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42)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信很短,里面是盛霭熟悉的字迹:“特意去相馆拍的,闪光灯照得我不舒服,所以不太自然,不要嫌弃。”
  下面还有一行。
  盛霭说:“就算拿到了照片,也请不要吝啬想我。”
  盛熙阳看着这封信。
  他鼻子一酸,却又忍不住笑了起来,整个人看上去想哭又想笑,表情有点儿奇怪。
  盛熙阳一边上楼,一边把信折回信封。
  他手里拿着那张照片,回到房间里,关上门。
  盛熙阳把这张相片放在阳光下,看了很久,又贴在心口。
  想放在枕头下面,又怕被自己睡皱了,想放在桌上,又不想给别人看。
  最后想了很久。
  盛熙阳把盛霭的这张照片夹在了自己的笔记本里,每天上课的时候,都可以看一看,不怕皱也不怕被别人看到。
  放好照片以后,盛熙阳跑到窗边,飞快地给盛霭回了一封信。
  他在信上写道:“照片已收到,放好珍藏。”
  提笔思索片刻,盛熙阳的耳朵微微一红,再写了一句:
  “想你,日日夜夜都想你。”


第66章 会戴上的
  十二月初,国内局势依然不稳。
  南京暂且安稳,但各地情况并不好,盛霭在全国各地奔波,最后回来以后,就病倒了。
  他先是高烧了一场,好不容易退烧之后,又时常带着病,不是咳嗽就是感冒头疼,工作起来很辛苦。
  但偏偏最近又是最紧要的时候。
  盛熙阳离开国内以后,宁烨暂时没有再威胁盛霭,也没有谈合作的事情。
  后来盛霭打听到,宁烨找了新人合作。
  对方是□□,不好惹,专门干这种要钱要命的生意,帮忙转运军/火什么的,自然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盛霭高烧的那两天,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给盛熙阳写信的时候,也不记得自己写了什么东西。
  他最近比较少去商行了,大多时候留在公馆里养病,但要紧的工作还是会由姜秘书亲自送到公馆来,给盛霭批阅。
  这天看完一些资料,盛霭又开始觉得头疼,就想着下楼去花园里走一走。
  他披着风衣,下了楼,慢慢地走到花园里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已经下雪了。
  雪是薄薄的一层,落在地上。
  天空也在飘着雪。
  盛霭在花园里站着,出神良久,直到看到自家公馆的车从外面开了进来。
  他恍惚了一瞬,又想今天公馆里没人出去,盛老爷和太太都在家里,怎么就有车开回来了。
  这么想着的时候,那辆车已经在公馆门停了下来。
  随后,车门打开。
  一个少年从车后座下来了,穿着驼色的风衣,拎着一个行李箱。
  盛霭怔了一瞬。
  在他以为自己眼花出了错觉的时候,盛熙阳已经冲他摇了摇手:“哥哥!”
  盛熙阳特别开心,扔下行李箱,直直向盛霭跑来。
  在盛霭毫无提防的时候,盛熙阳扑进了盛霭的怀里,抱住了盛霭,“我回来了!”
  盛霭被撞得眼镜微微斜了斜,他扶了扶眼镜,低下头来,望着盛熙阳。
  “你怎么……”
  “放假了啊!”盛熙阳仗着自己现在还是盛霭名义上的弟弟,觉得这样的举动也不会过于亲昵,抱着盛霭笑,眉眼弯弯,“你不知道吗?看来我写的信比我还晚到。”
  盛霭这段时间又忙又累,糊里糊涂的,但确实没有收到盛熙阳要回来的信。
  他垂眼望着盛熙阳,安静了好一会儿,抬手轻轻摸了摸盛熙阳的脸庞,“我还以为我在做梦。”
  盛熙阳愣了一下,握住了盛霭的手,“哥哥,你的手好冷。”
  盛霭想要把自己的手抽回来。
  但盛熙阳握得更紧了,眼底也有些不安的情绪,“你脸色不好,生病了吗?”
