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80)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他想将沈鸢养在他的院子里,养在软榻上,拿鲜美温补的汤水滋养着,拿柔软贵重的绫罗裹着。
  将院门锁上,便再没人能弄碎他的兔子。
  他问:“还怕吗?”
  沈鸢逞强道:“早就不怕了。”
  隔了一会儿,沈鸢又说:“是我自己乐意去考的。”
  卫瓒几分懊恼地“嗯”了一声。
  却冷不丁,觉着头顶被什么轻轻碰了一下,仿佛轻轻的雨滴落在了他的发顶。
  卫瓒骤然发现了,忽得警醒:“……你是不是亲我了。”
  便听沈鸢故作无事道:“没有。”
  卫瓒见着他这样,却越发笃定:“你亲了。”
  沈鸢却是顾左右而言他,慢腾腾咳嗽了一声,说:“天都亮了,你还不走啊?”
  卫瓒忽得勾了勾唇角,说:“往哪儿走?”
  “沈折春,你是不是烧昏头了,这是我的枕戈院。”
  沈鸢一怔,说:“什么?”
  因有床幔挡着,卫瓒如今跟他熏着一样的香,他又病得头脑迟钝,一时之间竟没有发现自己在哪,下意识觉着自己在自己的松风院。
  这时候才意识到,被褥床幔,没有一样儿是他熟悉的,竟多少都带些卫瓒简洁爽利的气韵。
  这时才低头扯着衣襟瞧了半晌,讷讷道:“我……洗澡了?”
  卫瓒“嗯”了一声,说:“你自己非要洗的。”
  沈鸢想起睡梦里被人洗洗涮涮的感觉,喉结动了动:“你叫人给我洗的?”
  卫瓒却是好心殷勤至极:“我给你洗的。”
  沈鸢整个人都僵了。
  卫瓒把人舒舒服服往怀里一搂,一本正经说:“我这不是体贴你么,怕你回松风院,被人瞧见不好意思,被知雪照霜知道了,又觉得为难。”
  所以索性把人直接抱回自己院儿了。
  当着两个急巴巴的小丫头的面儿,看也没看松风院一眼,直接穿堂过室,把人放到自己床上去了。
  卫瓒竟然生出了一种满足感来。
  说着,却轻轻拨弄了一下沈鸢的衣带。
  好心在沈鸢耳侧提醒:“沈哥哥,你现在的衣裳都是穿我的。”
  屋里头炭盆地龙都烧得很足,他便只给了沈鸢套了一件宽松的袍,此外不着一物。
  想来沈鸢自己也意识到了,两条腿蹭了蹭,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从牙缝里挤出话来:“卫瓒,你无耻。”
  他却得意地啄了沈鸢耳垂,笑道:“不是爱看我吃醋么。”
  现在好了,他醋意大发给他看看。
  “沈哥哥,凭你叫谁,都是我伺候着你。”
  沈鸢或许不是良人。
  但他也快成了个恶棍了。
  他对这小病秧子贪得厉害。


第64章
  早饭是将桌摆在床上吃的。
  沈鸢这厢大病初愈,尚有几分的疲惫,撑着从床上坐起来,卫瓒便顺手将几个软枕垫在他的腰后头。
  沈鸢便是微微一怔,喃喃说:“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
  金尊玉贵的小侯爷,如今倒会照顾起人来了。
  卫瓒说:“这两天跟知雪学的。”
  当然,学会了以后就把小丫头赶走了,让小姑娘狠狠领教了一把,什么叫教会徒弟饿死师父。
  沈鸢轻哼了一声,端起碗来吃了几口细腻鲜美的鲫鱼羹,尝着味道却顿了一顿:“这是哪儿来的厨子?”
  卫瓒见他吃出来了,便笑说:“就是上回带你去国子学附近吃的那家,我见着你喜欢,就将那厨子请来了。”
  沈鸢说:“你手头倒是宽裕。”
  卫瓒便笑,说:“肯定比我爹手里头宽裕。”
  全家唯一一个穷光蛋,大约就是靖安侯卫韬云,因着手头花钱没个节制,叫侯夫人管得死死的。
  沈鸢低头笑了一声。
  卫瓒意有所指说:“我这小厨房常年不开伙,请了个厨子来,往后倒可以多做点。”
  沈鸢挑了挑眉,卫瓒便也不继续撩拨,只在沈鸢吃了半碗粥之后,又劝他再多吃几口。
  沈鸢搁了勺子,轻声说:“吃不下了。”
  卫瓒便说:“那我叫厨房那边热着,你什么时候有胃口,什么时候再叫一声。”
  沈鸢道:“你还真打算让我在这儿接着住?”
