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137)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我本来是觉得是你跟我较劲,必不愿意我插手。哪知竟是这样的原因。”
  他前世是读过沈鸢的半卷兵书的,甚至后来……连书稿也是他一页一页整理的。
  前世沈鸢在军营里呆了许久,年纪也要大一些,尚且耗了许多心血。
  如今沈鸢却更为青涩,他父亲留下的笔记又散落在那浩如烟海的兵书之中,整理起来只会更加艰难。
  照着沈鸢这样熬,可要熬到什么时候去。
  沈鸢这次没拒绝他。
  卫瓒说:“先理半卷出来,后头的再慢慢来。”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快些,若有什么不通的,还能去问问我爹。”
  沈鸢嘀咕说:“你倒会给姨父揽事,当心他拿着棍子来揍你。”
  其实沈鸢更想说的是,本就是他自己的事情。
  怎么能劳动了他,又去劳动靖安侯。
  卫瓒几分好笑:“揍也是揍我,你怕什么。”
  “我爹正好不忙,现在闲着也是不干正事,让他动一动,也省得他不是盯着你我,就是四处找道士和尚给你父母做法事。”
  “我见这满京的道观寺庙,都快让他一个人给养活了。”
  沈鸢让他这话给逗笑了。
  又见卫瓒目光极柔和地望着他,轻声说:“再说,只要是你的事情,他必然答应。”
  只要是他,他们总会站在他这一边。
  卫瓒习以为常的概念。
  而沈鸢似乎现在,才模模糊糊又碰着了一点。
  沈鸢看了他好半天,轻轻“嗯”了一声。
  没说谢,却低着头,轻轻搂着了他的腰。
  卫瓒愣了一愣
  心就这样软得一塌糊涂。
  ……
  这回往后,沈鸢倒真慢慢将那些不顾自身、晚睡熬命的毛病给改了,有几次忘了,也有身侧的人盯着,劝一两句便乖巧听话了。
  没过几日,卫瓒就张罗着又抬了一张桌子进书房,两张桌子拼在一处,叠了一摞又一摞的兵书手札,只到黄昏,一有闲时,两人便挨在一处,面对面做事。
  卫瓒发觉了自己不如沈鸢的地方。
  他原本自认脑子转得不慢,但唯独在书桌前,没法儿像沈鸢坐得那样沉静稳当。
  一静下来就是几个时辰。
  卫瓒早已心底长了好大一片的荒草了。
  见手头的活儿已做些了,不是低头摆弄笔墨,就是给坐在对面的沈鸢画像。
  画完了、晾干了,偷偷塞给对面的沈鸢看。
  沈鸢看了,不自觉扬了扬唇,也没说好看还是不好看,只轻轻折了放进衣袖里。
  卫瓒便撑着下巴看他笑意。
  又能低头再做一会事。
  再过了半个时辰,又瞧见怜儿正低着头专心磨墨,便是小心翼翼,冲她使了个眼色,叫怜儿出去。
  自己悄无声息起身,挽起袖子,立在近侧为沈鸢研墨。
  沈鸢正低着头画一幅阵图,斟酌了半晌觉着不够妥当,蘸了蘸墨正打算再描一张。
  抬头发现对面儿的人已没了,只以为卫瓒又坐不住出去透气去了,只捧着茶喝了一口。
  哪知一扭头。
  只见小侯爷低眉顺眼,一边为他研墨,一边拿腔捏调说:“郎君,可该歇一歇了。”
  沈鸢怔了片刻,险些失态,一口茶水上不去下不来的,被呛得直咳嗽,连面色都有几分红了。
  好一阵才喘过气来,缓声说:“你喊我什么?”
  卫瓒便扬起几分笑,在他耳侧重复了一遍:“沈郎君。”
  分明是少年人的声音,却是说不出的情意缠绵。
  “我听我娘说,你那边侍女都这样喊年轻主子。”
  “我喊得可对么?”
  对是对的。
  ——问题是年轻女子还这样喊丈夫。
  也正是因为怕被外人误会,他才只知雪照霜喊他公子。
  沈鸢到底没忍住笑,半晌搁了笔,却是心尖儿跟着一动,又轻轻咳嗽了两声,装模作样问他:“你既是新来的侍女,多大了,几时进府的。”
  卫瓒说:“十四。”
  沈鸢笑骂:“呸,你也好意思?”
