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家的赘婿首辅 上(44)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2-07-14 05:27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小门小户

  吵得动静太大,屋里歇下的王二狗爹娘,连着小田都爬起来了。老两口拎着油灯出来,王二狗瞎咧咧的骂,说要抓王阿叔浸猪笼不要脸偷男人,王阿叔解释。
  老两口拎着油灯一瞧,是黎周周啊,也是个哥儿,那就是误会。可王二狗逮着不放过,老两口哭的,一边心疼从年三十拿了钱就不见人影的儿子,“我的儿啊,这几天你跑哪里去了,冰天雪地的你在外头吃不好,瞧着都瘦了。”
  王二狗爹说:“他要钱你就给他钱,吵吵闹闹的村里都听见了。”
  “听见没,赶紧给我钱,一两银子。”王二狗问王阿叔要钱。
  王阿叔听一两银子,说屋里没那么多钱。老两口也愣住了,就是王二狗他爹要拿钱打发儿子的,这会也结结巴巴说:“一两银子,这也太多了,我和你娘还有小田一年也花不了这么多。”
  “不给我就闹,闹到村长那儿让全村评评理,王雪他吃咱家的喝咱家的,命都是王家给的,如今背着我在外头偷人,连个哥儿都不放过。”
  王雪就是王阿叔名字,因为雪天捡到的。
  “你别胡说,我什么时候偷人了,黎周周是哥儿,我也是哥儿,爹娘还在屋里,他来借东西——”
  “谁知道是借东西还是借别的。”王二狗呸了声,指着王雪脸骂,“你不要脸,骚了痒了想找人了,也不瞧瞧地方,谁知道小田是哪个野种——”
  “王二狗你放什么屁!”
  王雪没忍住上去冲王二狗,但即便是常年做力气活,也不是王二狗吃酒喝肉养的肥壮身子,还没两下就被王二狗挡回去,不解气还要踢。黎周周实在是没忍住,给了一脚。
  正巧王二狗抬脚的功夫,黎周周这一脚踢在另一只腿上,顿时王二狗没站稳跌倒在地,王二狗爹娘哭的哭骂的骂,不过不是骂王二狗,而是骂黎周周打人。
  顾兆找过来,隔着老远就听到什么赔钱、打人了,皱了下眉脚步加快,推开王家木门。
  “周周怎么了?”顾兆乱糟糟的地方一眼看到周周。
  黎周周找到相公,气得脸又红又青,一肚子的火却不知道说什么,王二狗就是个赖皮狗,他刚才那一脚被王二狗缠上了,指定要讹他们家银子。
  都怪他太冲动了。
  掏自家钱,还是掏黎家钱,王家老两口豁着不要脸也是想后者,反正今个儿这事要不是黎周周上门,也不会惹出来。
  顾兆听明白了,按着周周胳膊,意思别急,说:“如今过年,衙门不开,等过了元宵,王二狗既然要告我家周周伤人,那么咱们就去府县击鼓鸣冤。”
  “如今人都在,不如请村长过来做个见证,我写个帖子,十五一过,两家立即前往不耽搁。”
  王二狗是拿告衙门告村长吓唬王雪的,他知道这个从小在他家养大的哥儿怕生事惹麻烦,平时一提这些就给钱,所以嚷嚷,他在镇上这次欠的钱有些多,就想多要一些,真要去告衙门那当然不可能。
  “你想吓唬谁,黎周周踢坏了我的腿,说破天也得赔钱,二两银子。”
  “大历民法第三十八条二例,诬陷妇人/哥儿偷人,没有证据,哥儿妇人相公可以告攀咬者,杖三十,罚钱五百文,情节严重者入牢一月。”
  顾兆说的理直气壮面容严肃,说完让周周去家里叫爹,让爹请村长前来,“如今不是你王二狗作罢,是我黎家不同意。”
  黎周周是信相公的,见相公说的肯定,心里那股气也压不下去,说:“我这就回去找爹请村长过来。”
  “顺便带上我的笔墨纸砚。”顾兆叮嘱。
  这一下子,王家老两口怕了,黎周周一个哥儿踢一脚能重到哪里去,他们心知肚明是儿子想讹钱,要真是告官,黎家赘婿是个读书人能说能写的,他们咋办?