  卫瓒笑一声,说:“大夫说了,你现在见不得风,能不迁动还是不迁动。”
  他说得那叫一个坦坦荡荡毫无私心,心里头却全是些见不得人的小心思。
  卫瓒又伸了个懒腰,说:“我几日没出门去了,今日还得去宫里头点卯。这边儿的人你随便用,我还把怜儿叫来给你使唤——你可别趁机跑了。”
  沈鸢心道等这王八蛋一走,还管得住他么。
  卫瓒看了他半晌,轻轻笑了一声,说:“反正我这屋里头一件多的衣裳裤子也没给你留,你若好意思找怜儿要,跑了就跑了罢。”
  沈鸢登时气得想拿杯子砸他。
  却又碰上外头来人收桌子盘碗,不得不忍下了。
  卫瓒弯着眉眼笑了笑,自己转了个身去换衣裳,待洗漱过了、换整齐了,人也都走了,便道:“沈哥哥,屋里的东西你随便玩,书也随便看,我晚上便回来了。”
  沈鸢说:“你爱回来不回来。”
  却又远远地,不自觉地望了卫瓒一眼。
  散发时像是登徒子,这会儿穿上了,倒是人模人样的。
  就这么看一眼,把卫瓒给招了来。
  卫瓒懒洋洋问他:“你瞧我做什么。”
  沈鸢道:“没瞧。”
  说话间,卫瓒却一手轻轻按着他的手,慢慢低下头来。
  沈鸢已瞧出他要做什么来了,下意识把眼睛闭上了。
  许久不见有动静。
  睁开眼睛,却是卫瓒盯着他笑,不待他发怒,便是一个吻落在腮边。
  卫瓒一走。
  沈鸢便几分恼火地把自己往被子里一卷,咕噜噜往里头一躺,却是嗅着了不属于自己的,卫瓒身上的气息。
  这时才发现卫瓒连给他的软枕头都是兔子形状的。
  ——真拿他当兔子养了。
  ++++
  卫瓒在家里头围着那小病秧子转了好些天,乍一见出门见车马人流,有那么点恍如隔世的感觉,却是见什么都觉得欢喜。
  打宫里回来,又去金雀卫那头,主要还是将那日捉来的巡吏处理了。
  不出所料,果真是收钱办事,扰乱科场,按律当流。
  回府的时候绕了点弯路,去糖水铺子瞧了一眼,这会儿买了一罐荔枝膏水。
  正逢着秋日,里头还加了桂花一起煮,他记得有人说,最适宜伤寒的人来喝。
  这才提着灯笼回了枕戈院。
  发现后屋暗着,前厅灯火通明,往里头一走,便见他爹靖安侯正大模大样在他房里,瞧他新买的一把刀。
  一见了他,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问他刀是什么时候买的。
  他笑说:“上个月。”
  便见着他爹明显流露出了一丝羡慕的神色,隔了一阵子,摸了摸鼻子,咳嗽了一声。
  又问他:“去哪儿野去了,这会儿才回来。”
  卫瓒便笑道:“科场巡吏那事今儿刚刚结了,连同几个被搜查出夹带的学生,一并惩处了。”
  靖安侯面色便沉了沉,道:“查出是谁指使的了?”
  卫瓒却轻轻摇了摇头。
  靖安侯半晌没说话。
  其实自打上回安王入宫陈情一事之后,靖安侯便隐约猜出自家儿子在忙活什么了,虽是前因后果想不大清,但顺着甲胄案一攀扯,却攀扯出这么一条大鱼来。
  他本意应当是将卫瓒扯到后头去,自己盯着的,谁知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快。
  靖安侯道:“今日圣上同我说,北边儿的形势瞧着不大好,如今镇边的孙将军年纪大了,过阵子我又得离京去。”
  每至入冬,都是草原部落蠢蠢欲动的时候,靖安侯得去镇着北方,护着那一片天寒地冻的土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