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26)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盛熙阳现在还记得,那封信里写的是什么。
  他就写了几句话。
  “致哥哥:
  我这里一切正常,一切安好。
  就是有些想你了。
  熙阳”
  盛熙阳呆呆地坐在桌子前。
  他猛然捂住脸,天啊,他怎么写了这样的信?!
  盛熙阳心想,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助他,竟然没有让盛霭看到这封信。
  怎么当时写的时候不觉得,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这么肉麻。
  盛熙阳觉得自己这封信的肉麻程度,快赶上他以前翻过的徐志摩的《爱眉小札》了。
  他叹了一口气,一边拿起钢笔,一边铺开信纸。
  原来的那封信写是不可能再写一遍的了。
  那写点什么好呢?
  盛熙阳咬着钢笔的一头,想着楼下的西式点心,过了一会儿,开始胡乱落笔。
  唉,大学生无所畏惧,胡编乱造瞎写一通,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再加上学校里听到的八卦都写上去,但是注意,绝对不能表露出一丝一毫的想念!
  盛熙阳匆匆写了几段话,就把信叠了起来,下了楼。
  他下楼的时候,看见盛霭站在桌子旁边,垂眼望着点心盒子,七月的阳光那样灿烂,把他的背影照得笔挺又好看。
  盛熙阳的脚步忍不住停顿了一下。
  盛霭戴着眼镜,侧脸轮廓俊秀好看,他垂眼的时候,那阳光似乎都在他的金边眼镜边框上跳舞。
  盛熙阳一不留神,就走到了最后一节台阶上。
  他攥紧了手中的信,突然间又觉得有些难受。
  这封信交出去当然没什么问题,也不至于丢脸,但是为什么盛熙阳总觉得,如果把这封信交给了盛霭,自己会有些失落呢。
  盛霭回过头,看见了盛熙阳。
  他微微笑着伸出手。
  盛熙阳抬起手来,把信递到了盛霭的手里。
  盛霭道:“点心你可以拿走了。”微微一顿,他又偏头看向盛熙阳,“这封信,不介意我拿回房间再读吧?”
  盛熙阳的心猛地跳了一下。
  这封信里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内容,如果盛霭在这儿看了,那盛熙阳还能勉强当做被老师公开处刑检查作业就过去了。
  可盛霭说拿回房间去看……
  盛熙阳觉得盛霭看完也会失望。
  上面除了废话就是废话。
  盛霭微微偏头,“不说话,就是同意了?”
  他拿着信转过身去,似乎真的要走了。
  那一瞬,盛熙阳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突然脑袋断了一根弦似的,急急扑了过去,把盛霭手里的那封信抢了回来。
  然后盛熙阳三下两下把那封信撕碎了。
  盛熙阳的脸通红,一边撕一边道:“这封信写得不好,我原来那封……”
  盛霭一把抓住盛熙阳的手,“你——”
  盛熙阳吓了一跳,手一松,那些碎纸片就从他的手中飘落下来了,像雪花一样,哗啦啦地坠落下来。
  “……”
  “我、我原来那封信里写的是……”盛熙阳被盛霭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张口就呆呆地道,“我想你了……”


第45章 都来不及
  客厅里突然就变得静悄悄的。
  一片又一片的碎纸落在了盛熙阳的脚边,发出轻微的、细细的声响。
  斑斓的玻璃外,阳光明媚又温柔。
  盛霭仍旧抓着盛熙阳的手腕,从刚才想制止盛熙阳撕信开始到现在,力气从重到轻,又从轻到重,仿佛经历了一个轮回。
  盛熙阳花了很长时间,才想起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他的脸原本就有些烫,现在变得更烫了,还一寸寸从脖子开始往上红。
  偏偏盛霭抓着他手腕的地方,也让他觉得很烫。
  安静了一会儿,盛霭松开了手,问道:“为什么把信撕掉?”
  盛熙阳低下头,踌躇片刻,道:“写得不好,怕你看到,一急就……”
  盛霭似乎有些无奈,“写得不好,就要撕掉吗?”
