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11)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真是那畜生!”
  “苏家二姑娘可是个好姑娘啊,啐!娘的,你这个狗养的玩意儿。”
  “苏家老母眼睛都哭瞎了!”
  咒骂声纷纷,燕殊开口,替李长天说话:“不是他。”
  “什么不是他!!”卖鸡蛋的小贩声音洪亮,“那天晚上,我亲眼看见他在非礼苏家二姑娘,很多人都看见了,要不是大家拦着,这畜生还想亲,你他妈谁啊!是不是同伙啊!!”
  卖鸡蛋的小贩越说越气,狠狠将手里的鸡蛋掷向燕殊。
  李长天连忙侧身一挡,替燕殊挡下这颗鸡蛋。
  鸡蛋砸在李长天额头上,蛋清流下,糊了他的眼睛,李长天伸手抹去蛋清,忽然拔腿就跑!
  一群百姓呆了呆,随后一些人叫嚷着追了过去。
  燕殊也愣了一下,连忙匆匆跟上。
  县令府邸距离集市并不远,李长天拔足狂奔,没一会就跑到了县令府邸门口,于此同时,燕殊几步飞跃,落在李长天面前。
  李长天朝燕殊笑了笑,突然一个假摔,躺倒在地,往燕殊脚边挪,嚎啕着:“哎呀,你抓住我了,哎呀呀,大人手下留情啊。”
  燕殊:“……”
  就在此时,追来的百姓,看到此情此景,也愣了愣,面面相觑。
  “何事喧闹啊!”
  听见门口吵吵嚷嚷的,县令老爷哪能坐得住,连忙走出来,见到燕殊,连忙先行礼作揖:“大人。”
  “县令老爷,这畜生不是关在衙门吗?怎么跑出来了?”有人指着李长天,高声质问。
  “这位是巡察使大人,最近犯人由他看管,你们就放心吧”县令老爷安抚着百姓,“都散了,赶紧散了吧。”
  燕殊张口想说什么,躺在地上的李长天忽然轻拍了他一下。
  燕殊低头看去,见李长天轻轻摇了摇头。
  在县令老爷的安抚下,百姓们纷纷散去。
  李长天站起身,手腕交叠,举在燕殊面前,笑道:“烦请巡察使大人,抓我回去吧。”


第19章 学你个大西瓜学
  燕殊看着李长天,瞧他头上还糊着腥气蛋液和蛋壳,还有些许烂青菜梗,明明看起来狼狈又可怜,但是李长天却笑意盈盈,完全一副苦中作乐的模样。
  燕殊嗫嚅半晌,没说出话来。
  一旁的县令老爷劝走百姓后,转头一看,见燕殊衣袖上全是污迹,连忙道:“哎呦,大人,快进屋去换身干净的衣衫,好好洗洗。”
  燕殊点点头,烦请家仆端来两盆热水,和李长天在厢房里各自收拾打理自己。
  李长天弄干净头发,洗了一把脸,突然听见燕殊说:“既然你是无罪的,就应该去争辩,而不是受气。”
  李长天笑了笑,说:“算了吧,谁会信啊。”
  燕殊说:“我会替你解释。”
  “小镇上那么多百姓,你能挨家挨户解释过去?你不嫌麻烦,我还嫌你受累呢!而且现在真正的犯人还没被抓住,没法给大家一个交代啊。”李长天摇了摇头,将手里的巾帕放进热水里揉搓。
  燕殊突然冷言冷语地说:“没抓住犯人,不代表能冤枉无辜的人。”
  他明显是生气了,咬牙切齿地盯着面前的水盆。
  李长天有些纳闷,不明白燕殊这无名怒火从何而来,他想了想,笑道:“那就麻烦大人揪出真正的犯人,还我一个清白吧。”
  “好。”燕殊的回答掷地有声。
  俩人打理完污迹后,燕殊领李长天去见了县令老爷,并同他详细地解释了李长天为什么不是犯人。
  燕殊很难得有滔滔不绝的时候,虽然已经尽可能简明扼要,但与他冷冰冰的平时相比,此刻的燕殊让县令老爷有种他要把半辈子的话都说完的错觉。
  “所以他不是犯人。”燕殊以这句话做结尾。
  “啊!”县令老爷猛地回过神来,拱手一拜,“大人真是明察秋毫,英明神武,聪慧非凡,七窍玲珑,秀外慧中,深!明!大!义!啊!”
