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14)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来的那个人是个漂亮姑娘。
  盛熙阳听见铃铛响,抬起头,就看见那个姑娘袅袅婷婷地走了进来。她穿着墨绿色的旗袍,身材很好,窈窕曲致,手里拿着一把小折扇。
  她一进来,就拖长了不紧不慢的语调,“许老板——我的礼服还没有拿好吗?”
  “霞儿姐大驾光临,”许老板抹了抹汗,一脸赔笑的模样,“快好了,刚刚在给小萍检查呢,我现在就给您写单据去。”
  “动作慢得要死。”周霞轻嗤。
  她一转头,就看见了站在店里的盛霭。
  那一瞬间,盛熙阳发现周霞的神情都变了。
  “哟,”周霞眉眼带笑,慢慢走过来,“这不是盛总吗?”
  盛熙阳看了一眼盛霭,却辨不清他的神情。
  盛霭一如既往保持他待人温和和善的态度,“周小姐,久仰大名。”微微一顿,他向周霞介绍盛熙阳,“舍弟熙阳。”
  同时,他也跟盛熙阳介绍周霞,“你应该听说过?周霞周小姐,电影明星。”
  盛熙阳当然没有听说过。
  不过眼前这个叫周霞的女子,眉眼明艳,长发微卷,略带一些妩媚,确实很像是电影明星。
  盛熙阳冲周霞点了点头,“周小姐好。”
  周霞掩嘴轻笑,目光重新落在盛霭的身上,“盛总——”
  她说话的时候总喜欢拖着音调,盛熙阳听着不大舒服。不确定周霞跟盛霭是什么关系,因为听说不管古代还是现代甚至民国,有钱人总喜欢包.养明星或者戏子,所以他也不敢肯定盛霭会不会也……
  盛熙阳走到旁边去看衣服,耳朵倒是竖着听。
  周霞轻声问盛霭:“下午有空喝杯茶吗?”
  “工作繁忙,”盛霭道,“恐怕难以赴约。”
  “怎么人家什么时候约你,你都忙。”周霞往前走了一步,涂着丹蔻的手指几乎要触碰到盛霭的衣领,“忙这个,忙那个,什么时候才忙着想我。”
  盛熙阳低着头假装在看衣服,眼镜却已经瞪大。
  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
  难道这个周霞小姐真的是他哥的……
  然而,下一刻,盛熙阳听见盛霭突然唤了他一声:“熙阳。”
  盛熙阳顿了一下,抬起头来,有种偷听被抓的心虚。
  然而,盛霭只是淡淡一笑,问他:“下午我跟周小姐一起喝下午茶,反正你也没有课了,便同我一起去,如何?”
  周霞的脸色瞬间变了变。


第24章 动手打架
  盛熙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去当电灯泡。
  他一时有些犹豫,但抬眼对上盛霭的视线,不知为何,总感觉从盛霭镜片后的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些许的无奈。
  盛熙阳觉得盛霭可能需要他的帮忙。
  于是点了点头。
  周霞脸色不太好,以扇掩面,轻轻哼了一声,转头喝斥她的丫头,“拿个衣服拿这么久!”
  那丫头起初也是很跋扈的,但被自家小姐骂了,一声不敢吭,只低着头。
  许老板把单据递给那个叫小萍的丫头,把全新的一套礼服也递给了小萍。
  周霞踏着高跟鞋走到了门边,又回过头来,倚在门边,向盛霭抛了个媚眼,“那——下午三点,辉煌大酒店,不见不散,盛总。”
  说完便也袅袅婷婷地走了。
  许老板这个时候才点头哈腰地来跟盛霭道歉,要给盛熙阳量尺寸。
  盛霭道:“我已经给他量好了,写在你的本子上了。”
  许老板一怔,“这……真是麻烦盛总了。”
  “不麻烦,”盛霭看了一眼店铺外飞驰离去的车子,眼底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似随口跟许老板打听道,“周小姐订新礼服,可是要参加什么晚宴?”
