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6)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盛霭把他的表情看在眼里,总觉得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他放下姜撞奶,伸出手,试探了一下盛熙阳的额头,倒也没有发烧。
  下一刻,盛熙阳就对盛霭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哥哥,那我明天就去学校上学。”
  盛霭道:“你的伤……”
  “小伤而已,”盛熙阳打断道,“不疼的,我想回去上学了。”
  盛霭当做盛熙阳又想去找狐朋狗友胡闹,但也没有说什么,手轻轻搭在膝头,“你想回去便回去吧,只不过要记住一样事情。”
  盛熙阳点了点头,“哥哥你说。”
  不知为何,盛霭似乎有些受不了盛熙阳过于明亮炽烈的目光。他微微偏开头去,安静片刻,才道:“少打架,少生事端,也别惹女孩子。”
  盛熙阳敬了个礼,“Yessir。”
  盛霭瞧着盛熙阳。
  过了很久,他伸出手,轻轻捏了一下盛熙阳的鼻梁,“别装乖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德行。”
  盛熙阳有些冤枉。
  但他知道这个时候说也没什么用,三下两下自己捧起姜撞奶喝完了,要下床自己去洗碗,但被盛霭拦住了,“我来就好了。”
  盛熙阳甜甜道:“谢谢哥哥。”
  “……”盛霭停下脚步,望着盛熙阳。
  盛熙阳也回望着盛霭。
  几秒钟后,盛霭神情有些复杂地道:“别捉弄哥哥了。”
  盛熙阳:“……”
  ……
  盛熙阳这个人适应能力不错,当晚睡了个蒙头大觉。
  在读大学的时候最痛苦的就是早八上课,所以他第二天也没能起床起来去上学。
  盛霭还是把盛熙阳昨晚说的要去上学的话是玩笑话,毕竟盛熙阳以前天天闹着不去上学,可能现在只是为了说漂亮话而逗他,所以也没有让赵姨去叫盛熙阳起床,只是在去商行之前,吩咐赵姨给盛熙阳准备好早饭,如果九点钟他去上班的时候,盛熙阳还没有起床,就去叫他下来。
  盛熙阳很惊险地在八点五十分起了床,洗漱完,边穿着衬衣边下楼,光着脚一路跑,看见盛霭在门口穿外套,连忙喊了一声:“哥哥!”
  盛霭停下来,回头望着盛熙阳。
  屋里的佣人都呆住了,对盛熙阳不穿鞋就跑下来还一脸急切地叫哥哥的举动表示很惊讶,从来没有见过盛熙阳这个样子。
  盛霭道:“起床了?今天头感觉怎么样了。”
  盛熙阳却着急,“哥哥!我忘了起床去上学了!你现在要去哪儿,能开车送我去吗?”
  盛霭怔了一下。
  片刻后,他扶了扶眼镜,温声道:“今天来不及去,就明天再去吧,已经开始上课好久了,你现在过去,可能也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啊?”盛熙阳问,“那我会不会被记缺勤啊,会不会扣我学分啊?”
  盛霭:“……什么学分?”
  盛熙阳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民国,不是大学牲,没有什么学分和缺勤,何况他是个少爷,应该没事。
  刚想说什么,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中年男人冷漠的声音:“一大早的,大吵大闹些什么,你自己不去上学,还不许你哥去上班了?”
  盛熙阳猛地回过头。
  他看见了一个男人坐在轮椅上被人从一楼的一个房间里推了出来,男人穿着长衫,膝盖上盖着米色的毛毯,大概四十五岁左右的样子,脸上带着严厉的神情。
  盛熙阳猜想这个就是这个公馆真正的主人吧。
  他看过《雷雨》话剧,觉得这个人长得和那个周朴园还挺像的,只不过周朴园更冷漠。
  但盛熙阳天生就害怕冷漠的人,尤其是冷漠又严厉的人。所以他父母总是对他很温柔,只要父亲稍微严厉一点,他就知道做错事情了。
  盛熙阳下意识往盛霭身边靠。
  “父亲,”盛霭也伸出手护了一下盛熙阳,“熙阳是起晚了没能去上学在着急,没有大吵大闹。”
  盛先生盛明冷笑一声,“他一个月几天去上学,今天起晚了就在这儿大吵大闹,作什么样子呢?你也别再护着他,看看你把他护成什么样了!”
