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16)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没有,”盛熙阳立刻道,“我自己磕到的。”
  周霞捂嘴,哼哼笑了两声。
  下午茶刚端上来,盛熙阳就听见有人叫他,一回头,发现是曹净。
  “曹小少爷。”周霞微微挑了挑眉。
  曹净几步跑过来,“好巧啊,我正无聊呢,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打牌?”顿了顿,看见盛霭,还是有些忌惮的,微微鞠了个躬,“盛总好。”
  盛霭坐在阳光下,慢慢地晃着红茶,对盛熙阳道:“你想去就去,不用在这里陪我。”
  盛熙阳想了想,还是跟曹净走了,因为感觉周霞和盛霭之间,肯定有事情要谈。
  曹净把盛熙阳拉走,一边带着他往楼上去,一边搭着他的肩膀,“你哥跟周小姐好上啦?”
  “什么话,”盛熙阳立刻道,“他们只是聊聊天,而且是周霞邀请我哥的。”
  曹净却道:“你哥要是真的和周霞好上了,那还是好事呢。”
  “为什么?”盛熙阳一怔。
  曹净看了一眼周围,凑到盛熙阳的耳边,小声道:“你又不是不知道,当时你哥跟那个小秘书的事情,差点闹得满城皆知了!”
  盛熙阳的心脏微微一颤。
  怎么又是这件事。
  他听到这件事情就不太舒服。
  但盛熙阳还是想知道真相,于是问曹净:“我当时……不清楚,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哥他真的喜欢那个小秘书吗?”
  “当然了,”曹净瞪大眼睛,“你真不知道假不知道,你哥还把小秘书带回家了,你不知道?”
  “啊……”盛熙阳又是一怔。
  他当然不知道,他还没穿越过来呢。
  盛霭真的有这样一段感情吗?
  曹净搭着他的肩膀跟他细细说来,盛熙阳很快就清楚来龙去脉了。
  盛霭应该是真的喜欢过自己的秘书,那一年他才二十一岁,也算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刚刚接手盛氏商行,要忙的事情很多,那个小秘书也不过十九岁的年纪,听说是长得一副清秀模样,经常忙前忙后帮了盛霭很多。
  后来盛霭也就动了心。
  两人同进同出好长一段时间,盛霭应该是用了真心的,他带那个小秘书去逛街买东西,有拍到的照片,两人看上去还是挺登对的,报纸上刊登出来的照片虽然模糊,但盛霭眼底的笑意是无比温柔的。
  只是那个小秘书是为了骗钱才去跟盛霭好的。
  曹净说,当时报纸爆出来,估计也是那个小秘书弄的,一边想要骗钱一边还想要盛霭身败名裂。
  但很快就被压下去了。
  “他好可怜啊……”盛熙阳听完以后,眉头都皱了起来,恨不得找到那个小秘书揍他一顿,“丢了弟弟又被骗了感情。”
  “啊?”曹净问,“什么丢了弟弟?”
  盛熙阳差点要打自己一嘴巴子。
  他结巴道:“以前,不、不是把我弄丢了吗?现在找回来了。”
  “噢对,”曹净道,“不过,你哥也是……那么多交际花,他怎么都不喜欢,反而去喜欢男的,多怪啊!这毛病可严重了,我当时被我爸教训了好几次,他也怕我喜欢男的,不让我跟你玩了,你记得不?”
  盛熙阳:“……”
  他道:“喜欢男的怎么了,喜欢男的也没错啊,喜欢男的女的不都是喜欢吗?你这个思想太落后了。”
  曹净瞪大眼睛,“你说什么瞎话,你不会喜欢男的吧?”
