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都是穿越凭什么我是阶下囚(116)

作者:伊依以翼 时间:2020-08-10 08:36 标签:甜文  重生  穿越  武侠  HE  

  厉斩风一脸严肃,行色匆匆,似有什么大事。
  “厉将军。”燕殊行礼唤道。
  厉斩风才注意到燕殊,猛地刹住脚步。
  “您是去寻秦将军么?”燕殊问。
  厉斩风点点头:“正是。”
  燕殊提醒道:“义父他可能已经歇息了。”
  厉斩风盯着燕殊看,他犹豫半晌,问:“燕大人,听闻你年幼时,常居朔方城?”
  燕殊说:“不错。”
  “可是和秦大人同住城西四合院?”厉斩风问。
  燕殊面露疑惑,但还是点点头。
  厉斩风说:“燕大人,你也知我近日在查叛徒内奸,恰逢巧合,查到了秦公曾经的宅邸。”
  燕殊皱起了眉。
  厉斩风连忙道:“燕大人勿恼,我知你深明大义、不徇私情,所以才将此事与你说的,而且我并未怀疑秦公,他一代名将,为朝廷呕心沥血,你我皆知,我只是碰巧查到这事,鉴于燕大人您年幼就常居秦公宅邸,我姑且问一句,你可知……”
  “秦公宅邸处,有一条暗道,直通朔方城外?”
  燕殊怔愣。
  他不知道。
  厉斩风见燕殊满脸惊诧,料想他并不知情,于是道:“我此去寻秦公,并不是问罪的,只是觉得秦公必有什么深思远虑,不知尔等能否为他排忧解难,燕大人,不宜多说,我去寻秦公了。”
  “等等。”燕殊皱眉,“我与您一起去。”
  厉斩风:“您确定吗?有暗道的事,毕竟是我私查秦公宅邸查出的,秦公之于你,终究是恩深义重的义父,如今事情没个定论,你如此贸然前去质问,怕是不合礼节,不如今晚我与秦公商议完,明日给您个答复如何?”
  燕殊沉吟片刻,点了点头。
  与燕殊分别,厉斩风疾步往秦决明的营帐走去。
  厉斩风原以为秦决明已歇息下,想见他会耗费些力气。
  哪知秦决明并未睡下,相反,他身着明镜细鳞盔甲、腰佩薄剑,好似要去哪征战一般。
  他平静地看着厉斩风,笑道:“厉将军,正要去寻你。”
  -
  而此时,燕殊刚走到李长天的营帐前。
  营帐里隐隐有烛光在晃,可燕殊连唤数声,无人应答。
  虽知不请自入有些无礼,但明明营帐有光,却迟迟得不到回应,让燕殊莫名感到不安。
  燕殊在营帐门口徘徊踟躇许久,终是没忍住,掀开厚重的帘幕走了进去。
  营帐内,矮桌旁,一只空酒坛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点点清酒滴落在地,洇染出一片深色,挥洒出芳醇的酒香。
  李长天趴在矮桌上,似乎是醉了。
  燕殊不免有些惊讶。
  李长天不是贪酒之人,怎么忽然不顾戒律禁令,躲营帐里偷偷喝酒,还醉成这样?
  燕殊转念一想。
  自从前几日押运粮草遭遇埋伏,李长天却几乎毫发无损地回来后,军中就流言蜚语不断。
  李长天终归不是块石头,被人误会误解也会感到委屈难过。
  而且如今朔方面临困境,压力令每位将士都苦不堪言,这么想来,李长天一饮图醉,并不难理解。
  燕殊走到趴在矮桌上的李长天身旁,伸手按住他的肩膀,俯身轻唤:“李长天,李长天?”
  李长天哼哼两声,将头偏了过去,没有回答。
  “这么睡容易感冒着凉,且去榻上歇息。”燕殊耐心地劝。
  李长天将头埋在手臂里,不知是故意捣乱还是当真醉了,他摇了摇头,就是不起身。
  燕殊:“……”
  燕殊不再言语,直接伸手,将李长天打横抱了起来。
  一瞬失重,让李长天吓得睁开眼,猛地抓住燕殊的手臂:“卧槽!”
