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148)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只是近来沈鸢写,皇帝点了钦差查处官匪勾结私盐之事,将卫小侯爷直接给派去了,两个月没回京。
  言辞中痛骂卫瓒,信也不写几封,谁知道在外头鬼混什么。
  先是他出京了小半年,如今卫瓒也没了影子,这婚成与不成有什么区别。
  言语之间恼火,与昔日很是相似。
  照霜有时忍不住会想起他们刚刚到侯府时的光景。
  沈鸢瞧着卫瓒的目光总是又妒又羡,心里头难过得厉害,回来低着头,眉头皱得紧紧的,一面对她数落着卫瓒的不是,一面又做错了事似的埋怨自己。
  只可惜如今话锋一转。
  沈鸢又絮絮落落写了许多话,总结起来只余下一个意思:照霜,我觉着很是丢人,不敢同旁人讲,我很是想他。
  照霜:……
  看了半晌,说不出的来气,只是一想着沈鸢那可怜巴巴的面孔,又轻轻叹了一声。
  公子有喜欢的就好了。
  ……
  沈鸢在小院儿里写他的下一封信,他总有许许多多的事想告诉照霜。
  他写,晋桉家的猫下了崽儿,到处去送,他和卫瓒也绑了两只回来,眼睛都睁不开,养在了小院。
  如今卫瓒整天心肝肉地叫着,还上杆子要去做野爹。
  实在是幼稚得很。
  又写,如今他在京中一切都好,每每想到照霜在守着康宁城,便觉着羡慕,却又觉着骄傲。
  旁人都觉着他小心眼,可沈鸢却是真心为照霜高兴。
  唯独对卫瓒,有时还是难以释怀。
  写着写着,又说起来进来京中的事情,林大夫为嘉佑帝调理了这一年,宫中卫皇后近来怀了龙裔,圣上高兴得不行,卫瓒这个外戚也跟着水涨船高,许多人上了门儿来拜访,逼得他们两个出来躲清闲。
  沈鸢调侃过卫瓒,这可不是个好下场的样子,往后再立两次军功,等到卫瓒年纪大了,这便活脱是一个外戚专权的模子了。
  卫瓒倒不是很在意,只说:“若往后年纪大了,仗都打完了,便置块田产,带你四处跑马、游山玩水去,也省得每日天不亮就去上朝,让人轮流弹劾些屁话了。”
  沈鸢有时觉着,这人就是什么都有了,便什么都不放在心上,他望着眼红的权势地位,在卫瓒眼里还不如他的一匹好马,几场游戏。
  沈鸢嘀咕说:“你自己去,我不随你去。”
  卫瓒便调笑他:“怎的,要做宰相啊?”
  沈鸢不说话。
  卫瓒便将手臂一枕,说:“那也成,你只封侯拜相,往后我便等着做丞相夫人,等你为我赚诰命就是了。”
  沈鸢便又忍不住笑。
  沈鸢在给照霜写信时,才认认真真写,他还想坐得再高一些,想为将士们再做些事。
  将士们庇佑着百姓,他却想庇佑着这些将士们。
  如当年在康宁城一般。
  他父母曾给了他一个做将军的梦想,他将这梦给了照霜。
  如今这些念头又是谁给他的呢?
  沈鸢想不清楚,却并不再为曾经的梦失落了。
  写至此处,听见门外有人推了门进来。
  他匆匆将未干的信拢在怀中,便有人从身后抱他,小侯爷含笑问他:“藏什么呢?一见我就鬼鬼祟祟的。”
  沈鸢红着脸将信收起,说:“没藏什么。”
  卫瓒便知晓又是照霜,只轻哼了一声,吻了吻脸颊,几分慵懒说:“沈大人,分开几个月了,你不多陪一陪我,怎的总惦记着旁人呐……”
  沈鸢几分好笑说:“谁没陪你了。我这几日不都在你边儿上?”
  卫瓒便低低笑了一声,说:“嗯,那可是我冤了你了,只怕我家的如意郎君让人抢了去。”
  沈鸢心知卫瓒又在说这些话哄他,却仍是忍不住耳畔微红,一手捉着卫瓒束起的发,便吻了上去。
  沈鸢如今想做的有许多。
  想做高官,想握实权,想做许多人的庇护者。
  也想……
  他与卫瓒唇舌纠缠良久,不自觉喃喃问他:“……那我可如你的意了么?”