  “我……”盛熙阳一下子怔住。
  恰好两人正好到了酒店的二楼,可以透过透明的玻璃看见一楼的场景。盛熙阳透过玻璃往楼下望去,而非常巧合,盛霭坐在那张桌子前,也微微抬起头,和盛熙阳对上的视线。
  很奇怪,盛熙阳的心脏跳得有些快。
  他很快地移开了视线,匆匆跟曹净道:“我随口一说而已。”
  曹净一脸怪异。
  ……
  一楼,周霞说了半天的话,却见盛霭正微微抬着眼望着二楼。
  她回过头,也往二楼望去,看见两个少年的声音正渐渐远去,很快就看不见了。
  周霞再回过头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盛霭收回目光。
  那一瞬,她像是在盛霭眼中看见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


第27章 无效威胁
  收回视线以后,盛霭看着周霞,“周小姐有话便说。”
  “我哪有什么话……”周霞别开脸去,后来又想拖下去没意思,从自己的手提包里取出一张票子递给盛霭,“电影票,宁帅让我请你去的。”
  盛霭垂眼看了一眼,双手交叉放在下颔下,温和道:“我不爱看电影,宁帅有什么事情,不如直接来盛氏商行找我。”
  “我跟他说了呀,”周霞轻轻耸了耸肩,“可他不听,非要我送你,我能有什么办法。”
  盛霭没有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周霞喝了一口茶,“宁帅他……”微微一顿,漂亮的眉毛蹙了又松,似乎在想应该怎么说,“如今局势,盛总想必也清楚,算不上太好。宁帅大概是想和盛总合作吧,之前好几次都想要让我来找你。”
  盛霭微微一笑,“我只是一个做小生意的,宁帅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
  “小生意?”周霞轻轻嗤笑,“盛总,你就别开玩笑了,都不说盛氏在全国的产业了,听说你们如今还抓了铁路、水路,专门为你们送货是不是?上海分部那边,还有北京那边,都做得不小了吧?”
  “哪里的话,”盛霭道,“都是小买卖。”
  周霞见套不出盛霭的话,也不打算再绕圈了,直接道:“盛总,我替宁帅直说了吧,沪军和京军都想跟你盛氏商行合作,但是宁帅的意思是希望你能跟他合作,帮他运些东西,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运什么。”盛霭没有了平时对待盛熙阳的那种温和,眼底平静且冰凉。
  周霞轻轻歪了歪脑袋,“药和……”
  她晃了晃自己的小手包,某个东西的一角就这么露了出来,虽然看不到全貌,但依然可以看出那是一把镶嵌着宝石的手/木仓。
  盛霭不说话了。
  周霞道:“宁帅也没有想逼你的意思,你可以回去慢慢想。”微微一顿,她涂满丹蔻的纤纤玉指轻轻地楼上一指,“忘了告诉你,宁帅有个小弟弟如今也在楼上,估计在跟你弟弟玩牌呢,也不知道你弟弟对你们商行了解多少,会不会被他套话。”
  盛霭的眉心一皱。
  “要谈合作找我来,找他干什么?”他声音有些冰冷。
  “我又不懂这些——”周霞又恢复了她那幅拖腔拿调的样子,“可能宁帅是想提醒一下盛总,你最爱的弟弟……也逃不开吧。毕竟你们都是姓盛的,是不是?”
  盛霭难得冷冷一笑,“他不是我弟弟,还有人不知道么?”
  周霞一愣,“什么?”
  盛霭道:“我找回来的根本不是我的弟弟,我以为这件事是南京城人尽皆知的,没想到宁帅还是不知道。”
  周霞听到这么一件大事,人都傻了,“不是……不是你弟弟?那你还对他这么好?!”顿了顿,“那你亲弟弟呢?”
  “不知道,我找了很多年。”盛霭眼神落在二楼,“我对盛熙阳好不好,跟他是不是我弟弟没有关系,宁帅非要用他来威胁我,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等我来日登报发一个公告,告诉人们,他不是我弟弟,跟盛氏商行也没有半点关系,你看宁帅觉得这样做有没有意思?”


第28章 笑眼弯弯
  盛熙阳没有玩多久的牌,他惦记着盛霭,所以很快就出来了。
  不过他出来的时候,正好逢着周霞拎包离开。
  盛熙阳就趴在酒店二楼的栏杆看盛霭。
  盛霭身影挺拔,站起身送周霞。在两人吃过下午茶的桌上,那些甜点几乎都没有动过,另外旁边放着一张票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