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家的赘婿首辅 上(177)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2-07-14 05:27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小门小户

  结果没成想遇到了歹人。
  这一出事,马家人先是怪歹人恨歹人,可日子长了,大儿子坏了身子生不了娃娃,无法传宗接代,这在村里受人耻笑,爹娘抬不起脸,慢慢的恨的歹人就成了怪儿媳。
  要不是儿媳妇迟迟耽误不回来,路上也遇不到歹人。
  要不是儿子为了护着儿媳妇,也不可能伤了根。
  不找个由头怪罪,那心里憋闷的火发哪里去。
  可坏了根的是自家儿子,就算休了大儿媳妇,另娶一位还是没孩子。马家便在这中矛盾中,捏着鼻子认了,认是认了,马嫂子婆母不痛快,平日里挑三拣四整日磋磨大儿媳。
  马嫂子自责一股脑的苦果全都咽进肚子里,好在真实情况男人也知道,便护着媳妇说两人去府县做买卖营生,后来拿了银钱回去,马家爹娘才高兴起来,再后来就是商量供大了幺儿,以后抱了老小家的孩子给大房。
  本来相安无事,两口子这几年勤勤恳恳的攒钱拿钱,可没想到年前黎大家告官,以前在其中不觉得如何,如今看外人,听外人说黎老太偏心小儿子如何如何,马嫂子一下子跳出来看,越看越跟自家对上了,心里不安,怕以后也落个钱空人空,无儿无女,白给小叔子打工的地步。
  别说马嫂子不安,就是她男人也察觉出,夫妻俩便商量说要不今年拿钱回去先拿一半,剩下的一半咱们攒着,反正也不乱花就在手里。
  谁知道大过年回去,婆母先是热情招呼大儿子大儿媳坐、吃饭,辛苦了冷不冷累不累,结果到了要银子,听说两口子要留一半,顿时脸就变了……
  整个过年闹得没个痛快,马嫂子婆母一直是变着法,软话硬话的挤兑要钱,觉得大儿媳心大了,说的话难听,“你又下不了蛋,留着这么多钱干啥,要不是我儿为了救你坏了身子,现在我早都抱上孙子了,如今你还跟我摆谱,藏着私心。”
  说来说去就是要剩下的一半银子,不给银子不让走。
  马嫂子其实心里凉了一半,倒不是因为钱,而是婆母这副刻薄样子,就是当初她还没去府县做生意时,什么都怪她头上了。马嫂子自然是回嘴分辨了两句,意思她让男人把钱交出去……
  然后就被婆母拉扯着扇了耳光。
  男人就在一旁看着没拉。
  因为马嫂子说那句:我说了把钱给出去就没事了。
  这啥意思,就是怪他的意思,他活该生不了孩子坏了身子的意思。
  反正马家夫妻平日里的恩爱和睦,藏在底下的还是有裂隙,如今全都扯出来摊在面上,婆母公爹的埋怨怪罪,男人不帮她不理解她,就因为她那句话现在全都怪她,那她就拿命赔好了。
  马嫂子是真觉得日子没有奔头没有指望了,婆母那般姿态,和公堂上黎老太理所当然要黎大银钱供幼子有啥区别?难不成她等个十来年,供出来的白眼狼然后再去死吗?
