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107)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卫瓒翻了好几夜的书,才找到这么一个恰到好处的人,慢慢说:“臣听闻,这个费光……他似乎娶了个男妻。”
  嘉佑帝批着奏折,“嗯”了一声:“前朝的确有此风俗,只是在世家官宦中罕见。”
  卫瓒说:“我听闻如今也有些地方,还有这等风俗,有好些家境不好的,娶不起妻子,便男子与男子相婚,结成一对儿过日子,收养弃婴或过继子嗣,过得也很是和美。”
  嘉佑帝这会儿已批了三五册奏疏过去,还以为这小子是要跟他说些民间疾苦,提出些政见来,便颇为耐心地听着,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哪知这个小王八蛋铺垫了半天,一开口说:“圣上觉着,臣也娶一个如何?”
  “……”
  嘉佑帝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卫瓒说:“臣以后想娶个男人过日子。”
  话音刚落,嘉佑帝的奏折就飞他脸上了。
  难得一见的好脾气荡然无存。
  嘉佑帝:“滚出去。”
  卫瓒灰头土脸出去了。
  隔了一会儿,又从殿门口探了个头回来,如年少时,几分不好意思地喊了一声:“……姑父。”
  嘉佑帝没好气道:“谁是你姑父?”
  卫瓒说:“圣上现在不答应就不答应,可先别跟我爹我娘说啊。”
  嘉佑帝说:“滚。”
  卫瓒又一溜烟没影儿了。
  嘉佑帝自己坐在那,仿佛一夕之间又回到卫瓒年少时,猫嫌狗憎,满京城到他御前告状那会儿。
  旁人只道是靖安侯辛苦,哪知那会儿他也辛苦的厉害。
  一想到这小王八蛋现在还有着要紧的差事,连给他安排几个名门闺秀相看都来不及。
  怕不是一早就算好了的,比小时候还难搞。
  嘉佑帝头疼欲裂。
  ……
  卫瓒这会儿也揣着一肚子的事儿,心里头正琢磨着怎么能把嘉佑帝摆平。
  嘉佑帝并不是独断专行的脾气,相反,在国事之外,都相当好说话,这事儿同嘉佑帝说,远比同他爹说要来得靠谱。
  只是跟男人成亲其实还不是最难办的一关。
  要把连中三元的沈状元娶回家,才是最难的事情。
  再加上一想到沈鸢要拖着那半好不坏的身子,跟他去康宁城,他心里头就难免几分恼。
  这时一时忽上,一时忽下的,将将回到枕戈院儿门口,却见人正往外头搬些箱笼书卷的,一看就是沈鸢的那些家伙什。
  卫瓒挑着眉,声音几分冷说:“这是做什么呢?”
  屋里知雪正带了人收拾呢,见了他一愣,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敢搭茬。
  却是自沈鸢抱着几册书自里屋出来,将书卷往知雪手中一放,温声说:“叨扰小侯爷这许久了,这会儿也该回松风院了。”
  他这话一出来。
  房间里头便冷了好几个度。
  卫瓒却是冷声说:“沈鸢,你本事大了。”
  “人说搬就搬。”
  “去康宁城,连知会我一声也不知会。”
  沈鸢忍着笑,示意知雪她们出去,这一众小姑娘要多机灵有多机灵,提着书拿着瓶瓶罐罐,逃得飞快。
  沈鸢一面去收拾桌案上的笔墨,一面轻声说:“康宁城的事儿,你不是也知道了么?哪就非得特意跟你知会了。”
  “再说,老在你这儿住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儿。”
  卫瓒说:“不是哪回事儿了?”
  沈鸢说:“就是外头瞧着……”
  话音未落,一扭身却让人压在案前,困在了双臂之间。
  卫瓒说:“沈状元,你有点良心没有?”
  沈鸢淡淡说:“我没良心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小侯爷怎的今儿才认识我似的。”
  卫瓒满脸愠色盯着他,竟有说不出的委屈来。
  沈鸢让他看了半晌,似是想着了什么,却是轻轻一笑,将卫瓒撑在桌边的手握住了,半晌说:“我又不是要跟你生分了,你这样做什么?”
