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44)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唐南星这才松了口气。
  还在边儿上说呢,说:“我们男人之间啊,就是你背我,我背你,背来背去,沈折春,你也别放在心上……”
  话音没落。
  就让晋桉捂着嘴扔到一边儿去了。
  唐南星痛心疾首:“你干什么?”
  晋桉说:“你是吃坏什么东西了,还是昨儿住店把脑袋落下,把猪头给顶出来了,说的都是什么疯话。”
  众人皆笑,沈鸢在卫瓒的背上也轻轻笑了一声。
  小侯爷的背比旁人都要热一些,大夏天这般背着,胸前背后、隔着一层汗津津的布料贴着,沈鸢总觉得越发热了。
  也不止是热。
  他从这样的一个角度,能瞧见卫瓒的锦衣沾了山间的泥,背着他,低着头,便不如之前轻松,甚至难免让人取笑几句。
  这又是何必呢?
  其实哪怕认定了,卫瓒说的梦中情缘只是谎话。可每到眼下这时候,他又难免生出几分怀疑。
  兴许卫瓒梦里当真与他有什么,如今才会让这骄傲无匹的小侯爷,态度变得这样厉害。
  捧着他、哄着他,由着他得意,不去追究他卑劣的利用和欢喜。
  ……还有吻他。
  沈鸢抿了抿嘴唇。
  行进间,卫瓒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轻轻喊了一声:“折春。”
  沈鸢便心尖一跳,故意平静道:“怎么了。”
  卫瓒说:“情势不对。”
  沈鸢闻听他语气里的正经,便也正色道:“怎么不对?”
  他顿了顿,说:“这上山路有些兵马痕迹,只是下过雨,不大明显。”
  沈鸢显然已是有些疲累的没注意,听他这般一说,定睛瞧过去,果真沉默了片刻,轻声道:“确实,只是分不清是上山还是下山。”
  “如此看来,晋桉的信没传上去,也未必是意外。”
  八成就是送信人中途被阻断了,对方已知晓他们会今日到来了。
  卫瓒心底那隐隐的担忧到底还是发生了。
  此事多半是安王的手笔,只是他想不通,他听令办事,并没有露出察觉了幕后主使的马脚,何必要来截他一命呢。
  “你暂且不要多想,此事未必因你而起,也或许只是寻常山匪。”沈鸢垂眸说:“不如去求援?我记得你有金雀令。”
  那令牌还是这次办差事,嘉佑帝予他的。
  金雀令代表帝王的辛人,哪怕在金雀卫中都鲜有人有,可向城府借兵,最多可以借来千数。
  他笑了一声:“这个距离,来不及去望乡城的。”
  沈鸢沉默了一会儿,说:“若退呢。”
  他说:“我先头同晋桉打听了,下头有村落,现在不知他们是何打算,若伤及下头百姓,此事反而更难办了。”
  沈鸢垂眸思忖道:“的确,马上就要入夜了,敌在暗,我们在明,此时宿于野外或山下民宅,只怕更不安全。”
  又说:“我赌庄子里应当还是一切如常,他们若不想打草惊蛇,便是要在夜间动手。”
  “至于怎么动手……便要看他们有多少人,要活的还是要死的了。”
  说话间,沈鸢的气息扑在他的耳畔,不知怎的,卫瓒耳根有些发酥。
  他其实不曾背人爬山,动作间还有几分不适应,下意识把人又往自己背上托了托,那手便是往上头挪了挪。
  背上的沈鸢便骤然红了面孔,怒喊了一声:“卫瓒!”
  卫瓒轻轻笑了一声,道:“沈哥哥,此事又得你帮一帮我了。”
  沈鸢没好气道:“这次又有什么好处?”
  卫瓒不要脸地说:“我这不背你上山了么。”
  说完,就感觉沈鸢在他背后瞪他的后脑勺,那目光有如实质,几乎要被烧出两个洞来。
  卫瓒下意识又把沈鸢往上头托了托。
  手腕一动、一颠,这下掌心柔软饱满的一团。
  叫两个人的脸一起红了红。
  “……你管这叫好处?”沈鸢已经在他肩膀上磨牙了。
  他以为这次沈鸢非要咬他不可了。
  隔了好一阵,沈鸢气闷说:“你要我帮什么?”
