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106)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但这种时候,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能毫无顾虑地睡上一觉,李长天已经心满意足、谢天谢地了。
  李长天刚阖上眼睛,忽而听见一旁的守卫喊:“燕大人!”
  嗯?
  燕殊来了?
  李长天睁开眼,强打精神坐起身,听见锁链哐当的声音。
  他抬头望去,发现囚车的车门已经被打开了。
  燕殊轻轻攥住李长天的手腕,将他往囚车外拽:“随我来。”
  “嗯?”李长天一脸懵逼地被燕殊拉出囚车。
  守卫也疑惑不解:“燕大人,您这是?”
  燕殊看了守卫一眼:“审问犯人。”
  守卫也没阻拦,任由燕殊将李长天带走。
  李长天就这样被燕殊握住手腕拽着走,他大惑不解地跟在燕殊身后。
  燕殊要审问他?
  可是他的事,燕殊都知道啊。
  他什么也没隐瞒,燕殊有什么好审问他的?
  李长天虽满肚子疑惑,但也没敢多嘴说什么,乖乖地跟着燕殊在营帐和篝火之间穿来穿去。
  好巧不巧,两人还碰见了秦决明。
  “诶呀,殊儿,你这是?”秦决明耐人寻味的目光在李长天和燕殊身上来回转了一圈,别有深意地问。
  不知道为什么,李长天总觉得秦决明似乎在忍俊不禁……
  燕殊故作冷静地说:“之前他与寒鸦关系密切,行事有疑,我需审问一番。”
  “噢,审问啊。”秦决明了然地点点头,“你找行军内务,多拿件兽裘被褥,天越发寒凉了,两床被褥暖和些。”
  说完,秦决明拍拍燕殊的肩膀,转身走了。
  燕殊:“……”
  李长天:“啊?”
  审问和被褥有什么关系?
  秦决明说话怎么前言不搭后语的。
  燕殊拉着李长天,来到自己营帐前,行军路途匆匆,营帐搭得简单,高不过一人,宽不过两张床榻,但铺着柔软皮裘棉被,看着十分暖和。
  燕殊拿了一个蒲团软垫来,放在营帐的篝火前,按着李长天的肩膀让他坐下,拉过他的手检查伤势愈合的情况。
  燕殊一直一声不吭,只字不提审问的事。
  月明如镜,夜凉似水,李长天看着燕殊,瞧着火光勾勒着他清隽俊美的侧脸,跃在那双善睐的凤眸里。
  就算李长天再不解风情,此时也察觉出燕殊是在拿‘审问’当借口,让自己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他营帐里。
  李长天忽然想逗逗燕殊,他弯眸笑道,:“燕大人,说好的审问呢?您吓得我都做好被刑罚的心理准备了,却又迟迟不问,我很惶恐啊。”
  燕殊看了李长天一眼,见他明眸含笑,恣意无束,恍若两人初识时的少年意气。
  燕殊非但没因李长天的调笑而恼怒,反而还不易察觉地轻轻吁了一口气。
  他一直担忧李长天会消沉抑郁下去,如今总算可以放心一些了。
  不过,有件事确实让燕殊感到疑惑。
  “你是何时恢复神智的?”燕殊问。
  “啊……”听到这个问题,李长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我……我……一直都在装傻……”
  燕殊惊诧地眨了眨眼睛。
  “一开始装傻,是觉得这么做能保命。”李长天解释道,“后来我发现他们逼我认罪,装傻正中下怀,所以我干脆就一直装傻充愣了。”
  “你来寻我的时候,我一开始不相信是你,想着会不会是寒鸦的人易容成你的模样,来套路我是不是真傻,就没敢认,还使了浑身解数,去掩饰自己没傻这件事。”想起装疯卖傻的自己,李长天显得十分难为情,他低着头,单手掩唇,脸颊飞起一抹酡红。
  “咳。”李长天轻咳一声,继续说,“后来你给我治伤,那时候我就知道你不是别人假扮的了,之所以还是没和你相认,因为……因为……”
  李长天声音渐渐小了下去,细如蚊音。
  他这样落落大方、坦率开朗的人,竟也有难以启齿的时候。
  他说。
  “因为偶尔当个傻子,该哭就哭,该笑就笑,也挺好的,想任性一次……”
  清风轻抚,吹散李长天的话语,虽然他说得微不可闻,但燕殊还是听见了。
  燕殊犹豫了一下,伸手轻轻拍了拍李长天的头。
  李长天握住他的手腕,笑着拿下,但是攥在手里没松开:“我总觉得,你有时候会把我当小孩子看待。”
  燕殊看着李长天,沉默着。
  可他心里却在说。
  并非当成孩童看待,只是无可抑制的怜爱和心疼罢了。
  “对了。”说起装疯卖傻,李长天忽然想到什么,他问,“你们这个朝代,不是,你们都不知道‘呼呼’是什么吗?说真的,你那时候突然亲我侧颈,着实吓了我一跳!还好我演技厉害!”
