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家的赘婿首辅 上(155)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2-07-14 05:27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小门小户

  唯恐儿子给他塞什么手炉,那外头套的布还是花的!
  黎周周最后没法子只能先放下,送爹出了巷子口。黎大坐在车架上,回头让两人别送了,赶紧回去吧。
  一大早的冷嚯嚯,送啥啊。
  黎大赶着骡车,路上没啥人,空车走的轻快,到了城门跟前等了约一刻才开了城门。
  这边黎周周和相公回院子吃了饭,收拾妥当,顾兆看那手炉还放在桌上,他家周周心意,便拉着周周手一同捂手,说:“好暖和啊,这东西好,我写字手冻了就能捂一会。”
  “真的能用上?”
  “那自然,我家周周这是未雨绸缪,现在天还不冷,买了便宜,要是真等天冷下来下了雪,要是再买可能还排不上号没货了。”顾兆说的夸张。
  黎周周笑起来,“我买的时候还一排呢。”
  “反正周周买的好,真能用上,我今个上学就带上。”老婆都装好炭火了,不用浪费。
  “好。”
  相公好乖啊。黎周周笑着想。
  回村是空车,加上路已经走过几次,熟悉的很,黎大坐在车上不用走,骡子长大了,不怕这些重量,因此赶着路快快的,中午就到了宁松镇,黎大想了下,进了镇子买了一坛酒,一些瓜子花生,到时候再去一趟十里村,送朱老四了。
  这么一耽搁,到了西坪村天已经黑了。
  黎大进了村口跳下骡车,牵着骡子往回走。有村里人见是外人,凑近了一看,“黎大回来了?”
  “诶,叔,是我。”
  “今年收成好,托了你们家的福,你猜怎么着,我家里有一亩地出了六石。”
  黎大惊呼:“这多啊,那定是叔伺候的精细。”
  “哈哈哈哈你小子现在咋还会说话了?”
  没一会听见动静的都出来了,围着黎大,一言一语的。
  “农闲了就等着你回来拉粮,都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这是种黎家田说的,稻米收拾完了后,先挑着好的饱满的给黎大装,知道黎大才回来,屋里一定没热水,也没吃食,便招呼黎大去他家吃饭,男人还说:“家里不是买了肉吗,先切了半斤,做上。”
  “成,这有啥。”媳妇便回去烧肉,真是干脆,半点不心疼。
  半斤肉有啥心疼的?她家种了黎大家的田,只需要交两斗,她家占了大便宜了,吃个一斤两斤肉都成!
  另一人也说:“伯,屋里要是没铺盖卷,先来我家凑合睡一晚,我腾个屋……”
  黎大回来日子也是顺,十月家家户户收了粮,上了粮税,瞧着屋里堆的麻袋,收成好卖了银子多,如今又有空闲,租黎家田,得了黎家的好,那热情回馈黎大也是自然。
  人穷志短,富裕了腰板子也直了。
  就是没种黎家田的,可那肥料法子是黎家的,因此个个热情不耍嘴皮子。
  黎大先回了让他住过去的说不用,至于吃饭也说不了,他有包子。
  说了一通话,黎大先牵着骡子回自己院子,没一会之前说让他住过去的小辈担了一捆柴火过来,说:“叔,你一走几个月,屋里不住人一定潮,别心疼柴,把炕烧上,暖和暖和。”
  还有来给黎大收拾屋的,这位年纪大,黎大要叫婶子的。
  “这有啥的,三俩下就好了,你一个大男人,周周也没在跟前,要你折腾铺床,还不知道啥时候。”
  王阿叔过来送的热水,连着自家吃的能拿出手的一盘豆腐炖肉沫送了过来,还有粗粮馒头。因为黎大回来的意外,所以就是有啥拿啥。
  刚说炖肉的人家,男人亲自端了一碗肉菜过来。
  如此一来,黎大在村里回来日子是很顺顺当当,直接吃上了热乎的,有的没走还听着唠了两句。