  “嗯,”盛霭没有打算瞒着盛熙阳,但略微含糊地掩盖过去,“一点小感冒,不要紧。”
  盛熙阳望着盛霭的眉眼。
  这个时候,小袖从二楼跑了下来,惊喜道:“小少爷!你回来了!”
  她看见盛霭在,又一下子收敛了不少,乖乖站在旁边,捉着自己的辫子,看着盛熙阳,然后小声道:“小少爷,你穿得可真洋气。”
  说到这个,盛熙阳就想起了他带来的礼物。
  他转身回去,拿起了自己的行李箱,“我带了礼物回来,也有给你的,小袖。”
  小袖惊喜极了。
  进屋以后,盛熙阳把自己的行李箱摊开,除去一些衣服,礼物全都放在最上层。
  盛熙阳买了一条手链给小袖。
  小袖接过来,看了很久,特别珍惜地保存起来了。
  盛熙阳给盛老爷和太太也各自买了点礼物,算不上特别贵重,但也是尽了心思的。
  盛霭披着衣裳,在旁边安静地看着盛熙阳翻行李。
  最后,盛熙阳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盛霭,耳朵微微有些红,“这个是给你的。”微微一顿,“快打开来看看,喜不喜欢。”
  那个盒子非常小巧。
  盛霭慢慢把盒子打开。
  里面放着两枚戒指,但不是带钻的那种,而是素的。
  盛霭怔了一下,几乎是瞬间将盒子又盖了回去。
  盛熙阳眨了眨眼。
  盛霭没有说话,拉着盛熙阳上了楼。
  到了房间里,盛霭才问道:“这是什么?”
  “戒指,”盛熙阳道,“不过不是那种婚礼的戒指,是……是情侣戒指。”微微一顿,怕盛霭不懂,“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戴这个戒指。”
  盛熙阳看着盛霭的神情,小声道:“我知道你戴这个肯定不好,也不方便,别人肯定要问的,所以就是送给你,专门让你看的,里面有刻我们的名字。”
  顿了顿,盛熙阳往前走了两步,背着手,弯了弯眼睛,“我过完年又要走了,这个就给你拿来想我的。”
  盛霭怔怔地望着盛熙阳。
  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闪过许多情绪,最后那情绪都散去了,被一种淡淡的柔软代替,“我想把它戴在手上,但是……”
  “我知道,”盛熙阳道,“你看看就好了,不用戴。”
  和现代的人不一样,对于民国时代的人来说,也许盛霭一辈子都不可能大张旗鼓地跟人说,他喜欢男人,或者说他有一个男性恋人。
  所以这枚戒指,盛熙阳就没有期待过盛霭戴上去。
  然而,安静了很久,盛霭拿出其中的一枚戒指,“我会的。”
  盛熙阳怔了一下,一时间没有弄明白。
  盛霭道:“总有一天,我会戴上的。”
  盛熙阳望着盛霭。
  过了一会儿,他笑了,走过去两步,抱住了盛霭。
  刚抱住,盛熙阳就觉得不太对劲。
  “哥哥,”他抬起头来,“你瘦了。”
  盛霭没留意,“是吗?”
  最近身体确实不太好,瘦了也是有可能的。
  盛霭把戒指轻轻放在桌子上,然后回过身来,捧起了盛熙阳的脸,端详了一阵,才道:“没瘦。”
  盛熙阳的脸微微一红。
  他可能吃得好睡得好,没什么烦恼。
  盛霭垂眼,微微一笑,转移了话题道:“你回来得很是时候,这段时间宁烨也不在南京,也不用担心别的事情了。”
  盛熙阳歪了歪头。
  这个时候,窗外一阵凉风吹了进来。
  把盛霭桌上没有压住的纸吹飞了。
  盛熙阳愣了一下。
  那张纸从他面前飞走,落在了地上。
  盛熙阳转头去捡那张纸。
  纸上是盛霭的字迹,但仔细一看,上面誊写的,全都是盛熙阳之前给盛霭写过的信。
  “哥哥,祝安好。”
  “哥哥,想你,日日夜夜都想你。”
  “今天这边下了雪,哥哥,国内应该也冷了,注意保暖。”
  “哥哥,想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