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70)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两人在案桌前坐下,沈朝取了干净的巾帕,用温水浸湿,替沈玉树擦手肘上伤口里的泥沙,无奈地笑道:“怎么摔成这样。”
  沈玉树看着沈朝,突然道:“爹,那日晚上,和你们在一起的那些黑衣人,他们绑架了我的朋友,爹,你……知道这件事吗?”
  沈朝动作一顿,随即笑了笑:“哎呀,吾家小儿初长成。”
  “爹!”沈玉树急了,语气重了三分,“是你从小教诲我,要多行善,且万万不能行恶的!”
  面对沈玉树的质问,沈朝并未动怒,他甚至都没着急,他浅浅笑着,面容和善,温润如溪,等沈玉树说完,才点点头道:“嗯,没错,多行善事,万万不能作恶,做人本就该如此,无论过去还是今后,爹都会如此教诲你。”
  “那……那爹你……”沈玉树困惑地看向沈朝。
  沈朝笑着问:“玉树觉得爹是坏人吗?”
  沈玉树一愣,随后摇了摇头。
  沈朝轻轻拍了拍沈玉树的头,笑着给予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沈玉树如同被鼓励了一般,他一下拉住沈朝的手臂,说:“爹,你一定得帮我找到是谁绑了我的朋友,你要救出他!”
  “好。”沈朝点点头,“爹爹答应你。”
  沈玉树眼底,瞬间有了光。
  -------感谢 昨日 嘉月十六 涂山苏木 何必曾相识  Beta 綵翎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嘉月十六  唐君墨   燕天激吹bot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AK23-小米   Babushiga  嘉月十六  綵翎 書艷音璃  的催更票!
  感谢 昨日 糖糖耽  花间霜露   柿子君 月隐烟雨 怜宣   Kilin   是白小白啊  夏目~   少时(七) 老宅n  米东  我是谢俞走的路  伪笑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北苍玥  23做自己的太阳  白维纳 九命猫KOKO   是bjyx啊  风斯在下  雪萤飞飞   沁心i  32 zzmmp   柴柴是我哒   阿紫么么  狐丶  Cantresist 一锦烟霞   Beta  嘉月十六   二六.  月迹Moon   Kilin   夭阿夭  的月票!


第91章 瞒天瞒地瞒鬼神
  沈朝从沈玉树的寝阁离开后,径直往天阙山庄的书阁走去,他唤退家仆,走进书阁,发现书阁里,竟有人在那静候他。
  正是李秋水。
  李秋水端坐在案台后,仪表端庄,以纱覆面。
  沈朝略有惊讶,但还是唤道:“郡主。”
  李秋水站起身:“沈王爷,静候多时了。”
  “郡主何事寻沈某?”沈朝不慌不忙地问道。
  李秋水也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地说:“沈王爷,根据韩大人的计划,十五日后,我将命三千名北狄精锐士兵进入白帝城,他们如何掩人耳目、不被察觉地进城,还需沈王爷想想法子。”
  沈朝一怔:“北狄士兵?”
  “对。”李秋水点点头。
  沈朝没再多说,只是道:“韩大人何时到白帝城?”