  燕殊:“……”
  李长天:“成语字典成精了?”
  “对了。”燕殊忽然想起什么,拿出那块鱼形玉佩,递给县令老爷,“烦请看看,是否认得?”
  县令老爷接过玉佩,眯起眼睛看,见那玉佩做工精巧,价值不凡,正面刻着一个‘钱’字,随后恍然大悟地喊出声:“啊!”
  “怎么了?你认得吗?”李长天抢着问。
  “镇上只有一户钱姓人家,不过……哎。”县令老爷摇了摇头,“不好惹啊,钱爷呢,是我们这最大的地主爷,大人你也知道,田和粮食就是百姓的命,所以谁也不敢惹这位地主爷,生怕没田种,只能活活饿死,这位钱爷呢,平时盛气凌人,养了一堆打手,给自己撑面子,算是我们这的地头蛇。”
  “所以?”燕殊冷淡地说。
  县令老爷顿了顿:“就……不好对付,大人若是有话要问这位钱爷,下官同大人一起去钱府,他应该会给下官一点面子。”
  “面子?”燕殊眼眸凉凉,“府邸在哪?”
  “城镇东侧,欸!大人,你听我说啊,这钱爷养的打手,个个都是凶神恶煞的主!并非善茬啊!之前这个钱爷经常打人犯事,我喊衙役们去抓,结果一个个鼻青脸肿地回来,养伤都养了好久,哎呀!”县令老爷拦住起身要走的燕殊。
  “勿担心,烦请去衙门静候。”燕殊侧身闪过县令老爷,大步往外走。
  “欸欸!我和你一起去啊,我能帮忙的!”李长天小跑,想跟上燕殊,“我蒙个面上街,别人肯定认不出。”
  燕殊脚步猛地一停,李长天差点撞到他。
  燕殊转过身,对李长天:“在这歇息,你身上有伤。”
  李长天毫不在意地一挥手:“没事,没死没残就是小伤!你瞧我现在活蹦乱跳的这个样!”
  燕殊:“你身上有伤。”
  李长天:“之前在草棚的时候,我虽然一身伤,不是照样能牵制住你。”
  燕殊:“你身上有伤。”
  李长天:“昨天你给我上了药,我又好好歇息了一晚上,真的已经没事了!”
  燕殊:“你身上……”
  李长天崩溃:“啊啊啊,兄弟,你能不能换句话?!”
  燕殊说:“等我回。”
  说完,燕殊凌空一跃,掠过院中的柳树和屋檐,顷刻间已不见了人影。
  “欸,你……嗐……”李长天伸着手,徒劳地喊了两声。
  随后李长天转头看向一旁的县令老爷,指着燕殊消失的方向,问:“你会吗?我想学。”
  县令老爷:“……”
  我会个扫把我会,你想学个西瓜你学。
  -
  一刻钟后,恶霸钱爷因为房门外打架的喧嚣声醒了过来,他披衣起身,破口大骂:“哪个狗东西大清早扰人清梦,找死啊!!!”
  钱爷刚打开厢房门,一家仆就匆匆跑了过来:“爷!外头来了人硬闯大门,问他为什么闯,也不回答,就一句话,问你在哪!”
  “硬闯?”钱爷像是听了什么笑话,冷哼一声,拿起屋子里放在铁架上的九环大砍刀,问,“几个人?我让他们有来无回!”
  “一个人!”家仆说。
  “什么玩意儿?一个人?让牛三他们去拦啊!平时个个像大爷一样好吃好喝供着,现在全死哪去了?”钱爷怒道。
  “爷,他们都去了,可是……可是……”家仆擦了擦冷汗。
  “他们拦不住。”
  清冷的声音接上家仆的话。
  钱爷一愣,抬头看去,见一名白衣青年不知何时站在厢房前,神色淡然,眸光薄凉,一手垂落身侧,一手覆在腰间的剑柄上。
  “啊!”家仆被突然出现的燕殊吓了一跳,瑟瑟发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