  盛熙阳低下头,拽住了盛霭的衣摆。
  盛霭微微一笑,道:“好了父亲,一大早的别发那么大火,熙阳现在可乖了。”说着,他揉了揉盛熙阳的脑袋,“没学上,要不跟哥哥去商行?还是你想待在家里。”
  盛熙阳立刻抬头,“去、去商行!”
  他才不要跟这个臭老头待在一起。
  盛霭道:“那你快去穿衣服,我在前门车上等你。”
  “好!”盛熙阳飞奔离去。
  盛明坐在轮椅上,冷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被女佣推着回去吃早饭了。
  盛熙阳上楼,拉开衣柜。他的衣品向来不错,但衣柜里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都透露出一股子暗黑风,一点儿也不符合十七岁少年的衣服。
  好不容易拎出一条背带裤,穿上以后,配了一双小皮鞋,就跑出家门去找盛霭了。
  上了车,盛熙阳对盛霭露出一个阳光笑容,“走吧哥哥。”
  盛霭的目光落在盛熙阳的背带裤上。
  安静了好一会儿,他才轻声道:“你一直不愿意穿这件衣服,我以为你不喜欢。”
  盛熙阳的身子微微一僵。
  “哪里!”他立刻辩解道,“我可喜欢了,就是喜欢才舍不得穿。”
  盛霭笑了。
  他开车带盛熙阳出门了。
  盛熙阳趴在车窗上,望着窗外南京城的景色。
  早上的南京城比想象中更热闹,来来往往的人有穿长衫的,也有穿西装穿制服的,如果盛熙阳没有记错的话,1927年国民政府在南京建都以后,变成都城的南京城的交通和其他方面都在快速发展。
  盛熙阳看完以后,回过头去看盛霭。
  盛霭戴着金边眼镜开车,阳光跳跃在他的英俊柔和的眉眼间,从眼镜的边缘望去,可以看见盛霭的鼻梁很高,睫毛很长,就连盛熙阳这样的直男都觉得很帅。
  盛熙阳心道,可以,霸总哥哥万岁。


第7章 打感情牌
  盛氏商行比盛熙阳想象中更雄伟。
  车停在路边,盛熙阳下车,仰头望着眼前这个带着洋气的建筑,忍不住发出一声赞叹,下一刻,盛霭的手掠过他的头顶,“别看太阳,刺眼。”
  盛熙阳收回视线,想说自己不是在看太阳,但想原身应该是见过盛氏商行的,所以“哦”了一声,跟着盛霭走进了商行里。
  这大概就是民国时期霸总的公司吧。
  因为商行里人很多,来来往往,见了盛霭都叫一声盛总,所以盛熙阳一边觉得脚趾扣地一边觉得骄傲。他走在盛霭身边,感觉很多视线落在他身上,奇怪的、探究的。
  盛熙阳免不得跟盛霭贴近了许多。
  上了二楼,跟着盛霭进了办公室,立刻有秘书来端茶倒水,不过秘书没有给盛熙阳倒水,盛熙阳发现了但也没有说话。
  盛霭坐下来以后就开始办公,看资料与合同,盛熙阳对于这些所谓经商做生意什么的一窍不通,再加上他本身就不是理科生,更加不喜欢计算和做生意。
  整个办公室都是一种古色古香的装饰,看得出来盛霭这个人还是蛮喜欢传统的,因为整个商行都是洋人建筑的样式,唯独盛霭的办公室里点着沉香,一切办公桌、书柜都是红木制品,有一个屏风,但折叠起来了。
  盛霭的桌上放着一个花瓶,里头插着一支鲜嫩的百合花。
  知道盛熙阳没事干,盛霭就对他道:“书柜里有书……”微微一顿,又停了下来,似乎意识到盛熙阳不会喜欢看书,“若是觉得无聊,可以让姜秘书带你出去走走。”
  盛熙阳摇了摇头。
  他可不想出去走,纯粹就是被人翻白眼。
  盛熙阳站起身,走到了书柜旁边,一眼就看见了里面的《红楼梦》。
  他的眼睛瞬间发亮,取了下来,开始看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