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136)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卫瓒其实没恼得很厉害,一两句气话也就随口说一说。
  这些细枝末节的事儿,犯不着他跟沈鸢大动干戈。只是上回沈鸢病得难受,教他看着也跟着难受,这会儿沈鸢又不上心,难免有些气闷。
  再加上他年纪还比沈鸢小个一两岁,说什么沈鸢都不往心里去,还不如他母亲一句话管用。
  卫瓒心里有点泛酸,只是想来想去,没准儿这事还得去找侯夫人来说一说沈鸢。
  沈鸢身边的人也得上心,怜儿好在心思单纯、做事也还算利落,但坏在了不够细心妥帖,余下的小侍女到底不怎么近身伺候,这些事情上都差一些。
  这会儿他自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
  蓦地余光瞥见门外似乎有人影,玉色的衣角在门外晃荡踌躇了好一阵子。
  不到一刻钟,沈鸢便自提了个食盒进来了。
  披了件玉色白绒里的斗篷,身上还落了一点薄雪,在门口脱了斗篷才进来。
  卫瓒自翻了个身,假装在床上读书,装没瞧见沈鸢。
  沈鸢犹豫了一会儿,才坐到床边,揭开食盒,却是一碗酒酿圆子,轻轻放在小桌上。
  卫瓒偷偷瞥了一眼,便见那碗圆子颗颗小珍珠似的雪白,撒了一把鲜红的枸杞、嫩黄的干桂花,热腾腾的、酒香四溢。
  卫瓒没抬眼皮。
  等了一会,衣袖让人扯了扯,才放下书。
  只瞧见沈鸢垂眸,慢慢喊了他一声:“惊寒。”
  卫瓒让这一声喊得嘴角都要扬起来了,又赶紧压下去,冷声说:“怎么了?”
  沈鸢喉结动了动,好一阵子没说话,却悄无声息摸着了他的手。
  他扭过头去瞧的时候,见沈鸢耳根一层薄红,睫毛低垂有几分乖巧相,怎么看怎么像哄他母亲高兴时的做派。
  这下哪还有气。
  卫瓒低头一瞧,见着沈鸢手腕上红了一道,便皱眉问:“手腕怎的了?”
  沈鸢便眼底闪过几分心计,温声说:“不过烫了一下,不碍事。”
  卫瓒瞧着那酒酿圆子:“这是你做的?”
  沈鸢便抿唇垂眸说:“不过做着玩的,你尝一尝。”
  卫瓒越咂摸这话里的味儿,越像是沈鸢哄他父亲母亲那一套,装模作样,故作乖巧。
  烫了一道红都得让人瞧见,可不能白白把他沈公子给烫了。
  偏偏这别有用心的模样,怎么瞧怎么可爱。
  他年少时常抱怨,自己父母怎么肯吃沈鸢这一套。如今换了自己,发现非但吃,还恨不得沈鸢再来点。
  卫瓒努力调整了一下表情,令自己不要过于喜形于色,只平淡说:“好。”
  吃了两勺。
  这酒酿圆子里头只放了醪糟和冰糖,至多再有两勺桂花蜜,哪有能做得难吃的,只是卫瓒总觉着比平日里的都香甜。
  又舀着一勺凑到沈鸢唇边,也不开口说话。
  沈鸢猜不透他心思,便也吃了一口。
  沈折春难得有这样乖顺的时候,卫瓒干脆将人拉自己怀里来坐着,冷着脸跟他一口一口分着,把这一碗吃干净了。
  卫瓒说:“你还会做这东西,会不会包汤圆。”
  沈鸢嘀咕说:“圆子是厨娘揉的。”
  卫瓒说:“那你就撒枸杞放冰糖,还能把自己手给烫了。”
  “沈公子,你这也是能耐。”
  沈鸢其实是端锅时候不小心碰了边。
  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丢人,却是轻轻用脚后跟磕了磕卫瓒,却是不大服气轻轻说:“还放了桂花。”
  ——这是见着卫瓒不生气了,脾气又回来了。
  卫瓒多少也有点忍不住笑意了:这把干桂花可把沈公子给骄傲着了。
  到底是笑了两声,将沈鸢的手腕攥在手里瞧了瞧。
  还好,就是红了一道,指尖蹭过时,沈鸢睫毛轻颤了颤,似乎是偷偷瞧了他一眼。
  卫瓒问他:“拿冷水镇了没有?”
