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9)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盛熙阳也不知道自己拿的是什么书。
  只是他刚坐下,就听见旁边的树丛那儿传来了抽泣声。
  盛熙阳:“?”
  他细细再听了一遍,确定是有人在哭,刚站起身,想往那边走去,就听见一个姑娘抽泣着低声道:“赵姨,我不想离开盛公馆,你一定要帮帮我……帮我跟大少爷说说情,他人这么好,您跟他说说,他肯定就不会赶我走了……”
  盛熙阳听到这姑娘说的话,微微一顿。
  赶走?为什么要赶走?
  盛霭要赶走这个女孩子吗?
  安静片刻,那边传来赵姨为难的声音:“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你又不愿跟我说,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少爷要赶你走。大少爷人那么好,又从来不发脾气,他怎么会赶你走,若是你当真做错了什么事情,那这也怪不得大少爷……”
  那姑娘一下子就急了,“我、我没做错什么事情!我只是,我只是……”微微一顿,她的声音轻颤的,“我只是看、看到了一封信……”
  她又开始哭了起来,“我不该看的,大少爷知道我知道了那个秘密,所以要把我赶走……”
  赵姨明显也有些好奇,可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什么秘密,你别胡说,咱们盛公馆哪有什么秘密……”
  但盛熙阳已经明白过来了。
  这个说要被赶走的姑娘,估计就是那天把信交给盛霭的佣人。
  这么说,盛霭知道以后,要把这个姑娘赶走?
  盛熙阳觉得这不太符合盛霭的作风。
  他又继续听了下去。
  那姑娘还在哭,“没什么……就是关于小少爷的。我不能说,赵姨您别问我了,我只求求您,帮我跟大少爷说说情吧。大少爷说今晚就要把我送走的,他虽然给我安排好了工作,可……可我不想离开盛公馆啊!”
  赵姨再次为难起来。
  她旁敲侧击地道:“跟小少爷有关的事情么,也难怪大少爷这么看重了,大少爷对小少爷的事情一向是很上心的,小少爷刚找回来的时候,大少爷都恨不得和小少爷有关的所有吃穿用度都自己来布置……哎,你说小少爷可怜吧,他也可怜,在外头飘荡那么多年才被找回来,说小少爷讨厌吧,他也挺讨厌的,总是对咱们指手画脚,脾气也不好,一点儿也不像大少爷。”
  那姑娘心急口快,一下子就忍不住了,“他当然不像大少爷,因为他根本就不是——”
  话没说完,她一下子就捂住了嘴。
  盛熙阳:“……”
  姐姐,你这是被人套了话啊。
  赵姨能在盛公馆干这么多年,也是个人精,本来就有所猜想,那姑娘这么一说,瞬间就明白过来,心中的猜想被印证,她震惊道:“你是说,小少爷当真不是大少爷的亲弟弟?!”
  那姑娘一下子就哭了,“赵姨,赵姨你别再说了,我可没这样说……”
  盛熙阳扶额,离开了墙角,回到了自己位置上。
  他忧郁望天。
  但转念一想,又想不明白,盛霭如果知道他是假的,那为什么还要对他这么好,不把他赶走呢。
  难道他有什么目的吗。


第13章 哥哥生气
  风言风语总是传得格外地快,才到晚饭时间,盛熙阳就感觉佣人们看他的眼神越发鄙夷。
  他饿了,想跟赵姨要份饭,什么都行,肉啊菜啊不挑,能吃就行,然而赵姨只丢给他一碟子馒头和榨菜。
  盛熙阳没说话,赵姨还跟他阴阳怪气,“非要飞上枝头当凤凰,也怪不得别人发现,这本来才该是你吃的。”
  盛熙阳也不好跟她说些什么,只能忍了,晚饭就吃了榨菜配馒头。
  赵姨见他不吭声,跟以前那个一点就炸的小少爷完全不一样,于是更加用力地欺负他。
  这几天盛霭都很忙,早出晚归的,盛熙阳也没有去上学,因为盛老爷叫他别去上学了,反正在学校里也是闹乱子,不是打架就是斗殴,还不如留在家里。
  三天后盛霭才知道盛熙阳没有去上学,一直被关在家里。
  也是这天晚上,盛霭回来得早,结果看见盛熙阳在桌子上吃一碗什么料都没有的清汤面。
  那一刻,盛霭的脸色彻底变了。
  盛熙阳都没有见过盛霭生气的样子,但盛霭变脸的模样,着实把盛熙阳吓了一跳。
  盛霭问:“谁给你的面?”
