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20)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能不能帮我个忙,”盛熙阳着急道,“你们家是不是跟报纸那边有关系,能不能帮我把明天报纸上关于我哥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消息都先压一压,不给他们刊登。”
  曹净大吃一惊,“你哥怎么了?”
  盛熙阳说:“我哥……我哥被抓了,但是他一定是冤枉的!我会尽快找到证据,但是他被宁少帅带走了,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知道明天发小报,如果可以你得帮我,他是盛氏商行的一把手,被抓了这个消息放出去的话,商行上下肯定会出问题的!”
  曹净呆呆道:“哦、好……”
  盛熙阳拍了拍曹净的肩膀,转头要走。
  曹净问道:“哎,你去哪儿啊!”
  盛熙阳道:“找证据!”
  回家的路上,盛熙阳托着下巴思考,如果是周霞送给盛霭的手木仓,那么盛霭一定不会轻易交给别人,而且盛霭也没有理由要去刺杀宁烨,所以一定是被人陷害。
  也就是说,有人偷了盛霭的那把手木仓,再拿去行凶,借此嫁祸给盛霭。
  周霞送手木仓给盛霭,有人偷了盛霭的手木仓,而恰好这天晚上,盛老爷和太太、小小姐都去看电影了,宁烨又是在电影院遭遇暗杀的……
  一切仿佛都很轻易地串联了起来。
  盛霭没有离开过家,肯定是有人把手木仓从公馆里偷走,再带到电影院附近去的。
  那也就是说……真凶在公馆里!
  这么一想,盛熙阳觉得脊背有些发凉。
  他拍了拍座椅,对司机道:“那个,我不回家了,麻烦您送我去宁公馆吧!”
  司机连连点头说好。
  盛熙阳很快也发现,他所有推测的根据都是建立在真凶不是盛霭的基础上。
  可万一……真凶真的是盛霭呢。
  盛熙阳立刻摇头,不可能。
  盛霭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之前听盛霭和盛老爷盛明的谈话就知道,盛霭是在林小南跳河之后,看了那封女佣送来的信以后,才知道林小南不是他的弟弟盛熙阳。盛老爷不止一次怀疑过林小南不是盛霭的弟弟,但盛霭始终坚持林小南就是他的弟弟。
  就算盛霭后来知道真相,知道林小南真的不是自己的弟弟,盛霭也没有想过要把林小南赶走。因为希望自己的弟弟如果还活着,在别人家也可以过得好。
  哪怕那个时候林小南已经变成了现在的盛熙阳。
  盛熙阳望着窗外掠过的夜色。
  盛霭活到二十四岁,因为战争死了母亲,丢了弟弟,捡了个假弟弟回家也始终好好对待,后来被小秘书骗了感情,他也没有任何怨言,现在遇到盛熙阳,非但没有把他这个非亲非故的人赶出盛家,还说,盛熙阳的到来,是他的庆幸,可能救了他一命,让他没有踏上去北京的那辆火车。
  盛霭就没有对不起过任何人!
  盛霭说,盛熙阳救了他的命,可换言之,盛霭又何尝不是救了盛熙阳的命。
  在这个乱世,无亲无故,没钱没能力,盛熙阳能去哪里过活?
  所以,盛熙阳一定要救盛霭,而且他相信盛霭也绝对不可能是凶手!