  盛熙阳没有办法跟盛霭解释。
  他希望盛霭知道,又害怕盛霭知道的这种心情。
  所以才会弄出这样一番闹剧。
  盛熙阳觉得真是糟糕透了,原本今天盛霭回来还高高兴兴的,现在却把事情弄成这样。
  本来就直接把原来那封信写出来交给盛霭就好了。
  为什么还这样……
  盛熙阳觉得自己不敢给盛霭看到,可是那封信里根本就没有写什么,弟弟想哥哥也很正常啊,再说了……
  盛熙阳最后沮丧地叹了一口气,“对不起,哥哥……”
  下一瞬,一只手轻轻触碰到了盛熙阳的脸庞。
  盛熙阳骤然一怔,抬起头来。
  他觉得自己眼睫都在颤抖,盛霭的掌心轻轻贴着他的脸颊,以一种寻常人不会做的姿势,无声地摩挲了一下他的脸。
  阳光静谧了一瞬。
  盛霭镜片后的眼睛带着淡淡的柔软,道:“我也是。”
  盛熙阳还没有反应过来,盛霭又补充了一句,生怕交代不清似的,“我也想你了。”微微一顿,收回了手,“以后别这么冲动撕信了,我想留下都来不及。”
  ……
  晚上,盛熙阳坐在书桌前发呆。
  他撑着额,感觉整个人陷入一种诡异的情绪当中。
  一会儿兴奋一会儿低落。
  盛熙阳一想到盛霭摸他的脸,就会心跳加快,一想到盛霭很可能没那个意思,就心跳骤停。
  最后忍受不了了,盛熙阳把脸埋在臂弯里,闷闷喊了一声,才觉得胸腔里憋着的那股郁闷舒服了一些。
  盛熙阳想找点儿事情干,不让自己再胡思乱想。
  他推门离开了卧室,准备下楼去,哪怕找小袖说说话也好,小袖性格活泼,跟盛熙阳还挺聊得来的。
  结果盛熙阳刚下楼,小袖就蹦蹦跳跳地从楼上下来,“小少爷,大少爷让你上去找他!”
  盛熙阳:“……”
  他没有办法,现在最不想见的人就是盛霭。
  感觉一见到盛霭就会脸红心跳。
  已经没救了。
  盛熙阳上了楼,在盛霭的房间门口用力深吸了几口,才敲了敲门,得到了盛霭的回应以后,推门进去。
  盛霭的卧房里有一股淡淡的香气。
  和盛霭身上的气息差不多。
  盛熙阳走进去,盛霭正背对着他。
  很快,盛霭回过身来,手里拎着一套深蓝色的西装。
  他说:“之前订做的衣服做好了,你试试?”
  盛熙阳微微睁大眼睛。
  他有些惊喜,难得忘记那些奇怪的感觉,“好。”
  盛熙阳接过盛霭手里的那套西服,把那套西服平铺在盛霭的床上,想都没想就道:“那我就在这里换了。”
  说完这句话,盛熙阳隐约觉得不太对劲,转过头去,想看盛霭一眼,试图让盛霭制止他。
  但盛霭非但没有阻止,还看了盛熙阳很久。
  盛熙阳:“……哥?”
  半晌寂静之后,盛霭回过神来,轻咳一声,垂下眼,眼尾却莫名浮起一丝淡淡的笑意,声音依旧柔和,“那你换吧,我去看会儿书。”


第46章 我怎么又
  卧房里静悄悄的。
  盛熙阳在那边认真地换衣服,盛霭背对着他,手里拿一本书,靠在窗边看。
  其实盛霭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背过身去。
  他拿着书册,目光落在书卷上面,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书册竟然拿反了。
  盛霭不动声色地把书册反过来,无意抬眼看了一眼窗外,却看见了窗玻璃上映出的盛熙阳的身影。
  盛熙阳正在穿衬衫。
  微微有些模糊的玻璃上只映出那一瞬,盛熙阳披上衬衫的影子。
  盛霭只是想无意往窗外看一眼。
  却不想瞥见了盛熙阳的影子,就挪不开眼。
  他一动不动地看着盛熙阳低头系扣子,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彼此也都是男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卧房里太静了,也可能是……盛熙阳低头系扣子时露出那一截脖颈,还有衬衫半开时一闪而过的肌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