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家的赘婿首辅 上(361)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2-07-14 05:27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小门小户

  “可不是嘛。”
  几人话酸的酸,纷纷上了各家马车。
  那黎老板留陈老板到底为何呢?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黎周周让陈老板别紧着,“不是什么合作买卖的事,这事是桩你花了心思费了银钱,有可能半分好都捞不着的,我先跟你说一下,你自己做决定。”
  陈老板越听越好奇,这听起来像是赔本的买卖,那黎老板为何还特意叫住他说这个呢?
  “夏日里我去唐州送货,拿了顾大人手信送了拜帖到唐州知州府中,府里的五小姐明年六月成亲,嫁给的是两浙的盐运使,不提别的,单一桩,明年五小姐的嫁妆。”
  陈老板被这一圈的官压的懵在原地,知州他知道,比顾大人还高了一阶,盐运使他虽不知,可跟盐沾了边的定是不敢小瞧,再者能同知州府成亲的,不是四品也得有五品。
  老天爷呀。
  “莫不是让我们家给做嫁妆吧?”陈老爷说着话手麻腿软。
  黎周周:“不是。是问你要不要送一份礼?这也是为何我说的,上杆子贴着的买卖,费了心思银钱,有可能捞不到好。”
  “北方中原多见玉石珍珠,翡翠少见,也没有什么名气,你家的买卖要是以后自己想做,往外头卖,这次给五小姐送嫁妆首饰,也算是露脸的机会。”
  “话都跟你说了,做不做你自己决定,若是要做了,那要尽快,不能赶着时间掐着点,四月可。”
  一通说完了,便没别的话了。
  陈老板出府人都是木的,他自然知道这是个露脸的机会,他家就有一个山头,翡翠多得是,送出去一套怕甚,最坏不过是赔了一套东西罢了。可能在中原、两浙官老爷面前露脸,这机会不多的。
  黎老板这是抬举他,记着他,才跟他说这么个好音信。
  要做,该做。陈老板上了马车搓了脸,缓过来了,心里定了数。掀开了帘子,再看黎府的匾额时,目光尽是感激。
  回去便让下人挑水头足的原石,再请老师傅动工。
  “成亲嫁妆?那做得,雕一些百子千孙的吉利东西。”老师傅做了半辈子了,这些吉祥话吉祥图案,什么发簪、发钗都熟手,这有啥。
  谁知道陈老爷给犹豫了,“先等等,不知道中原那边女子成亲爱用什么款式,我在问问,别浪费了料子,先画图案再说。”
  这不是卖给哪位富商乡绅老爷娶妻纳妾用的,这可是正儿八经的千金出嫁用的,也是要将翡翠在中原露一露脸的,哪能随便做?
  可询问了一圈,府中的夫人妾室一问不知,哪里懂中原女子的喜好,她们是去都没去过中原的。
  石料是选好了,水头极好,可就晾着,陈老爷不发话,底下的师傅也不敢雕琢啊。
  “不如去问问顾大人黎老板?两位都是京里来的,肯定见过世面。”陈家老师傅出主意。
  一拖二去快到年关了。陈老板便想着正好让夫人带着孩子见见黎老板,闲话家常时问问这中原京里女子的喜好——虽说黎老板不是女子,可如今也没别的人问了。
  过年了。

未完,请点击下一篇《夫郎家的赘婿首辅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