  燕殊:“……”
  燕殊沉默半晌,问:“所以这个呼呼,到底是何物?”
  “不是东西,是一种行为习惯。”李长天解释。
  燕殊一知半解,面露疑惑。
  “在我的故乡,小孩子如果因为磕磕绊绊哪里磨破或者肿了,大人就会哄他们,说呼呼就不疼了,其实就是吹一下,像这样。”李长天说得起劲,拉起燕殊的手,就要做示范。
  燕殊那只手缠着洇血白布。
  那是之前心急寻李长天,不顾一切从锁链里挣脱而磨出的伤。
  燕殊正认真听着李长天的解释,就见他突然抬起自己的手臂,轻轻俯身。
  微凉的气息轻轻抚过燕殊的伤,燕殊双眸蓦地瞪大。
  这样的举动,明明不似朱唇缠舌尖那般风月,却比肌肤之亲更加撩人。
  燕殊呼吸骤然不顺,他好似被烛火灼烫,猛然地收回手。
  “咦?”李长天一愣,他抬起头来,笑道,“太幼稚了吗?”
  燕殊移开目光,不与李长天对视,好半天才道:“时辰不早了,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赶路。”
  “好。”李长天站起身,打了个呵欠。
  燕殊稍微收拾了下营帐,虽比不上帐香软榻,但暖和舒适。
  李长天钻进进柔软兽裘棉被里,忽然听见躺在他身侧的燕殊问:“那时候,你喊我哥……喊我兄长时,也是清醒的么?”
  李长天想都没想,说:“是啊。”
  燕殊:“……”
  他噤声片刻,说:“以后别这么喊。”
  “为什么?”李长天问,“因为乱了辈分吗?”
  燕殊没有回答。
  李长天翻了个身,和燕殊面对面躺着,他好奇地问:“燕殊,像你这样克己复礼、严于律己的人,以后有了喜欢的人,别说表白了,会不会怂得连手都不敢偷偷碰一碰?”
  毕竟燕殊可是连‘哥哥’这种亲昵称呼都要改成兄长的人。
  燕殊神情淡然地看着李长天,忽而伸手,替李长天拉了拉身上盖着的兽裘,随后好似责怪地轻拍了他手背一下,说:“赶紧合眼,好好歇息。”
  “行吧,不逗你了,晚安。”李长天阖眼。
  他本来就困顿,没过多久就沉沉地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已经是天光大亮之际。
  燕殊不在他身侧。
  李长天伸了个懒腰,出了营帐,这才发现四周的将士几乎都收拾得差不多了,一副马上就要启程的样子。
  “我靠,我这是睡了多久啊,怎么没人喊醒我!”李长天慌慌张张地开始收营帐。
  不一会,燕殊走了回来,将手里当早膳的干粮递给李长天。
  “多谢多谢。”李长天连道谢。
  “你去吃吧,这里我收拾。”燕殊说。
  “没事!我来就行!”李长天挽起袖子,准备继续收拾。
  燕殊一言不发地将干粮塞进李长天的手心,动作迅速地收好了营帐,一点活都不给李长天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