  卫瓒怔了一怔。
  不待卫瓒眉开眼笑,先是沈鸢不好意思听他的答,只用吻堵了他的唇。
  如意郎君。
  曾经恨他的是他,爱他的是他。
  如今想让他称心如意的,也是他。
  【番外婚后日常完】
  --------------------
  作者有话要说:
  甜甜的糖就吃到这里,接下来还有最后一点番外,是前世大春卷和大侯爷的事情,应该是有些刀的,大家看兴趣口味订阅哦——


第117章 番外.前尘往事1
  (这是在前世康宁城一战、沈鸢心灰意冷之后的故事,因为记忆没有转移完全,小侯爷对于这一段的记忆是模糊不真切的。)
  1.
  从康宁城回京之后,沈鸢的精神便一天比一天差。
  这种差劲是肉|体和精神两方面同时带来的,身体上的虚弱病痛,加重了精神上的痛苦,又因为精神上的持续痛苦,导致身体进一步的衰弱。
  起初是瘦骨伶仃、神思恍惚,之后便渐渐无法上朝,朝廷几次派人去查看,知晓沈鸢是的确起不来床,便令他安生养病,病好之前不必再来上朝。
  却始终不肯应允他的辞官。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秋天,卫瓒不顾旁人的眼光,将沈鸢重新接回了靖安侯府。
  依旧是从前的那个松风院,院中松竹依旧,兰草如初,只是如今只剩下了沈鸢和知雪。
  朝中有许多人传闻,说如今卫将军将沈鸢接回去,是专程为了折磨他的,毕竟世人皆知他们是宿敌。
  连那位曾经的安王,如今的皇帝,都随口询问过他,为何要将沈鸢接回靖安侯府。
  卫瓒只淡淡说:“终究曾是家父看重的人,总不好叫他死在外头。”
  听了这话的人,都以为他是要将沈鸢折死在靖安侯府之中。
  那皇帝瞧了他一阵子,仿佛思忖了片刻,也只是笑了笑,说:“卫卿仁善。”
  “沈卿在京中常提起你,想来如今能回府中,也是欢喜的。”
  卫瓒却在这话中听出了一丝恶意。
  仿佛在暗示他。沈鸢曾那样嫉妒他,如今又与他低头不见抬头见,只怕会死得更快。
  皇帝将他当作沈鸢的催命符。
  说实话,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自己于沈鸢而言到底是什么,但他只能这样保护沈鸢。
  只拱了拱手,退去了。
  卫瓒下朝时常去军营,也常去与人四处交际应和。他总表现得像是一个贪恋权势、自恃本领、性情又有些傲慢的武官。
  只是每至夜深人静,他又必然回到靖安侯府。一草一木,一如往常,只是如今再入这府中,每夜都越走越冷,越走恨得越深。
  路过松风院时,见到里头灯火亮着,他在门口望了片刻,便走了过去。
  见那叫知雪的小丫头,正在廊下煎药,见了他下意识喊了一声:“小侯爷……不、卫将军。”
  卫瓒抬了抬手,说:“按从前的喊就是了。”
  他已许久不曾听见有人喊他一声小侯爷了。
  知雪便喊了一声:“小侯爷。”
  他听见了屋里头一阵阵的咳嗽声,推门进去,便见着沈鸢在床上咳得一阵阵蜷缩,像是一只虾子,见他进来,想要慢慢爬起来,又让卫瓒按着额头给按回去了。
  卫瓒坐在床边道:“起来做什么,睡吧。”
  沈鸢问:“你将我留在此处,可有人疑你了?”
  卫瓒说:“没有。”
  沈鸢咳嗽两声,慢慢思忖着说:“我想着,还是在外头住着好些。”
  卫瓒说:“你当你现在还有什么用,他们有什么可疑的,只当我要折磨死你罢了。”
  卫瓒说完这话就后悔了,他本不想这样呛着跟沈鸢说话,只是这许多年过来,竟然已经习惯了。
  沈鸢果然又咳嗽起来。
  他几分心焦上前去替他拍背,说:“我说错话了。”
  沈鸢摇了摇头,蓦地自嘲一笑:“你没说错,这样也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