇上一味讲和,以求换边疆百姓安宁。
  韩涯虽感慨这样的决定太过软弱,但终究没再犯颜进谏。
  然而,让韩涯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这软弱带来的苦果,竟会落到他自己的头上。
  十二年前,一道圣旨传至王爷府邸,派遣郡主去北狄和亲。
  要知道,韩涯的妻子早亡,只给他留下了这么一个女儿。
  韩涯数次进宫寻皇上,劝皇上出兵而非和亲,意图改变这件事。
  可这一次次的努力,换来的却是龙颜大怒。
  皇上坐在龙椅上,冷冰冰地质问韩涯,难道你要公然抗旨?
  他说。
  “和亲之事,将带给边疆百姓安宁,可谓是件流芳百世的好事,不曾想,你竟如此目光短浅、意气用事、自私自利!哼!朕当真是看透你了。”
  那日,韩涯失魂落魄地回到府邸,却听到了一个从此将他丢入无边苦海,永世再不能翻身的消息。
  郡主自杀了。
  因不愿远嫁北狄,只想求得一世清净,郡主寻了一尺白绫,将自己悬在梁上。
  这件事,是贴身丫鬟李秋水最先发现的,她刚奔出房间,就碰见了前来看望郡主的韩涯。
  郡主从小就多愁善感,随便一件哀伤的小事都能让她哭很久。
  自从知道自己即将嫁到北狄后,郡主就再没笑过。
  她日渐消瘦,天天以泪洗面、唉声叹气,吃不下睡不好,要么失眠,要么做噩梦。
  李秋水觉得,郡主应当是生病了,她像深深埋在冬雪下的枯木,逐渐腐朽,再无生机。
  那日,李秋天亲眼看见韩涯跪地惨嚎恸哭,许久许久。
  李秋水跟着哭,哭过后,她想去找他人帮忙。
  可韩涯却拦下了她。
  “不,别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韩涯说。
  他紧紧抱着女儿冰冷的尸体。
  心想。
  不是说他自私自利么?
  好。
  那他就给皇上、给这天下看看。
  什么叫自私自利。
  -------感谢 昨日 唐君墨 何必曾相识 花城主的死灵蝶々 无秋是真的!!! 南鸳离梦 Beta 書艷音璃 蓝若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唐君墨 无秋是真的!!! 雨き声残響. amily77 啊蔚 云想櫻 小兔子乖乖? 唐君墨 一只圆圆兔 的催更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