  沈鸢说:“镇了。”
  卫瓒又问:“涂了药膏没有?”
  沈鸢摇了摇头。
  卫瓒便说:“你先上了药再说。”
  沈鸢用眼神打量了一会儿他的脸色,才慢慢思忖说:“身上带了。”
  只是没有拿出来,眉梢眼角几分笑意,在他耳边轻声细语。
  “你自己找。”
  这小病秧子对付他,虽不及在他父母面前巧言令色,倒还要再多一招。
  --------------------
  作者有话要说:
  以前的小侯爷:茶里茶气,就会演给我娘看,hetui!
  现在的小侯爷:茶得好!茶得妙啊!我就好这一口!


第107章 番外-婚后日常3
  风过帘动,沈鸢许久才松开了捂着自己唇的手,嘴唇都已咬得红了。
  不止嘴唇,微微的红还滞留在面上肩上,眉眼透着几分慵懒春色,罗帐被风吹皱时的几分情意,将人的魂儿都勾了去。
  卫瓒许久才坐起身来,将人揽着,瞧了瞧他手腕上的烫伤,说:“都蹭没了。”
  便拿起药膏来再给他上药。
  沈鸢也由着他。
  沈鸢体力不比他怪物一般,每每折腾这么一回,都懒得动弹,只在被子里眯着眼睛,几分倦意说:“这会儿不装着生气了?”
  卫瓒笑说:“我怎么就成装的了?”
  沈鸢轻哼了一声。
  那声响里透出几分得意,是觉着他卫瓒也不过如此,也是他一两句哄骗就拿得下的。
  卫瓒听出来了,只伸手将他濡湿的发丝轻轻从脸颊上捋开,笑说:“我难不成是害了你么。你日日跟我比这个比那个的,若身子败了,还跟我比什么。”
  又挑了挑眉,几分审视看他:“还是说,你已认输了?”
  刚一话罢,就见沈鸢直起身来,道:“你还没完了,没事激什么将。”
  这一起身,被子便顺着滑落。
  沈鸢耳根微微红了,胡乱拾起衣裳要穿。
  又让卫瓒给拦腰搂了回去,笑着叹了一声:“成了成了,知道你不吃这一套了。”
  “沈哥哥,你陪我好好躺一会儿。”
  沈鸢这才缩回被窝。
  外头隐隐有冬日的风声,沈鸢跟卫瓒面对面躺着,想了一会儿,说:“我自己也没想着要糟践自己,不过是不大习惯罢了。”
  “知雪照霜都走了,再加上近来事多,好些琐事总忘了上心,我回头叮嘱叮嘱怜儿就是了。”
  卫瓒问:“哪来那么许多事的,你那兵书也不急在一时半会儿的,倒让你忙成这样了。”
  沈鸢说:“早一阵子,是一阵子。”
  卫瓒“嗯?”了一声。
  沈鸢这回没继续说了,闭上嘴巴,耷拉着眼皮装困。
  让卫瓒啄了两口腮边,才轻轻推了推他,嘀咕说:“你总套我话做什么。”
  卫瓒:“咱俩是最亲近不过的人了,你什么话不能同我说?”
  沈鸢:“谁跟你最亲近不过了。”
  卫瓒笑一声,说:“沈折春,咱俩可是过了明路拜了堂的,生同衾,死同穴。”
  “我就是装进棺材板儿里,都躺在你身边。”
  卫瓒这人就是有本事,能把那些叫人不好意思的话,说得理直气壮、轻轻松松的。
  沈鸢一时之间竟有些拿他没法子,半晌嘀咕说:“又跟你没什么关系,你要听也成。”
  “我父亲一生念着要做名将,世人却知晓他守住了康宁城,无人知晓也是用过心的、临终前也是做了一次名将的。”
  “如今康宁城事刚刚过,尚且有几分话题。若能将兵书呈上,一来能替我父亲扬名,全了他的名将心愿。二来,我如今在兵部的差事已做熟了,余下除了熬时间考核升迁,也要自己造机借势。”
  “待过了这阵子,大家又将康宁城忘在脑后,这册书便没有那样好的效果了。”
  “我不是你小侯爷,到了手的爵位不要。我想往上爬,想做出些名声来,你可觉着我市侩了?”
  卫瓒却笑一声,说:“你若早说,我同你一起做就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