  那还不如现在就去死,死了一了百了,什么债都还完了。
  黎家的铺子今个晚开了一会,排队的人等久了难免有些抱怨,可后来听说隔壁面条铺子差点死人了,老板娘上吊自杀,幸好是黎老板送钱无意中发现的救了一命……
  大家伙一通的说,原本等的不耐烦的食客这会也没怨气,人命要紧,黎老板是做了好事,他们等等又如何。
  “只是不知道苦成什么日子了,竟然想不开。”
  “我瞧隔壁生意不错,怎么就想着寻短见,太不该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寻死也要想想自己爹娘双亲。”
  “可能不是银钱苦,没准有别的难。”
  大家说一说,没一会铺子开了。黎周周对着食客打听马嫂子的事一概不说,只说人好着活着,再问旁的就是问要多少卤排骨、大的小的。
  等关了铺子,黎大闷头刷锅,倒是对隔壁小马媳妇的寻死有些理解,当初周周阿爹去了,他心里就恨就悔,小苏跟着他一天好日子都没过到,没享过福,只是当时有周周,周周还小。
  人要是没希望了,一心寻死,那还管啥父母在不该寻死。
  没啥该不该的。
  这小马媳妇是走到了绝路。
  下午时,马家男人便背着马嫂子回来了,只是马嫂子还是不说话,神色憔悴,眼神木愣愣的,四周邻居便上门同马嫂子说说话,可没啥用。
  马家的面铺子关门了,如今做不了生意。
  “唉,不理人,我去了连眼珠子都没转动。”周氏上黎家门说话,心里也难过,没想到桂娘会寻死上吊,“人现在救回来了,可桂娘心里头我看还是想不开,这不能时时刻刻有人守着。”
  周氏说完了又啐了口,“她男人现在看着后悔,跑前跑后的伺候,又是哭又是悔恨,说一些屁话,可当初他娘动手打他媳妇时,怎么不出来拦着。”
  “成了你少说两句。”有人跟周氏说:“在巷子里这么多年,你也不是没瞧过,平日里桂娘男人对她还是疼爱的,只是可能就那么寸正巧撞到了那块心病,唉,人家家里的事,咱们外人哪里说的开。”
  “要我说干脆就供着那个小叔子,没准以后她婆母真守了话把孩子送桂娘……”
  “你自己说都越说越小声不信,还让桂娘咋信?这不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不可能的了。”
  两人说了一会,黎周周只是叹气也不插嘴说什么,两人便觉得无趣,道了一声回了,听天命吧,谁让桂娘命苦,便走了。
  送完了客,黎周周站在院子里,冲着隔壁院子方向看了好一会。
  他不知道怎么说,还是觉得人活着就有希望。
  可马嫂子不这么觉得,马嫂子没啥希望了。
  一天的买卖黎周周都提不起什么兴致,卖完了收拾好……
  顾兆下午放学到了家,一推门就说:“我刚进巷子就发现不对劲,出什么事了?家家户户门口扎堆聊天的。”
  如今春寒料峭,吃饭做饭的时间点,平日里大家都是各回各家了。就算是聊天说闲话也是两两三三串门,可没见过今日七八个围着说的。
  周周接了相公书包。顾兆一看老婆神色不对劲,闷闷不乐还眉宇忧愁,不由心往下沉,脸上的轻松也没了,一手握着老婆手,“怎么了?是不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了?”
  “不是咱家。”黎大出声,“隔壁的小马媳妇今个早上上吊自杀。”
  顾兆:“人没事救回来了吧?”
  “没事。”黎周周答。
  黎大看出儿子一天不高兴,还打着精神做生意,他笨嘴拙舌不知道说啥,就想兆儿哄哄周周,说的详细了,“早上周周去还钱,瞧见了小马媳妇上吊,周周给救回来了。”
  顾兆听了直皱眉,虽说马嫂子性命无虞,但他家周周当时冲进屋里一定是受了影响,估摸抱人下来还是急和怕——要是没救回来,那他家周周肯定得自责。
  “先喝口热水缓缓,不怕,人回来了没事的。”顾兆给老婆倒热茶哄着。
  黎周周坐在凳子上,他以前也不娇气,可心里担忧了一天,听相公哄他,就有些止不住的情绪上来,说:“我没事,就是、就是当时害怕,手都是抖得,我不敢想,再晚一些马嫂子真就没了,舌头都吐出来了。”
  “现在就是周周救回来了人,马嫂子没死,人在,周周很厉害做的很好。”顾兆握着老婆手重复一遍又一遍的话。
  黎周周当时安排起来还看着镇定,那都是被逼的,就是学相公,遇到了事先不慌冷静下来,其实手都是冰凉,满脑子都是进去看到马嫂子身子晃动的样子。
  “真的没事了。”
  黎周周便踏实了,觉得自己跟小孩似得还要相公哄,说自己没事,做了饭相公饿了吧赶紧吃饭。
  一家人吃过饭,洗漱后躺床上。
  现在天短黑得早,加上今天发生这样的事,周周小课堂停了一天,顾兆拉着老婆上床,连着被子裹着老婆紧紧抱着,说故事说学校发生的事情。
  不知不觉就这般睡了。
  可夜里黎周周惊醒了,他做噩梦,梦见自己冲进去,马嫂子舌头吐得老长老长,人脸都是煞白的,已经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