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妒烈成性[重生](68)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2-11-02 10:36 标签:重生 欢喜冤家 宫廷侯爵

  沈鸢瞧见了这人通红的眼圈。
  狭长傲慢的眼睛,这时候却有些像是受了委屈的兽,直勾勾盯着他。
  连眼睛都不情愿眨一下似的。
  仿佛一眨眼睛,沈鸢就会消失了。
  隔了许久,沈鸢听见卫瓒低声说:“对不起。”
  这声音极轻,轻的像是蝴蝶振翅,抖落了细细的磷粉,簌簌落在了他的心间。
  沈鸢说:“什么对不起?”
  素日骄傲的小侯爷,像是被雨淋湿了一样,喃喃说:“我什么都晚了一步。”
  很奇妙的,沈鸢在那一瞬间,仿佛就明白了什么。
  卫瓒为什么宁可说最拙劣的谎,也要含糊其词,不肯告诉他自己的将来。
  他其实早有猜测,只是想通了,便懒得提了。
  ——他应当是死了。
  瞧着卫瓒的反应,兴许还跟安王有着莫大的关联,甚至死得有些凄惨。
  卫瓒呢,兴许想帮他,但就梦里种种动荡,只怕也没能做到。
  接受这样的一个未来,并没有想象中艰难,只是难免有些不甘。
  卫瓒报仇雪恨、封侯拜相,他沈鸢却零落成泥、兴许还让卫瓒瞧着了他落魄时的惨态。
  喉咙动了动,好半晌才嘀咕说:“罢了。”
  都是还未发生的事情,难不成还为了这点事不过了么。
  沈鸢起身要走,却听见卫瓒攥着他的手,艰难地、喃喃地又说了一声:“对不起。”
  沈鸢沉默了一会,有些别扭说:“你……没什么对不起我。”
  沈鸢想见卫瓒低头,却从没想过这样见卫瓒低头。
  沈鸢说:“我大你两岁,住在侯府,白受过你一声沈哥哥。”
  “我没有过兄弟,也没什么亲人——沈家那些人待我算不得亲厚。只是这一句你既然喊了,往后不管遇见什么……都轮不到你来护着我。”
  说这话时,日头西斜。
  那昳丽秀美的少年倚着茶楼的栏杆,身体被裹在层层叠叠的秋衫下,尚且透着几分柔软和韧劲儿。说着话,却仿佛又怕人笑话似的,将眼神避开了。
  沈鸢说:“卫瓒,我护着你、帮衬着你,才是天经地义。”
  卫瓒这时才想清楚,沈鸢为什么在京城,明明发现了安王对他心存恶意,却还是一句话都没对他说,就这样死扛下来了。
  为什么会义无反顾帮着他,没有一星半点的怨言。
  侯夫人带沈鸢进门时,他喊了一声哥哥。
  沈哥哥。
  这一声沈鸢竟是当真了的。
  十几岁的沈折春,二十几岁的沈折春,三十几岁的沈折春。
  甚至直到最后,都是当真了的。
  所以就什么都能忍,什么都能扛,什么都不愿连累他,无论哪一刻,都从没放弃过复仇这件事。
  哪怕没有康宁城事变,沈鸢只怕也会死在京城。
  沈鸢是何其精明通透的一个人。
  怎的就……
  当真了呢。
  卫瓒闭上眼睛时。
  听见沈鸢几分无措柔软的声音,说:“卫、卫惊寒,你……你别哭。”
  ++++
  沈鸢实没想到。
  卫瓒急匆匆上楼抖落了一通威风,吓走了安王,又掉了眼泪以后,就跟丢了魂儿一样。
  一路上一言不发,也不知在想什么,仿佛脑子里装了好多事,跟他说一句话,应一声,多一句都说不出。
  梦里的事问不出来也就罢了,卫瓒总还是得去金雀卫府衙办事。
  谁料到只去了两个时辰不到,人又回来了,凶神恶煞立在松风院的门口,只低着眼皮说:“安王那边儿我已嘱咐过了,都有梁侍卫在。”
  “……我想多看你一会儿。”
  沈鸢让这人噎的一顿。
  也没想到,这个看他竟然是字面的意思,卫瓒真就一直光明正大盯着他看。
  他喂狗,卫瓒瞧着;他吃药,卫瓒瞧着;他让卫瓒瞧得没法子了,干脆躲书房里头读书去了。
