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25)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什么意思啊……
  盛熙阳低着头,他前一句说的是,这样说的话特别像告白,结果盛霭说也可以这样想,觉得没什么问题……
  那他就当做告白了?
  不是吧?!这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然而,不给盛熙阳多思考的时间,盛霭已经处理完了手头的工作,起身道:“不早了。”微微一顿,看向盛熙阳,“回家吧。”
  盛熙阳道:“哦,好……”
  两人离开商行的时候,外面愈发寂静了,天色也黑沉。
  盛熙阳坐在盛霭的车上,望着窗外。
  路上比较安静,可能因为晚了的缘故,所以行人寥寥,也没有什么车。
  盛熙阳盯着窗外看了很久,其实什么也没有看进眼底。半晌,他抠着安全带,突然问盛霭:“哥哥,你现在还这么年轻,以后日子那么长,你都打算一个人过吗?”
  其实这句话如果放在平时问不觉得怎么样。
  可是盛熙阳现在觉得,前面刚说过什么告白,现在就问,简直就像是在试探什么一样!
  盛霭开着车,看了一眼盛熙阳,没有立刻回答。
  安静了一会儿,盛霭道:“一个人过也好,两个人过也罢,如今这个世道……我觉得都很难走长久。”微微一顿,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情绪,“再亲近的人,也没法保证一生一世不分离,再要好的朋友,也会分道扬镳。”
  “几年前我认清这个事实以后,”盛霭的声音微微有些低,“我就已经不对和谁共度一生抱有希望了。”顿了顿,“更何况……”
  盛霭最后道:“我喜欢男人,也更加注定我没有办法拥有这样一个陪伴了。”
  盛熙阳没有说话。
  开车回到了盛公馆,盛熙阳下了车,跟在盛霭身后,望着盛霭的背影。
  走到半路,盛熙阳突然开了口。
  “哥。”
  盛霭的脚步微微一顿,回过身来。
  公馆里的灯光很明亮,斜斜照在台阶上,把盛霭的影子拉得很长。他穿着西装马甲,衬得腰身好看,回头看着盛熙阳。
  盛熙阳往前走了一步。
  他双手背在身后,抬起脸,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跟你保证,直到我死之前,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盛霭怔住了。
  灯光寸寸倾泻下来,时光仿佛也在这一瞬被延长。过了很久,盛霭伸出手,掌心落在盛熙阳的头发上,像是一瞬冲动,又觉得不足够,手滑到了盛熙阳的脖颈上。
  盛熙阳一愣。
  下一刻,盛霭轻轻用了点力,揽着盛熙阳的脖颈,就将他带到了自己的怀里,让盛熙阳的额抵着自己的胸膛,掌心轻轻地揉了揉盛熙阳的脖子。
  盛熙阳完全愣住了。
  两人的影子重叠起来,在旁人看来,似乎只是兄友弟恭的表现。
  可对于盛熙阳来说,却完全不是这样。
  不知道对于盛霭来说,是不是也……不一样。


第43章 书信致你(倒V开始)
  七月底,盛霭去了一趟上海,和那边的分行谈事情。
  他去了十来天,给盛熙阳写了一封信。
  盛熙阳没有想到盛霭会给他写信。
  一天放学回来,小袖高兴地告诉他,“小少爷,大少爷有信给你!”
  盛熙阳怔了好一会儿。
  他接过了信,一边回房间,一边撕开了信封。
  关上房间门的瞬间,盛熙阳猛然发现,自己像个收到男朋友消息的小女生?!
  他摇摇头,把这个奇怪的念头甩出去了。
  盛熙阳走到窗边,低下头,看盛霭给他写的这封信。
  “致熙阳:
  有些遗憾这次没能带你一起来上海。上海有不少你喜欢吃的西式甜品,但我不确定你喜欢哪样,就先每样都买了一点回来,希望你会喜欢。
  上海话很有意思,我跟着学了一句,‘侬好,侬切’,意思是你好,你吃了吗?