  “府县开销大,周周就做了个小买卖,一天天的不停歇,我就打个手帮一把,不然周周早上光是去买下水一来一回就俩时辰,午饭都没空吃。”
  “不过算是开销包住了,还成。”
  黎大说的中不溜,大家伙听了觉得还是村里日子舒坦。
  没一会人便回去了,有啥话明个说,让黎大歇歇。黎大饭也吃完了,送饭的人家便收回去,都不用黎大沾手洗。
  点了一盏油灯,黎大擦洗过,进了里屋,刚婶子帮他打扫过屋里没什么灰尘,炕也烧起来了,被褥放上头一会就烘暖了,半点潮意都没。
  黎大便脱了衣裳,倒头就睡,还有些不习惯了。
  第二天是家家户户都知道黎大回来了,种黎家田的便背着东西亲自送黎家院子里,有花生、黄米、稻米、面粉,怕生了虫,没全磨成面粉和去了稻米壳。
  原本是说好两斗,自然是多给了,还有自家种的菜也给黎大装上。
  府县吃个萝卜都要钱,这萝卜谁家院子不种个几排?哪还用花钱买。
  “叔,这是我娘腌的鸡蛋酱,让一起送过来了。”
  “腌萝卜、酸菜两坛子。”这是送花生的人家。自家旱田不多,以前舍不得拿来种花生,今年种了黎家田,花生收成好,卖到镇上又是一笔进账。送两坛菜有啥。
  几乎是人人都这样。
  黎大在村中吃喝是包了,黎二也过来给大哥送东西,刘花香光宗也跟着,端了一碗炖鸡,起码有半只鸡,还有一大碗白米饭。
  “哥,我知道你不乐意去我家吃,我给你送过来,你别嫌。”黎二求好说。
  黎大说:“知道了。”没说谢。
  黎二才高兴,刚送了东西的,大哥都说谢,一家人能说谢字吗。
  刘花香和光宗留这儿帮忙收拾,不然乱糟糟的怎么装车上?黎大便取了包裹递给光宗,“这是周周在府县给杏哥儿买的,一盒点心一块布,光宗你跑一趟给你哥送过去。”
  “好嘞大伯。”光宗接了包裹就走。
  刘花香倒不是馋杏哥儿东西,就是想瞧瞧府县的布长啥样,她家光宗跑的倒是快,像是她能眛了杏哥儿东西似得。
  光宗到了王家,一边进一边喊人,杏哥儿听到弟弟声,出来问咋了,“你又惹什么乱子了?”
  “啥我又惹乱子。”光宗不爱,他从府县回来后已经很懂事了,爹娘都夸他呢,“我跟你不计较,呐大伯拿回来的,说周周哥送你的。”
  杏哥儿一听高兴,“大伯回来了?周周回来了没?”
  “没。”
  杏哥儿有些失落,就听弟弟说:“不过大伯说了,今年过年回村过,说这是根。”
  兄弟俩说话,王家院子长辈也听见了,如今农闲男人都在家。杏哥儿公爹听闻,夸赞说:“你大伯说得对,是咱们西坪村的人,那根就在西坪村,出去了过年要回来没忘本。”
  女人是不在意什么本不本的,都好奇周周给杏哥儿买了啥。杏哥儿打开一看,先是一盒点心,用木盒子包着,是个点心匣子,拉开一瞧。
  因为黎周周怕山楂糕路上被颠碎了,还用布包着,又放在买的布料上头。虽然有几块裂开碎了角,可大部分都完好的。
  “还是花的造型,这也不知道咋做的,这么好看。”杏哥儿婆母说。
  一共就九块糕,杏哥儿捧在手里心里高兴,让婆母公爹尝。这是送杏哥儿的,老两口这把年纪也不馋嘴,推辞不下收了一块分掰开尝个味,剩下的全给孩子甜甜嘴了。
  杏哥儿给大嫂了一块,弟弟一块。剩下收着。
  这花花造型配上府县出品,王家人是夸到天上去了。
  不过府县这家山楂糕味道是比镇上卖的好。
  收了点心,这不是到了布上了。杏哥儿拆开包着的纸,刚见了个花儿,就移不开眼,说:“这布上还有花。”
  镇上卖的布都是一个色,深的浅的就几种样子,以前黎周周给东坪村顾奶奶送的那件袄子颜色就算别致了,可杏哥儿手里这块更好看。
  不是大红色、红色,是说不上来的色,柔和着的红,上头还有深一些的桃花瓣,五个花瓣攒成一团,分散开来,看着喜庆漂亮。
  别说杏哥儿没见到过,稀罕的移不开眼,王家的婆母和大嫂也是,碰都不敢碰,怕弄脏了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