  知雪进来倒茶,神色复杂地说:“……小侯爷在窗外呢。”
  沈鸢一推窗,果然瞧见卫瓒在那瞧着他,抱着他那一杆银枪,隔着窗纱瞧着他影子。
  见他开窗,不知怎的,还透出一股子可怜劲儿来。
  大毛二毛都没有他看起来更像一只狗。
  沈鸢什么安王不安王、未来不未来的,都来不及想了,只头疼道:“让他进来吧。”
  这话一说,却见知雪神色更复杂了,欲言又止。
  沈鸢这才想起来,茶楼上头,卫瓒那又抱又搂的,一准儿让这小丫头瞧见了。
  顿时心里头“咯噔”一声,轻轻咳嗽了一声,说:“小侯爷他……今儿有些不舒服,脑子不大正常,你不用放在心上。”
  知雪眼珠子转来转去,支支吾吾应了一声,也没问要不要她把脉。
  沈鸢一见她这样,心里便知道没瞒过去:知雪这小丫头鬼精灵着呢,一定猜出点儿什么了。
  果然,卫瓒一进门不久,沈鸢扒着窗缝去看知雪。
  这小丫头偷偷拉着照霜的袖子,两个小姑娘正在树底下,嘀嘀咕咕不知说什么,还时不时往书房这儿指一指。
  也不知怎么说的,知雪还自己抱自己,做了个搂在一起的姿势,胳膊腿儿扭了扭,显得很是缠绵。
  这下连照霜都露出惊讶的神色来了。
  ——这死丫头跟谁学的。
  哪就抱得这么恶心了。
  沈鸢登时面孔就窘红成了一团,慌慌张张把窗给关上,扭过头去,小声骂卫瓒:“都怪你。”
  “没事发什么癫。”
  一对上卫瓒专注看他的眸子,也不好说话了。
  沈鸢坐在椅子上,气恼瞧了卫瓒好一会儿,挑着眉说:“你这梦怎么做的,从前也不是不知道,怎么忽然就傻了呢。”
  又忍不住嘀咕:“茶楼上不是挺威风的么。”
  卫瓒道:“先头……并不记得这段。”
  他只记得沈鸢是受了委屈,可这一切,都像是被塞在一个小匣子里似的,他将这匣子一开,却被这一段记忆折磨得浑身发冷。
  他如今瞧着沈鸢不在视线里头,都觉得心慌意乱。
  沈鸢有意揶揄了一声:“毕竟也算不上什么要事,是吧。”
  卫瓒张了张嘴,声音几分哑,开口却又说:“我……”
  “我说笑的。”沈鸢说。
  见他面色差劲,沈鸢有些别扭地咳嗽了一声,只低下头去,继续读书:“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等好点了再跟我说就是了。”
  卫瓒说:“好。”
  隔了一会儿,沈鸢却又不知怎的,总觉得不大自在,抬头看了看他,问:“喝茶吗?”
  卫瓒摇了摇头。
  沈鸢越发觉得不自在了。
  他很少跟卫瓒两个人在书房里、一声不吭地待着。
  卫瓒这人在他面前,是静不下来的,总爱招惹他,一会儿要说些怪话,一会儿又要碰一碰他,吸引他的注意力。就是什么都不做,也要懒洋洋赖在他的榻上,找本笑话慢悠悠给他读。
  他不想听,却偏偏又忍不住去听,听了笑了,又懊恼这人浪费自己时间。
  打又打不过,赶又赶不走,到了最后,往往书读不几页,倒生了一肚子气。
  ——所以近来,他都有些不乐意让卫瓒进书房了。
  眼下这样,却有些不大一样。
  纱窗外隐隐透出几声鸟鸣来,沈鸢读着读着,就把那视线目光忘了。
  沈鸢撑着下巴,一页一页书翻过去,却忽得有一只手伸了过来。
  卫瓒挑起一缕发,掖在他的耳后。
  沈鸢一怔。
  对上一双专注又幽邃的眸子。
  痛苦、占有与保护欲密密地交织。
  睫毛颤了颤,又被藏到了眼底。
  卫瓒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他对面了。
  见他抬头,又乖乖巧巧回到原处,若有所思似的,继续盯着他看。
  沈鸢被碰过的耳根,顿时酥酥晕红开好大一片,撑着下巴的手也轻轻动了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