  顿时拦着黎周周不让出去,王二狗阿娘拦不住,便急忙忙跟媳妇说:“你快去拦着啊,都是你惹出的事。”
  王二狗爹说不要赔偿了,不要银子了。
  “王二狗胡说八道,败坏我家周周名声,不请村长出面说清楚,还当我黎家好欺负。”顾兆不肯罢休,说:“你们拦得了今天,拦得了明天?”
  院门口王二狗阿娘堵着不让黎周周走,又求媳妇劝着黎周周,可顾兆是拿事的。地上王二狗瞧是来真的,气急败坏站起来,腿脚半点不利索都没,上来要揪顾兆衣服。
  黎周周见了连忙返回要帮相公。
  “你一拳头下来,这是真打伤我,问你家再要一两银子信不信?”顾兆神色淡定说。
  黎周周挡相公面前,气得握着拳头,“相公你别留在这处,我们先回家喊爹一起来,在叫上村长。”
  见状,王二狗爹娘哭哭啼啼,又是捶打儿媳王雪,说王雪没心肝没良心的,我们王家救你了一条命,早知道冰天雪地的就该让你冻死,还把豆腐手艺传给了你,你就是这样回报我们王家的……
  最后王雪木着一张脸,噗通要跪黎周周,腿刚弯了个弯,被黎周周眼明手快挡住了。
  “王阿叔这又不干你的事。”
  “周周算我求你了,放过王二狗这一回。”王雪哭都哭不出来,眼神死愣愣的。
  黎周周看相公,他心里又气又急还窝火,却不知道说什么。
  王阿叔可怜,村里人都知道,为啥后来不说不管,因为没人管的了。每次就这样,有一次王二狗把王阿叔打的起不来床,村里人说请村长来,结果反被王二狗爹娘骂了回去,说我们王家的事关你什么事,二狗打自己媳妇儿,你嚷嚷啥。
  床上躺着的王阿叔也不计较。
  自此后没人能管了。
  “我今日不追究,他日王二狗在村里继续编排攀咬我家周周,这怎么办?既然都要告官,不如就一次了结了,迟早都是要坐牢。”
  “不说了不说了,二狗他刚喝多了胡乱说,没别的意思。”
  “对对,他俩都是哥儿能发生啥。”
  王雪恳求,就是连王二狗都窝囊说不会说,顾兆才不情愿点头说:“要是今晚的事我在村里听到半点风声,那都是你们家传出来的,我告就告王二狗,告王家。”
  事情这就作罢。
  顾兆便带着周周往出走,想到什么又折返回来。王家那俩老货正叨念王雪,见顾兆和黎周周又回来,顿时吓得屁话都不敢放一个。
  “石膏呢?”顾兆问。
  差点忘了周周来王家就是为了找石膏的,如今惹了一身麻烦,想必未来一段时间,周周是不会上王阿叔家门买豆腐的。
  肯定是不想王阿叔夹在公婆之间难做。
  黎周周想起来,从灶屋窗台端了过来,顾兆就着王家那盏油灯和月色,大概看清碗里是白色水状凝结的絮状,用指头点了些放嘴里尝了尝。
  压根不是。
  想想也是,做吃食的怎么可能用工业用的石膏粉。
  今晚白忙活了。
  顾兆放下碗,说:“不是,回吧。”便牵着周周手出了王家院子,还没走远就听到里面王二狗爹娘骂声,自然是骂黎家、骂王雪,说王雪搅家精,还有王二狗的声。
  “他们就背地里骂骂,面上不敢说,王二狗怕爹。”黎周周语气闷闷的说。他说这个是宽相公的心,实际上也担心王阿叔。
  “要是我明个儿过来就好了。”
  顾兆就知道周周会自责,说:“王二狗是今晚必回来,回来要钱是不是必骂王阿叔?他张嘴一两银子,王阿叔不给,没准还会动手打骂,是不是?”
  “你今晚不来,王阿叔遭遇的就会少了吗?真正害王阿叔这副境况的是王二狗一家。”
  若是在雪地里弃婴的王阿叔知道三十多年后自己会过这样的日子,肯定想的是还不如当初冻死,也求王家别捡这条命。
  “相公你说的是。”黎周周叹了口气,“村里人人都知道王阿叔可怜,可帮不了,我就是农忙了有闲帮忙搭把手。”
  “真希望小田能快快长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