  这边的早晨有一种忙碌的繁荣,昨天跟朋友去店里吃早餐,看着外头来来往往的人,想着你说你来自百年以后,我很好奇,百年以后的世界也会是这样繁荣吗?还是会比现在要更加繁荣?
  这次谈生意的朋友里,也有广州人,我想着以后去广州,可以找他接待一下我们。
  今晚会去百乐门,是朋友组的局,但我不会跳舞,也不爱喝酒,顶多就是在旁边看看。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如果你来了,或许可以让今晚更有意思些,可惜你不在,我只能一个人坐到结束了。
  这封信下午就会发出去,上海离南京不远,应该很快能收到。
  祝安好。
  霭”
  盛熙阳把这封信看了好几遍。
  盛霭的字迹跟他本人一样斯文好看,也显出一种温柔来,纸张上戴着淡淡的香气,闻着就让人觉得很舒服。
  盛熙阳拿着信,小声地念了一遍“侬好,侬切”,忍不住想象盛霭学这话时的样子。
  盛霭走的这几天,盛熙阳竟然觉得很想他。
  特别是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盛熙阳觉得盛霭也是想他的。
  盛熙阳大学时学文学,字里行间最能品味文字的感觉。而盛霭这封信给盛熙阳的感觉,就是那种字字不提“想”,却通篇都是“想”的感觉。
  盛熙阳在窗边坐下来了。
  他逐渐开始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
  想也很正常吧,跟盛霭已经像亲人那样熟悉了。
  他怎么……
  怎么会觉得,这种“想”不太一样呢。
  盛熙阳呆了半晌,反应过来一下子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
  拜托!你是直男啊!在想什么?!
  难道真的喜欢上盛霭了?!
  盛熙阳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他差点从窗台旁边弹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反应过来以后,又重新坐下,实在是被自己这个想法吓死。
  因为反应太大,所以盛熙阳没有给盛霭回信,打算明天再说。
  结果那封信放下以后就忘了。
  等盛熙阳想起来再匆匆写了回信寄出去,第二天盛霭就已经回到家了。
  盛霭把他带回来的东西给了盛熙阳。
  那些甜品包装得很好,每一个上面都有盛霭亲笔写的“赠熙阳”。
  盛熙阳有些心虚,先跟盛霭解释道:“我回信……回晚了,信刚按照地址上写的地方寄出去,你就……你就回来了。”
  盛霭把西装外套搭在臂弯。
  他微微垂下眼,手指轻轻按住盛熙阳想要拆礼物的手。
  盛熙阳抬起头,这一瞬,他看见盛霭眼底竟然浮现出一丝淡淡的促狭笑意,是平时没有的。
  盛霭微微一笑,道:“没关系,你再写一遍交给我就行了。”


第44章 我想你了
  阳光静悄悄地从斑斓的窗玻璃外照进来。
  盛霭压在盛熙阳手背上的手指,力气很轻,却让盛熙阳觉得手背有些发麻。
  盛熙阳抬头看着盛霭。
  不知不觉,他脸红了,嗫嚅道:“现……在吗?”
  本来以为盛霭逗逗他就够了。
  没想到盛霭竟然点了点头,“嗯,现在。”
  盛熙阳:“……”
  盛霭眼底带着淡淡的笑意,嗓音是温和柔软的,“写完了,拿信跟我交换这些礼物。”顿了顿,“或者……你不想要了?”
  盛熙阳的脸更红了,“我、我要……”
  他落荒而逃,“等一下!”
  盛熙阳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捂着自己怦怦跳的心口。
  他没想到盛霭居然来真,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这么大反应。
  干什么啊……
  盛熙阳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颊,觉得脸庞很烫。
  他走到书桌旁边,坐下来,喃喃道:“为什么要为难我,我只是想吃个小点心。”
  拿起信纸,盛熙阳想起自己不久前写给盛霭的回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