  卫瓒眯着眼睛冷冷瞧他,心里已猜出这人多半有鬼,并不打算被这一点儿糖衣炮弹给哄了。
  沈鸢果然得寸进尺,慢条斯理说:“今儿我送林大夫去给姨母瞧一瞧脉,跟姨母说了去康宁城的事情。”
  卫瓒说:“她怎的说?同意了?”
  沈鸢说:“姨母不大情愿放我去,我一说,她便一脸忧心忡忡,我若再往下说,只怕姨母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见了心里头难受。”
  说着,却是耳尖微微有些粉了,指尖儿轻轻勾过他的手心,淡淡说:“卫惊寒,你帮我去哄一哄,我便想法子不搬出去了。”
  卫瓒这会儿心里头才明白过来。
  ——原是在这儿等着他。
  卫瓒反手将这人的手抓着了,盯着他道:“你要去康宁城,连个商量也不跟我打,却还要我给你劝着母亲。”
  “沈折春,你未免算盘打得也太响了。”
  沈鸢便说:“怎么?”
  卫瓒道:“我不去。”
  沈鸢前世与康宁城的缘分,实在是来得太险,他至今都经常能梦见自己赶回康宁城,却只得了一个毫无生气的沈鸢,能梦见之后大雪之中,沈鸢已然冰冷的身躯。
  卫瓒说:“别说我娘了,我也不情愿你去。”
  沈鸢闻言,神色几分柔软了,却是淡淡说:“那又如何?难道我留在京中,等着你的消息不成?”
  “见着你亲自去我父母守过的城,往后再见你如我父母祈愿我一般征战沙场。”
  “待你回来,见着你便恨得牙根痒痒。”
  卫瓒不说话。
  沈鸢手中摆弄着一只狼毫,却是有意无意似的看了他一眼,慢条斯理说:“你若要我留在京里也成。”
  “只是卫惊寒,你只算一算,”
  “如今京中有多少适婚的姑娘,上门儿说亲的有多少。我今日去的时候,听说姨母都快挑花了眼了。”
  卫瓒却是面色一僵,半晌喉结上下挪动。
  ……他这时方觉出不对来。
  沈鸢却继续说:“今儿还有人跟姨母说,如今正有郡主招赘,我若运气好,能让人看上做个郡马,怕不是锦衣玉食、荣华富贵,连官路也能亨通。”
  “你是知道我这人的,野心大,胃口大,一个状元是算不得什么的,到时候若是一个心志不坚……你真要我留在京城?”
  沈鸢这厢话音未落,便让人封住了唇。
  却是卫瓒喃喃说,我就不该教你这样猖狂。
  沈鸢挑衅似的“嗯?”了一声。
  那吻起初是柔情的。
  后来吻得深了,沈鸢却是让人按在了桌案上,手腕扣着,舌尖一点儿残余的涩苦药味儿,让人尝尽了,只不由自主以膝夹着人,眼尾也渐渐染上了薄红。
  狼毫“啪嗒”一声,落在地上,也未能惊醒什么人。
  只将唇舌纠缠的那一点滋味把玩得透了,吃得尽兴了。
  卫瓒才起身,半晌匀了呼吸,垂首在他耳边喃喃:“好,我替你去跟母亲求情。”
  那目光里含着几分狼似的凶狠。
  “沈折春,你现在尽管嚣张。”
  “只是待哪一日落到我手里了。”
  “沈状元,你到时候可别哭就是了。”
  沈鸢却半晌没起身,仰面捂着眼睛,听着那脚步声气势汹汹去了。
  却是不经意间,泄露出丝丝缕缕的笑意来。
  说不清,道不明。


第85章
  康宁城之行一定,众多事宜便也跟着紧锣密鼓地排布起来,在离开京城的前几日,沈鸢和卫瓒都在忙着进行交接。
  沈鸢在临行前,去了诏狱一次,兴许这就是最后一次核对叶书喧一案了。
  随着盛愔的尸骨以国礼落葬,旧事也渐渐传开来,昔日太子盛愔离京时,曾有百姓垂泪相送,如今听闻遭遇,便越发恨叶书喧恨得厉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