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149)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灯火下沈鸢将自己卷了个被子卷,背对着他睡了。
  卫瓒的手落了空,半晌收了回去——他始终还是不知怎样跟沈鸢相处。
  他出门时,忍不住问知雪:“怎么又病了,大夫可来看过了么。”
  知雪低着头用绣鞋蹭着地砖,轻轻叹了口气,半晌说:“蒙小侯爷恩,都来过了,只是这小半年都是如此。”
  “病了又好、好了又病,从前喝药施针还管用,如今已不大管用了,只能干捱着。”
  卫瓒听后不自觉抿直了嘴角,在窗外站了一会儿,看着知雪将沈鸢轻轻扶起来,一口一口将药喂进去。
  又塞给他一口蜜饯。
  隔着窗子,都能瞧出沈鸢的人影单薄,吃药时倒是很乖巧,只是没什么力气,吃过了药,枕着知雪的肩缓了一阵子。
  知雪问:“这蜜饯是昨儿换得,吃着比前些日子的好么。”
  沈鸢说:“都好。”
  知雪沉默了好一阵子,强打精神笑着说:“公子,今日院里闯了一只小黑猫进来,我喂了两口食,它若再来,我叫你来看。”
  沈鸢轻轻笑了两声,说:“好。”
  又说:“我有些累了,你出去吧。”
  小姑娘出来的时候,嘴唇是瘪着的,眼神说不出的低落。
  见着卫瓒没走,愣了一愣。
  卫瓒只说:“我这几日再请几个大夫来。”
  知雪重重点头,低声说:“多谢小侯爷。”
  2.
  之后一段时间,大夫流水似的进了松风院又出来,每一个都摇头,每一个都开些方子和补品,卫瓒除了叫知雪那小丫头斟酌着用,也做不了什么。
  沈鸢仍是好了病、病了好的。
  他每每晚上都会去松风院看一眼,听知雪说今日沈鸢吃了什么、药喝得怎样,身体又怎样了。
  若沈鸢醒了,便进屋去坐一会儿。
  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许多话讲,很多时候是讲朝廷中的事情,沈鸢虽已病了,可在皇帝身边的时间不少,对局势的判断很是精准,总能一语中的、猜出皇帝的意向。
  只是除此之外,还是话不投机的时候多。
  沈鸢身体太差,连带着脾气也糟,被病痛折磨久了,说起话来也尖锐,恨不得几句话噎死他。
  他心里清楚,沈鸢如今不是妒忌他,只是没耐心应付他。
  只有一回,沈鸢稍微有些精神的时候,盯着窗外在发呆。
  卫瓒进门儿时见他盯着窗外一动不动的,便问:“做什么呢?”
  沈鸢说:“知雪不许我看书。”
  卫瓒一怔:“她不许你看书,你就坐在这儿发呆?”
  沈鸢反问:“不然呢?”
  卫瓒一时哑然,竟然头一次声音柔和了许多,坐在床边慢慢说:“你不找些旁的消遣?”
  沈鸢说:“没什么可消遣的,这会儿练箫也没力气。”
  卫瓒回忆了一会儿,说:“你从前不是很擅长诗赋么?”
  沈鸢说:“不过是为了混进文会里头罢了,没事做那些个东西做什么。”
  屋里头一时静下来了。
  隔了一阵子,听见沈鸢慢慢说:“若是你,你做什么?”
  卫瓒哑然片刻,说:“现在大约跟你一样,病了也只惦记着做事,若年少时,兴许没病死便都惦记着玩。”
  沈鸢说:“玩你那些棋子?”
  卫瓒蓦地笑起来:“你记得啊。”
  沈鸢嘴唇动了动,没说话。
  卫瓒忽得发现,他竟然记得沈鸢在学里的模样。清高骄傲,又有几分带着刺的别扭。时常抱着几册书,从树荫下走过。
  那时唐南星推一推他,努努嘴示意:“卫二哥,诺,你家那搅家精。”
  他便回过头去瞧,总能跟沈鸢的目光正对上,沈鸢被他母亲养的漂亮又娇气,眼睛总是亮闪闪的,只要看着他,眼底就总是跟烧着一把火似的漂亮。
  卫瓒回过神来的时候,沈鸢似乎发呆累了,就这样撑着下巴睡了。
  而他的手已碰着了沈鸢的睫毛,仿佛想要触碰到年少时的那一团火,最终却只碰着了沈鸢紧锁的眉头。
  他终于看清了沈鸢眉眼神色间的疲累消瘦,刹那像是被什么灼痛了一样。
  到底是收回了手。
  那天回去之后,他将自己年少时的棋盘找了出来,连带着手写的规则,一并让人送去了松风院,沈鸢却并没有玩过。
  只是卫瓒再去时,偶尔会见沈鸢在摆弄着那棋盘附带的几枚水晶骰子。
  他问沈鸢在做什么。
  沈鸢说:“知雪叫我出去晒晒太阳。”
  他说:“你不去?”
