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29)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李长天站起身,爬到屋脊上,随手将上面的枯黄落叶扒拉干净,又将手里装衣服的包裹放好,然后坐了下来,他毫无规矩地伸长腿,两手撑在身后,对燕殊笑着说:“来来来,坐。”
  燕殊在李长天身旁端坐了下来。
  带着凉意的夜风徐徐拂过,俩人齐齐仰望夜空,一时间皆无言。
  皓月当空,万里清光。
  “对不起。”李长天突然开口,“我之前误会你了。”
  “嗯?”燕殊收回目光,转头看向李长天。
  “我以为你认定我是‘寒鸦’的人,带我去江南是为了监视我。”李长天对着燕殊,不好意思地呲牙一笑,“搞得我那几天心情很郁闷,好像也对你也一直没有什么好脸色。”
  燕殊愣了愣。
  “原来你一直相信我。”李长天诚恳地说,“谢谢你,其实我呢,虽然不知道自己以前是不是‘寒鸦’的人,有没有做过坏事,但是至少以后,我绝不会有害人的心思的。”
  “嗯,我信你。”李长天的笑意让燕殊有些不敢直视,他收回目光,重新抬头,望着夜色茫茫的无边天穹。
  “不过你为什么要带我去江南啊?”李长天看着燕殊,好奇地问,“把我留在秦府,对你而言不是一件好事吗?”
  燕殊:“……”
  燕殊垂眸。
  是啊,为什么呢?
  为什么他想带李长天去江南呢?
  燕殊忽然想起他刚到京城,被皇上封为万户侯,掌管数万缇骑,就职刑部,官职大理寺少卿的时候。
  很多人见他年纪轻,十分不服气,常常对他出言不逊。
  于是一日,燕殊召集所有下属,又在大理寺的院子中央放了一条长椅,他站在长椅上,对他们说。
  “不服气的话,就把我从这条长椅上打下来。”
  后来,燕殊稳稳当当地在长椅上站了一天,得到了所有人的敬佩。
  也是那天,燕殊突然觉得,他独身一人,在这天地间,似乎也能稳稳立足啊。
  自那日后,他便不再刻意寻求同伴,仅靠一人之力,勘破了许多悬案疑案。
  他并不是讨厌有人同行,只是觉得没必要罢了。
  所以,把李长天留在秦府,对他来说,说不定真的是一件好事。
  燕殊思索了一阵,回答道:“决心带你走,是怕义父再对你严刑拷打。”
  “啊……”李长天眨了眨眼睛,正要说什么,却被燕殊打断。
  燕殊淡淡地说:“不过你别担心,义父许诺我,不会再对你用刑,所以……”
  “所以你就安心留下罢。”
  -------感谢昨日 雾灵 TiffaC 的打赏!
  感谢 昨日 唐君墨 番茄~酱 是梦瑶吖~ 和清同志 缨黄 AK23-小米 千樽酒家贫只旧醅 阿碧从此钟情依依 Abner 的催更票!
  感谢昨日 verdot aiko619 萌友17719119529 蓝雨双核! 魅22 六熹儿 莫九辞. 岚邑 Kilin 放下笔的奶渊 边于安 萌友84720472779 小耳双双 肖兔? 萌友13678297678 徐一景 柠檬味的猫゜ 阿也WSFW  Marypro 山姆Sam 紅連 爱三三的深白 的月票!!