  盛熙阳都结巴了,“我、我自己想吃的清、清汤面……”
  盛霭轻轻捏起盛熙阳的脸。
  才三天没留意,明显都瘦了。
  盛霭这样捏着盛熙阳的脸,让盛熙阳以为他要打他,吓得眼睛都紧紧地闭上了,心想自己也没做错什么事情,别打他……
  看着盛熙阳微微颤抖的眼睫,盛霭心中又气又心疼。
  他松了手,声音不自觉地沉了下来,“我再问一遍,谁给你做的面?”
  盛熙阳张了张嘴,最后道:“赵、赵姨。”
  如果放在以前,盛熙阳根本不会由着自己被欺负,所有佣人看见他都得绕着道儿走,更不敢给他使绊子,如今是见盛熙阳性格变软了,好欺负了,再加上那谣言,于是都变着法子来欺负他。
  盛霭摸了摸盛熙阳的头发,对他道:“别吃了。”
  盛熙阳以为盛霭也是个好欺负的,跟他一样,就没有说什么。
  毕竟盛霭在盛熙阳面前永远都是一副温柔至极的模样。
  然而,盛霭问身边的佣人:“赵姨呢?”
  跟了盛霭很久的女佣柳明早就已经吓得发抖,道:“我、我去喊她来……”
  “等一下,”盛霭对柳明道,“不光喊她,帮我把公馆里上上下下的佣人都叫下来,就在客厅里,给我站好。”
  柳明连忙去了。
  旁边还有佣人见势不好,已经给盛霭搬来了一张大椅子。
  盛霭也不在意,就在那张椅子上坐下。
  他身上的西服也还没换,就这么往那儿一坐,袖口微微弯起,隔着眼镜都能觉得眼神冰凉,盛熙阳也是这一刻才隐约觉得,盛霭没那么好惹。
  等到赵姨和一干佣人都站在盛霭面前的时候,整个公馆都寂静得仿佛落针可闻。
  盛霭微微抬了抬手,柳明就把那碗清汤面递到了他手中。
  他晃了晃面碗,看了一眼里面的清汤,放到唇边喝了一口。
  赵姨的身体都开始抖了起来。
  下一刻,盛霭猛地将手中的面碗扔了出去,清脆的碎裂声后,伴随着几个女佣惊慌失措的叫声,面汤溅洒得四处都是。
  盛霭轻声问:“你们就这是这样伺候小少爷的?”


第14章 哥哥发威
  公馆的客厅中,站满了佣人,没有人敢说话。
  盛熙阳站在盛霭的身后,看着他刚才扔出去的那个摔成碎片的碗,心头突突地跳。
  穿越过来第一次见盛霭发脾气。
  就是这样的人,之前把他抱在怀里问什么时候原谅哥哥,给他亲手端姜撞奶喂给他喝,在发生枪案的时候把他压在身下……本来以为是一个极其温柔的人,没想到,发起脾气来,这么吓人。
  盛熙阳垂着头都不敢说话。
  他好像跟那些佣人一样。
  盛霭见没人说话,便问道:“赵姨,我听熙阳说,是他自己想吃清汤面的,是不是?”
  赵姨一激灵,抖了抖,看向盛熙阳,然后结结巴巴道:“是、是……”
  “那你就是这样给他做的?”盛霭问,“你要不要自己尝尝,看看是什么味道?但凡你多一点咸味,我也不至于如此。”
  赵姨的嘴唇都白了。
  盛霭摘掉了眼镜,把金边眼镜放在胸前的口袋里,声音依旧是轻的,却带着震慑人心的力量,“他跳了此河,性子变了,你们就敢踩在他头上欺负了?饭也不给吃,面也不放盐,你们当他是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