  沈鸢说:“我同自己打赌,若十次里,扔出三个一点来,今天就出去。”
  卫瓒闻言,便将那骰子扔进骰盅里摇晃了几下。
  打开时,正是三个一点。
  沈鸢微微睁大了眼睛。
  那天的天气很好,窗外阳光和煦,微风习习。
  卫瓒许久没笑得那样轻松简单,他扬起唇角,说:“走吧,我陪你出门去晒晒太阳。”
  3.
  卫瓒去松风院的次数是越来越多的。
  当他们小心翼翼地避开许多事情之后,渐渐有了谋逆之外的话题可以说。
  骰子。小猫。晋桉。京中的铺子。年少时的旧事。
  卫瓒有时会产生一种幻觉,仿佛他们什么也没有经历过,只是这样针锋相对着长大,然后终有一日厌倦了敌对,便这样似敌非友的相处。
  只要他一走出这个院子,靖安侯还会将他提去教训,母亲还会叮嘱他注意沈鸢的身子。
  沈鸢也许同样产生了这样的幻觉,因此才会偶尔笑一笑,才会伸出手指,去轻轻逗一逗那只偶尔来院子里散步的小野猫。
  那小猫黑黝黝的,目光很亮、很戒备人,却亲近沈鸢,亲近知雪,一见着卫瓒就亮爪子。
  平日里总见不着影子,沈鸢若到院子里晒太阳,它便会熟门熟路地跳上沈鸢的膝盖,蜷缩在沈鸢的怀里跟着取暖。
  沈鸢抿唇笑说:“怎的脾气跟照霜似的。”
  说过了这话,沈鸢顿了顿,仿佛从梦中惊醒了片刻似的。
  卫瓒枕着手臂说:“太瘦了,回头叫厨子给它做些鱼。”
  沈鸢便轻轻“嗯”了一声,仿佛什么都没说过一样。
  只将那小黑猫轻轻地拢在怀里,面颊贴着漆黑的皮毛蹭了蹭。
  隔了一阵子,沈鸢想起什么似的,慢腾腾调侃他:“我听说今儿又有媒人上门来了。”
  卫瓒说:“你消息倒灵通。”
  沈鸢说:“你喜事要近了?”
  卫瓒说:“没,我给拒了。”
  沈鸢说:“这都第几个了。”
  卫瓒嘀咕说:“谁知道是第几个,烦人得很。”
  沈鸢说:“你说巧不巧,上一个让人活活看杀的叫卫玠,跟你是本家,你可小心点儿,别没来得及成亲,先让人给看坏了。”
  卫瓒愣了一下,忽然有点好笑,懒洋洋说:“怎么,之前没人来找你说媒?”
  沈鸢不说话,垂眸盯着自己指尖儿,淡淡说:“都是娘生爹养的,人家姑娘也怕嫁过来,先守活寡后做遗孀。”
  卫瓒让他说得眼皮一跳,瞪他,说:“你怎么嘴上没个把门儿的。”
  沈鸢不说话。
  卫瓒却半晌道:“我不娶妻就是了,全当陪你。”
  “再说,咱俩绸缪这事儿,人家姑娘嫁给我,也容易当寡妇。”
  沈鸢没说话。
  却又见卫瓒闷笑一声,道:“不过,守活寡是怎么回事儿……沈折春,大夫连你行房都禁了啊?”
  沈鸢面色微微红了,半晌蹦出一句:“关你屁事。”
  卫瓒那日笑得很开心。
  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哪怕就这样一直下去都是好的。


第118章 番外.前尘往事2
  4.
  沈鸢第一次病重是在半年左右,他这样断断续续病着,忽得有一天早上,怎么也叫不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