  “慢则一月,快则二十日。”李秋水说。
  沈朝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一叹。
  白帝城祥和多年,官府守卫虽时常例行巡察,但已成慵懒风气,所以将异族士兵带入城中并不难,他是沈王爷,可以轻松弄到商客通行所需的公关文书。
  等北狄士兵伪装成商贾、旅客进城后,再将他们神不知鬼不觉地藏在天阙山庄便可。
  可一旦把北狄异族士兵带进白帝城,那白帝城里,十万无辜百姓的头上,怕是要悬起一把滴血的刀了。
  虽然韩涯从未告知过沈朝他的计谋,但沈朝早已明白韩涯此举的目的。
  白帝城临海临江,以韩涯的势力,上下打点清楚,北狄分数次偷运士兵走水路入中原,不易被察觉。
  白帝城又是天下粮仓,捏住了白帝城,就等于捏住了中原的喉咙和命脉。
  淮北如今灾祸未平,白帝城再一乱,中原怕是真的要乱了。
  到时候北狄再一举从朔方攻入中原,将如同探囊取物一样轻松。
  沈朝行了礼: “知晓了,请郡主放心,沈某定不辜韩涯大人的期盼。”
  “沈王爷,多礼了,那我便不再打扰王爷,先行离去。”李秋水说完,起身往书阁外走去。
  沈朝目送她离开,忽然想起第一次在韩涯府邸见到李秋水的情形。
  那时候的李秋水,还只是郡主身边的一名贴身小丫鬟。
  而他,也只是一名身份卑贱、地位下等的马夫。
  两人擦肩而过,并不知道日后再相见时。
  她会变成端庄得体、肩负重任的北狄和亲郡主。
  而他则成为了坐拥封地、身份尊贵的沈姓王爷。
  而真的郡主和真的沈王爷,长眠在地下,化骨覆尘。
  哎。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瞒天瞒地,瞒鬼神。
  -
  李长天又在床榻上静养了半日,醒来时,发现屋里空荡荡的。
  李长天撑着身子坐起,有些不知所措地在原地呆愣。
  大约是一个人独处的缘故,纷杂的万千思绪渐渐被沉淀,李长天忽然想到几个问题。
  这是白帝城的哪?
  他的家是在白帝城吗?
  他有父母吗?还是说只有一个姐姐呢?
  他是怎么和家人走散,又为什么流落到了出予镇?
  而且,从李秋水的衣着打扮和行为举止来看,她似乎并非常人。
  李长天越想越疑惑,正此时,房间门被人轻轻推开了。
  外面走进一名双手提着食盒的家仆,他对李长天鞠躬行礼,随后将食盒里的饭菜摆在桌上,又弯腰告退。
  不消一会,李秋水走进厢房里。
  她见菜肴已经摆好,于是走到床榻前,伸手去扶李长天:“长天来,吃饭了。”
  李秋水扶李长天在桌前坐下,置了一副碗筷在他眼前,柔声笑道:“长天你看,糖醋排骨,你最爱吃的菜。”
  “那个,请问……”李长天忍不住开口。
  “喊姐姐。”李秋水语气嗔怪。
  “姐……姐姐……”李长天虽有些不习惯,但喊完以后却莫名觉得心安。
  “嗯~”李秋水莞尔。
  李长天想了想,将方才满腹的疑惑问了出来。
  李秋水大约也没想到李长天会问这么多问题,拿着筷子怔然,许久轻轻笑了笑:“长天,果真变聪明了呢,以前啊,从不问姐姐这些问题,只知道跟在姐姐后面。”
  “啊……对不起,我……”李长天挠挠头。
  “不,我很开心。”李秋水笑着,伸手轻抚李长天的额发,“只是我俩的事情有些复杂,姐姐一下子也讲不清,只能先回答长天想知道的事,长天你问一个问题,姐姐回答一个,好吗?”
  “好。”李长天点点头,“我们有父母吗?”
  李秋水摇了摇头。
  “啊……”虽然已经猜到,但是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李长天心情还是一瞬间有些复杂,“那他们是怎么去世的?”
  哪知李秋水再次摇摇头:“我不知道。”
  李长天一怔。
  李秋水轻轻笑了笑,她说。
  “长天啊,姐姐和你,其实并不是血缘姐弟。”
  李长天瞪大双眼,眼底全是惊讶。
  趁着李长天呆愣之际,李秋水夹了块糖醋排骨,轻轻放在李长天碗里:“长天你吃着,姐姐说给你听。”
  李秋水第一次见到李长天的时候。
  他还是个流落街头的小乞丐。
  这倒霉的小傻子被人欺负了以后,只会哭着逃,结果奔到大街上,被疾驰的马撞倒,惨兮兮地摔在了地上。
  那骑马的是个蛮不讲理的膏粱子弟,见撞到的是个乞丐,根本不在意,扬长而去。
  那日,身为丫鬟的李秋水出府替小姐买胭脂,偶然撞见此事,于心不忍,就将李长天捡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