  卫瓒说:“好罢,那奴十九。”
  ——还学会自称了。
  沈鸢大抵是让卫瓒给传染了,竟也跟着玩,忍着笑一本正经问:“平日里会做些什么。”
  卫瓒一本正经答:“会做女红刺绣,还会给公子伺候笔墨。”
  沈鸢有意含了几分坏心,温声问:“怎的这样的年纪,不与人成亲,倒来做侍女了。”
  卫瓒装模作样说:“我爹是个打女儿的活阎罗,活活拆散了我与情郎,要逼我嫁人不说,还险些将我打死。”
  “我只得卖身为奴,求公子好心庇护。”
  沈鸢实在撑不住,肩膀一抖一抖的,好半晌颤着声音说:“那你……那你……”
  忍下了一炷香的功夫,到底是破功了,放声笑得东倒西歪:“你可别让姨父听见,不然我可救不下你来。”
  窗外微雪。
  素日病容隐忍、心思细腻的公子,此时一双眼睛好似天上的月牙儿,笑出了眼泪,露出了雪白的牙齿。
  卫瓒总觉着,自己并不常见沈鸢这般大笑。
  他放下手中的墨锭,垂眸吻了吻沈鸢的耳畔。
  声音回到了平日的声线,含了几分笑意和沙哑,喃喃说:“郎君,我这样一心一意待你,前些日子还让你收用了我。”
  “你可得好好待我。”
  沈鸢还哪里握得住笔,笑了好一阵子才停下来,声音里还带着几分颤,调侃说:“那是自然。”
  “你这样有本事,我怎么敢不好好对你。”
  笑语里,透出几分莫名的认真来。
  --------------------
  作者有话要说:
  小侯爷(得意叉腰):我本事大得很!
  靖安侯(狂怒抄棍子):你胆子也大得很!


第108章 番外-婚后日常4
  成亲后的第六个月,已进深冬。
  沈鸢衣裳渐渐臃肿起来。
  大祁为防官员从中贪腐克扣,鲜少修葺衙署,兵部更是不知立了多久,外头瞧着还算整肃,真进了屋里头一股子潮气。沈鸢每每散朝后去署事,侯夫人都怕他着凉,便将人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还额外做了好些绒里的披风大氅。
  老远一看,那玉树临风的状元郎跟个绒球似的,几分臃肿地跨过高高的门槛,一忙就是一个下午。
  饶是如此,这样待过一个下午,手也凉了许多。
  每每待放衙鸣鼓,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了,沈鸢会多待一阵子。
  卫瓒放衙比他早一些,时间上又清闲,每每都绕路过来接他。
  大踏步进来,见这屋里只剩下沈鸢一个人了。跟个绒球似的埋在一堆舆图书信里头,笨拙转身的动作都有几分憨态可掬,便禁不住翘起嘴角,笑问:“忙完了么?”
  沈鸢一扭头见他,便说:“等一等,今日事有些多。”
  卫瓒便笑了一声,坐在边儿上,说:“你快些,我带了糖水来,一会儿该凉了。”
  也不过就等了一刻钟的时间,中途有同僚回来取文书,见了卫瓒,先是一怔,又在沈鸢身上瞧了瞧,却是不大自在地拱手道:“卫小侯爷,沈大人。”
  沈鸢拱手还礼,温声笑道:“忘了东西了?”
  同僚尴尬笑道:“惭愧、惭愧。”
  说着偷偷瞧了卫瓒两眼,像是怕窥见什么奸情似的,仓皇卷了文书匆匆走了。
  卫瓒瞧着那人背影看了半晌,轻哼说:“我是什么吃人的妖怪么?”
  沈鸢手头的活儿已做得差不多了,抿唇笑说:“许是怕你色性大发,将他也抢了去了。”
  卫瓒轻哼:“我难不成是个男人都抢的么?”
  沈鸢笑说:“谁知道呢,反正兵部就是这样传的。”
  这世道男子婚姻本就是罕见,平民百姓搭伴结伙的也就算了。
  偏偏朝官贵族也总有离经叛道的,前朝一个费光尚且是贫寒时与男子成亲,通达时不忍舍弃。卫瓒倒好,光明正大抢了状元郎回去,难免教人形容得色中恶鬼一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