  卫瓒说:“先拉钩?”
  沈鸢说:“你幼稚不幼稚。”
  卫瓒笑了一声。
  隔了一会儿。
  他托着沈鸢的手。
  被郑重其事地碰了碰小指。
  ++++
  夜半三更。
  昭明堂一行人刚刚在这庄子中安置下。
  沈鸢独自一人坐在房间内,仿佛是闭目养神。
  照霜没有在房间里,却是知雪心神不宁地在开合自己的药箱,一下、两下。
  第三下的时候,沈鸢喊了她一声。
  知雪的手一颤,险些让自己的药箱子夹了手。
  沈鸢轻声道:“知雪,一会儿我离了房间,你便留在这里,一旦有变数,就按着晋桉说的藏起来,等时候过了再出去。”
  知雪说了一声好。
  隔了一会儿,喊了一声“公子”。
  声音中几分微颤,叫沈鸢愣了,却是放柔了声音,轻轻摸了摸她的头,道:“别怕,我和照霜都在。”
  知雪点了点头。
  小姑娘嘴唇都白了,抬眼看了看他,却是低头说了一声:“公子,我什么都不怕……就是你们千万好好的。”
  “别像老爷夫人……扔下我们就……”
  沈鸢竟是怔了一怔,面色柔和了许多。
  垂眸轻声说:“我知道。”
  知雪是战场捡回来的孤儿,机灵又聪慧,平日里亲妹妹一样跟着他。
  自从他父母走了,一句话也没提过,每日里就花样百出逗他开心。
  如今又提起来。
  才知道当年怕的疼的人都不止他一个。
  这时,便听得外头一阵骚动。
  他立时起身,出门去瞧。
  便见果然有人提着两个捆得跟粽子一样的黑衣人扔在地上,道:“果然如卫二哥所说,刚刚这两个人鬼鬼祟祟潜入院中,我还道他们要做什么,原是意图要放火。”
  放火。
  沈鸢闻听这话便是一愣,却忽得听一声惊喝道:“糟了!你们快看山上。”
  “起火了!”
  听得这一声,众人皆是抬起头,便觉一阵热浪扑面而来,随之而来的,是炽烈的火光。
  夏日天干物燥,一旦起火,便更是摧枯拉朽,熊熊烈烈,一路席卷狂烧而来。
  本就炎热的天气如炙烤一般。
  这一刻恰好有轻风起,火势扑面而来,顺着风如涨潮的水一般积蓄,眼看着就要向下淹没一切。
  ——院子里放火的两个人并不重要,重要的竟是这已然烧起来的山林火,直冲着他们而来。
  若是一路烧下来,整个庄子的人都要没命。
  便有人慌忙道:“快走,这天气起火,须得往上风走才行。”
  “重要东西拿着,余下皆不要了。”
  众人闻言,皆是应声,各自正要回去的时候。
  却忽得听一阵咳嗽声。
  紧接着有人说:“别动。”
  “谁都别走。”
  众人看去,便见沈鸢出来便被热气顶了喉咙,正以衣袖捂口,低低地咳嗽。
  有人怒道:“再不走,就要烧死在这儿了!你是要找死么!”
  沈鸢好容易才咳完,缓过来了,便冷声道:“你出去,便只剩得一个死字。”
  “这不是山火,是有人纵火。”
  那人道:“所以呢?!”
  沈鸢声音骤然冷厉说:“他以火攻你,便是要断你下风之路,逼得你只能往两侧逃亡,往上风去。”
  “他这般设计,两侧风口必有人埋伏。”
  “月黑风高,深林茂密,他只放个十余人,以弩箭等你,以陷阱索命,便足够取你我性命。”
  他说着,走上前一步。平日里惯常温润的目光竟有几分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