第44章 他不想成为累赘
  “所以你就安心留下罢。”
  听到这句话,李长天先是沉默半晌,随后抬头呲牙笑道:“嗯,好,提前祝你一路顺风啊,你去江南查案也小心些,感觉你说的那个案子又玄乎又棘手啊。”
  燕殊答道:“好。”
  一语毕,俩人之间只剩无言。
  李长天抬头看着皎皎明月,心里一阵莫名其妙的惆怅。
  惆怅是因为重生来到这世间后,燕殊是他第一个认识的人。
  虽然不知道燕殊是如何看待他的,但李长天已经将燕殊当作挚友了。
  和燕殊相处的这些日子,李长天一直感到十分的轻松惬意,虽然燕殊看起来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骨子里却既温柔又随和,好似三月和煦的暖风、四月早天的云烟。
  万古人间,有燕在梁间呢喃,唤来暖春落眼前。
  李长天最喜欢的季节,就是春天。
  也正是因为有燕殊相伴,让李长天游走在这陌生的世间时,很少会有孤独和迷茫的时刻。
  所以,如今要和燕殊分道扬镳,李长天是不舍,甚至难过的。
  但他也感到了一丝轻松。
  因为他不想麻烦燕殊,更不想拖燕殊后腿。
  李长天最讨厌的事,就是成为别人的累赘。
  他十二岁开始,就在亲戚家辗转,虽然亲戚们从没有亏待过他,但终究是寄人篱下,终究是无枝可依。
  李长天很怕看到别人面露为难的神情,很怕听见他们叹着气打电话:“哎,我家闺女长大了啊,长天住我这,不方便啊,能不能送你那去住几年啊?”
  “姨妈家太小了啊,不能总让长天打地铺睡客厅吧,送奶奶那去吧。”
  “哎,这些年奶奶身体不好啊,照顾长天不方便啊,还是把长天送去他大伯家吧。”
  “长天要高考了,我家两个小孩太闹腾了,会不会吵到他,要不把长天送他外婆那去吧。”
  高考完,拿到到录取书的那天,李长天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兴奋地将录取证书递给外婆。
  谁知外婆并未感到开心,反而发愁地说:“可是学费怎么办呢……哎,打个电话,去借借吧……哎……”
  外婆的叹息很沉重,好像一下就把她原本佝偻的背压得更弯了。
  李长天安慰外婆,说没关系,听说上大学国家对贫困生有贷款补助政策,他去银行问问。
  说完李长天就出了门。
  可他没有去银行,而是来到公墓园,在父母亲的墓碑前坐着发了一下午的呆。
  就是那日,李长天忽然想起小时候父亲和他说过的话。
  “天天啊,你有没有想过,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呀?”
  “不知道诶。”
  “哈哈哈,要不当兵吧,去报效祖国。”
  那天,李长天离开公墓园后,鬼使神差去了当地相关征兵负责机构。
  机关单位门前拉着大红横幅。
  横幅上写着一句话。
  国家需要您,人民需要您。
  李长天盯着‘需要’两个字,看了很久很久,看到眼睛发疼发酸,然后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李长天第一次执行的维和任务,是去战乱地区帮助战地记者撤离。
  那次任务并不是很顺利,他们路上遇见了当地反叛军,双方发生了冲突。
  李长天为了保护一名记者,不幸腿部中弹。
  最后抵达安全地点时,那名记者紧紧握住他的手,哭着感谢他:“多亏有你啊,小同志,太谢谢你了,没有你我肯定死在那了。”
  李长天眼睛蓦地红了。
  其一是因为中弹的腿实在太疼了。
  其二是因为他的生命,突然鲜活灵动了起来。
  自幼只能麻烦别人的他,终于,也成为别人的依靠了。
  所以,虽然与燕殊的离别使人难过,但至少,他不会成为累赘。
  这对李长天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
  夜凉如水,两人赏着明月,不知不觉天渐寒。
  李长天搓了搓手臂,说:“冷下来了,我们回去吧,你明天还得早起吧?”
  “嗯,好。”燕殊站起身,“我带你下去。”
  “没事,我爬树下去吧。”李长天跟着站起身,弯腰捡起装着衣服的包裹。
  “为什么?”燕殊问。
  “啊?什么为什么?”李长天一脸懵地看向燕殊。
  “为什么这么讨厌我的帮忙?”燕殊将心中很早就存在的疑惑问了出来。
  之前燕殊就发现了,李长天不喜欢被人照顾。
  当初他十根手指的指甲全部外翻,拿不了筷子,宁可把勺子绑在手指,一点点费劲地舀着食物,也不愿被人喂。
  还有,他宁愿一晚上睡在漏风漏雨的柴房里,也不愿和自己一间房,因为担心打扰到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