  那么温柔的人……
  对面的路上迎面也有一辆车开了过来,司机放慢了速度,盛熙阳看见路边有个少年牵着小女孩的手走了过去,那个小女孩就是早上卖花的。
  盛熙阳的目光落在那个少年身上。
  那辆车开走了,司机又加快了速度,窗外的景象转眼就掠了过去。
  没过多久,司机停了车,小心跟盛熙阳道:“小少爷,到宁公馆了。”
  作者有话要说:
  宝宝们的评论都有看!但是有些想回回不了,不过没关系,爱你们~


第34章 扑进怀里
  盛熙阳下了车。
  比起洋气的盛公馆,宁公馆似乎还更偏中式一些,显得古老陈旧许多。盛熙阳在门口站定,思索了一阵,就按下了门铃。
  没多久,管家出来了,询问他找谁。
  盛熙阳道:“麻烦跟宁少帅说一声,我是盛熙阳,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说。”
  管家回去以后,没过多久,管家又一次出来了,给盛熙阳开了门。
  盛熙阳跟着管家穿过中式回廊,门廊上挂着灯笼,里面的光芒幽幽不定。他紧紧跟着管家,不知为何,总觉得这边有些阴冷。
  管家把盛熙阳带到了一间厢房。
  他敲了敲门,低声道:“少帅,盛家小少爷到了。”
  里面无人应答,管家跟盛熙阳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进去。
  盛熙阳犹豫片刻,推开门进去了。
  房间的装修风格也极其的中式,宁少帅就坐在那张红木的大椅子上,桌案上放着那把镶嵌了宝石的手木仓。
  手木仓下面垫着一张白手绢,手绢上沾染了明显了血迹,像梅花一样绽放。
  盛熙阳在宁少帅面前站定。
  宁烨没有抬眼看他,仍旧只是望着那把手木仓。
  盛熙阳道:“少帅,我哥哥是被陷害的,真凶一定另有其人。”
  不等宁烨开口,盛熙阳就把自己的分析告诉宁烨,“我哥哥今晚一直跟我在一起,先不说他有没有机会跟那个暗杀你的人通信,就说这把手木仓,我哥哥明知这是周霞小姐送给他的,还要拿着这把手木仓去暗杀您的话,这不就等于自己暴/露自己吗?”微微一顿,“再说了,时机非常巧合,我父亲母亲今晚都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家里没有人,给了公馆里那个人可乘之机,他完全可以趁着老爷和太太出门的时候,偷走我哥的手木仓,跟着老爷和太太一起出门去电影院,交接后依然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跟着老爷太太看电影。”
  宁烨抬起眼,眼底一片冰霜,“照你这么说,凶手还出自你们盛公馆。”
  盛熙阳一顿。
  他很快冷静下来,继续道:“少帅,我会严查出这个来自盛公馆的内鬼,但是更重要的问题是,这个人为什么要陷害我哥哥,而且这个手法明显并不高明。”
  宁烨没有说话。
  盛熙阳道:“这把手木仓是周霞小姐送给我哥的,而且我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甚至连我都不知道,假设一下,如果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只有周霞小姐和我哥哥,那是否可以证明,这个偷手木仓的人,跟周霞小姐也有联系,甚至可能是周霞小姐亲自告诉他……”
  “闭嘴!”宁烨猛然一拍桌子,语气冷厉得可怕,一双眼也跟着变得通红,“这把手木仓是我亲手送给周霞的,你的意思是她想指使人来杀我?”
  盛熙阳的唇动了动。
  他刚才都还没有想到这一层。
  但宁烨这么一说。
  似乎这成了最合理的解释。
  如果只有盛霭和周霞知道这把手木仓的存在,那极有可能是周霞让人偷手木仓来刺杀宁少帅,再嫁祸给盛霭……就算盛熙阳想不明白其中的理由,这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想到的解释。
  可是如果是这样,周霞为什么又要给宁少帅挡枪呢……?
  这似乎又解释不通了。
  宁烨稍微平静下了以后,指了指门外,“请回吧,盛小少爷,我会审讯盛霭,若他真的无罪,我自然会放他回去。”
  但盛熙阳道:“我可以走,但你得先让我见一见我哥哥。”
  宁烨冷冷道:“监狱的探视时间已经过了,盛小少爷明天再来吧。”
  “监狱?”盛熙阳道,“你怎么可以把他关监狱?他现在顶多有嫌疑,你只能暂且拘留他,怎么可以把他关监狱!”
  宁烨没有说话。
  他拿起桌上的那把手木仓,走到盛熙阳面前,用冰冷的木仓口抵着盛熙阳的额头,“你在跟谁说话,盛熙阳,以为有你哥罩着,有盛氏商行撑腰,你就能这样跟我说话了,是吗?”
  冰冷的木仓口抵在眉心,盛熙阳的身子僵了一下。
  从小到大没有见过木仓,更不可能被人用木仓顶过脑袋,这一瞬,冷汗涔涔从后背而下,盛熙阳第一次感觉到,只要宁烨的手指动一动,他就一命呜呼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