  “害,”许老板显然对周霞有些忌惮,“我也不清楚,只是周小姐最近和宁大帅家的少爷走得近,报纸上都登了好几次……”
  盛熙阳思考,所以许老板怕的不是周小姐,而是宁大帅家的那位少爷。
  他抬眼去看盛霭,在盛霭眼中看到了些许的沉默。
  最后盛霭也把他答应好要跟盛熙阳一起订做的那套西服给忘了,给许老板付了定金后,便带着盛熙阳离开了。
  到了车上,盛熙阳忍不住问盛霭,“哥哥,那个周小姐,跟你关系……不好吗?”
  盛霭开着车,温和道:“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我跟她算不得多熟,只是见过几次面而已。”微微一顿,“她有心接近我,我也想弄清楚她的目的。”
  盛熙阳点了点头。
  才来没几天,这尔虞我诈是一天都没停过。
  盛熙阳觉得周霞长得是真漂亮,比现代的很多明星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因此忍不住道:“周小姐……长得很漂亮。”
  “是吗?”盛霭微微一笑,语气温和,“熙阳喜欢她?”
  “啊?”盛熙阳一愣,连忙摇头,“没,我只是感慨一下。”
  但很快,他又反客为主,“那你不喜欢她吗,哥哥?人都喜欢长得漂亮的,很正常嘛。”
  “喜欢……”盛霭重复了一遍盛熙阳的话。他似乎陷入了沉思,在反复品味“喜欢”这个词的含义。过了很久,还是回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盛熙阳觉得,盛霭长到这么大,不可能没有对谁动过心,只是他现在突然很好奇,盛霭如果不喜欢周霞,那是他早就心有所属,还是受过情伤,亦或是完全没有对任何人动过心。
  所以盛熙阳又问道:“那哥哥,你就没喜欢过谁吗?”微微一顿,他露出一个笑容,凑到盛霭面前,“还是说,哥哥早就心有所属啦?”
  盛霭一怔,侧过头看着盛熙阳。
  盛熙阳的笑容无邪又天真,阳光从车窗外照进来,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
  “可能吧。”盛霭微微动了动眼眸,眼底浮现温柔又悲凉的笑意,“不过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
  在外面吃完午饭,盛熙阳跟着盛霭回到了盛氏商行。
  回来的路上,盛熙阳一直在想盛霭之前说过的话。
  好久以前……曾经心有所属?
  盛熙阳从来没有对谁这么八卦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放到盛霭身上,他就很想知道很多事情。
  盛霭以前喜欢过的人,长什么样?叫什么名?感觉像盛霭这样的性格,也不是特别主动的,所以可能是个很活泼的姑娘?
  因为下午要去跟周霞喝下午茶,所以盛熙阳没有回家,但他吃饱了饭就会困,在盛霭的办公室坐了半小时,就快在沙发上睡着了。
  盛霭过来轻轻拍醒他,对他道:“隔壁房间有床,去睡一觉,时间到了我叫你起床。”
  盛熙阳迷迷瞪瞪点头。
  他起身去了隔壁房间,在关上房间门的时候,看见盛霭的秘书进了盛霭的办公室,也关上了门。
  盛熙阳没多想,知道他们在谈公事。
  他也没有睡多久,就眯了个半小时,之后便再也睡不着了。
  盛熙阳坐起身,没等盛霭来叫他,自己去找了洗手间,稍微把自己打理了一下。他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房间里的钟已经指向了两点四十。
  盛熙阳洗完手,刚想离开洗手间,就听见外面有人低声说话。
  他本想离开,耳朵却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两人提到了“盛总”。
  盛熙阳于是顿住了脚步。
  一人低声道:“姜秘书进了盛总的办公室,都快一小时了,还没出来呢。”
  另一人从鼻子里发出哼笑,“盛总不是就喜欢这一款的吗?”
  外头的人又道:“不过,看那个姜秘书,也是唯唯诺诺小小心心的,谁信他这么大胆敢和盛总行苟且之事?”
  另一人道:“又不是第一次了,好久之前,盛总不是特别宠他那个小秘书吗?都差点被登报了,听说花了好大价钱才压下来的。盛总就好这口,之前那个小秘书也是不论早晚跟在盛总身边,盛总对他的好到不正常,不过……哼哼,最后还不是自讨苦吃,那个小秘书卷款跑了,还几乎闹得人尽皆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