  燕殊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意,抱着李长天往铺了皮裘软被的木榻走去。
  李长天被抱起来的时候,原本就堆满了兵书竹简的凌乱矮桌上,几张兽皮书信悄悄落在了地上。
  隐隐可见兽皮书信上,用北狄文字,写着粮草、埋伏等字眼。
  但李长天和燕殊都不曾注意到这件事。
  燕殊将李长天放在榻上,给他盖好被裘,轻轻抚了抚他的额发:“歇息吧。”
  李长天一把握住燕殊的手腕,不肯人收手,他醉眼朦胧地将燕殊微凉的手心贴在自己燥热的脸颊上,不舍地蹭了蹭,又亲了亲。
  燕殊滞在原地。
  好半天才勉强说出一句:“你醉了。”
  李长天弯眸看着他,嬉笑道:“嗯,我醉了。”
  说着李长天握紧燕殊的手腕,蓦然用劲,将他往床榻上一扯。
  燕殊措不及防被发难,身形不稳,跌在床榻上,又被李长天一个翻身牢牢压住。
  李长天双手合抱着燕殊的腰,将头抵在他的肩膀上。
  燕殊没有推开李长天,任由李长天压着自己,他犹豫了一下,伸手轻轻抚着李长天的背,担忧地问:“李长天,你还好吗?”
  “好啊,我好得很。”李长天收紧手臂,闷声闷气地笑了起来。
  燕殊身上有股淡淡的檀香和皂荚香,皂荚应当是那身干净的月白锦衣上传来的,木质檀香可能是那块他常年佩戴在身上,用来吸引鸽子的木牌散发出来的。
  那阵拉拉拽拽,磕磕绊绊之后,偌大的营帐内,竟然陷入了寂静中,只剩两人都有些急促的呼吸声。
  李长天抱着燕殊,听见心跳声如擂鼓。
  他分不清那是他自己的心跳声,还是燕殊的心跳声。
  李长天忽然想起上辈子。
  他在执行最后一个任务前,因被医生诊断出轻微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原本想调休一段时间。
  那天,他正一笔一划填写着调休单,战友冲进房间,喊他赶紧集合,有紧急任务。
  李长天想都没想,丢下那张单子,冲出了房间。
  那张调休单,他没能写完,连名字都不曾签上。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
  不过如果李长天上辈子能重活一次,明知结局如此,他依旧会毫不犹豫地接下任务。
  但他会先写完那张调休单。
  -
  “人生在世,别留什么遗憾,听见没?”
  -
  那天,明月薄寒,旷野苍凉,卫既曾这么对李长天说。
  今时今日,李长天深以为然。
  李长天抬起头来,左手小臂撑在燕殊耳边,他看着燕殊,瞧着那双清澈明亮的眸子,说:“燕殊,你要是觉得厌恶,就推开我,再甩我两个大嘴巴子。”
  说罢,李长天不管不顾地低头亲了下去。
  虽然李长天隐隐觉得他与燕殊可能是两情相悦,但终究还是不敢笃定,如今这一亲,真是豁出去了,亲得极慌乱,两人唇齿相撞,李长天几乎是啃上燕殊的。
  燕殊觉得疼,眉头轻轻蹙了蹙,伸手按住李长天的肩膀,微微用力。
  感到燕殊在推自己,李长天几乎立刻泄了气,他不敢再对燕殊做什么,慌乱地支起上半身,移开目光,声音颤抖“对不起,我……我……”
  燕殊微不可闻地勾起嘴角笑了笑,左手环住李长天的腰部,右手抚上李长天的后颈,从容地将他按向自己,随后极其温柔地吻上李长天。
  柔软抵在唇上,燕殊带着安抚的意味,舌尖轻轻舔弄李长天的唇,李长天愣了,浑身僵硬,嘴巴紧闭,瞪大双眼看着燕殊。
  燕殊稍稍退了退,轻叹口气,勾着李长天的小腿,一个翻身,两人姿势互换,燕殊将李长天压在身下,附在他耳边柔声说。
  “张嘴。”
  温热的气息扑在李长天耳垂上,几乎一瞬,李长天浑身犹如火烧般热了起来。
  他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时,燕殊掐住他下颚,再次吻了他。
  这个吻,温柔似三月春风,仿佛是在平复李长天方才的慌乱。
  最后,燕殊小心地亲了亲李长天的嘴角,结束了这个吻。
  他抬起上半身,看着李长天。
  李长天也在看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