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45)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那我们都要好好的,”过了一会儿,盛霭轻轻抬手,摩挲了一下盛熙阳的脸庞,“今天的这个生日,我会永远记得。”
  盛熙阳点了点头。
  他还是忍不住了,凑上去吻了一下盛霭的唇角。
  窗外的飞雪漫天,整个世间似乎又变得格外宁静。
  这个小小的卧房里的天地,仿佛变成了一个易碎的水晶球,没有战火,也没有硝烟,只在此时此刻宁静。


第69章 从此不见
  其实那一天晚上,在和盛霭说这些话的时候,盛熙阳没有想过,这是他在民国这个时代,是他穿越过来的这一生,最后一次好好地和盛霭说话。
  盛熙阳也不会知道,当他在冬天结束前踏上前往英国的轮船时,回过头看码头上的盛霭,是他这一生最后一次看见这样的盛霭。
  后来盛熙阳想,如果那一天的他早知道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他一定会在这个冬天……每一天都好好看一看盛霭,他一定要拼了命地把盛霭的模样记在心上,因为以后就再也看不见了。
  如果那一天的盛熙阳知道,那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见到盛霭,他肯定不会离开南京了,他就是死也要留在南京,留在盛霭的身边。
  如果那一天的盛熙阳知道,他会选择在第二年的一月跟盛霭一起去上海,而不是去英国。
  可是这个世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如果。
  离开南京的时候,天气还很晴朗,盛熙阳趴在轮船的栏杆上,想着刚才和盛霭的拥抱,想着下个冬天还要给盛霭过更好的生日,想着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自己会不会变得更好一些。
  至少不会在盛霭面前说那些丧气话。
  盛熙阳还想,下次见盛霭的时候,是夏天还是秋天。其实不管是夏天还是秋天,他都想给盛霭买一束花,笑着去见他。
  盛熙阳还想,下次再见到盛霭那双漂亮眼睛的时候,他一定先吻上去。
  盛霭的身影伫立在码头上,安安静静地望着船上的盛熙阳。
  第二年春天未至,淞沪抗战打响,又名上海事变。
  这场战事一直持续到三月初。
  盛熙阳在英国始终关注着国内的情况,直到他听说盛霭在为前线运送物资的时候,一枚炸弹落在盛霭的身边,而当时不顾一切也要跟着盛霭一起去的人,还有赵阳。
  盛霭为了救赵阳,受了很严重的伤。
  赵阳醒来以后,继续接替了盛霭的职责,为军区运送物资去了。
  信中没有提到盛霭伤后的情况,写信的人告诉盛熙阳,盛霭不让说。可能是因为盛霭当时动弹不了,所以没有办法阻止写信的人,但盛霭说了,如果盛熙阳回来了,也一定见不到他,因为他不会让盛熙阳知道自己在哪里,不会让盛熙阳见到他现在的样子。
  盛熙阳还是赶回了国。
  他猜测盛霭现在一定还在上海。
  战事还没有结束,盛熙阳踏上上海土地的时候,感觉炮火就在耳侧,一阵又一阵炸响,眼前土地几乎被烧得焦黑,眼睛所能看见的民房全都坍塌破碎,路上几乎见不到一个人。
  盛熙阳猜测盛霭如果受了重伤,肯定会被送去医院。
  又像是在华北医院那一年一样,他一家医院一家医院去找。
  在那些无数伤员的医院里,盛熙阳有些茫然地站在那儿。他看见了盛霭身边的姜秘书,可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姜秘书几乎是转头就跑。
  盛熙阳追了上去。
  姜秘书跑到一张拉了帘子的病床前。
  这一次和上次不一样,这一次连一个病房都没有了。帘子挡在病床前,盛熙阳看不见后面的场景,他几乎是冲上去就要拉开帘子,但被姜秘书拼命拦住。
  盛熙阳道:“哥哥!”
  姜秘书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大的力气,死命扭住了盛熙阳,不给他过去。
  盛熙阳又喊了一声:“哥哥!是我!”
  当时阳光是从窗外照进来的,堪堪能将那帘子照得有些透明,盛熙阳能够看见坐在帘子后面的那个身影,他的眼泪滂沱落下来,“哥哥……”
  但帘子后传来盛霭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别让他过来。”
  盛熙阳整个人都僵了一下。
  下一刻,姜秘书把他推开,推得很远。
  姜秘书喘着气,“小少爷,您不要再过来了。”
  盛熙阳怔怔地望着姜秘书。
  姜秘书道:“盛总的情况很不好,您见了会害怕的。”
  “我不怕,”盛熙阳道,“你让我看看他吧,而且,我是他弟弟啊,我怎么会害怕?你先让我看看他怎么了……”
  姜秘书的眼眶很红,却只是摇头,“小少爷,您听话。”
  “……”
  来来往往忙忙碌碌的医院,不断有伤员被抬进来,眼前是血色和白色相交。盛熙阳只是望着被帘子挡住的后面那个身影。
  他张了张嘴,说出来的话却很无力:“我真的不怕,哥哥,你让我看你一眼……”
  长久的寂静后,帘子后的那个身影似乎很轻地叹了一口气,说的话却是对姜秘书说的:“我跟你说了,让你不要给他写信,你为什么不听,我宁愿你告诉他,我已经死了。”
  盛熙阳的身子骤然一颤。
  姜秘书望着盛熙阳,“可是他是……是盛总您最重要的弟弟啊。”
  “现在不是了,”盛霭的声音很轻,很沙哑,像是风一吹就散了,“他不是我弟弟了,以后我无论出了什么事情,你都不必再告诉他。”
  这一次,浑身一震的人,除了盛熙阳,还有姜秘书。
  姜秘书呆呆的,还没有反应过来,盛霭便又道:“我这样说,你能明白了?以后我无论在哪里,无论是死是活,你都不需要跟盛熙阳交代,因为他不是我的弟弟了。”
  姜秘书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盛熙阳看着帘布后面的那个身影。
  他的眼泪拼命往下掉,“哥……”
  “别再叫我哥哥了,”盛霭道,“我不是你哥哥了,你回去吧。”
  盛熙阳曾经觉得,他被任何人抛弃,都不会被盛霭抛弃。
  他不敢相信,为了不让他见自己,盛霭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明明知道盛霭只是为了不让盛熙阳见他,可让盛熙阳从此不再是盛霭的弟弟,从此不能再拥有盛霭的任何消息……
  盛熙阳往前走了一步,声音里带着哽咽,“我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不害怕,我也不会离开,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见你?”
  又是一阵长久的寂静。
  这样的寂静让盛熙阳心慌。
  那样温柔的盛霭,也可以做出这样的决绝的事情。
  盛熙阳再往前走了一步,姜秘书再次拦住盛熙阳,眼眶也红得要命,“小少爷,听大少爷的话,给大少爷留一分……尊严吧。”
  “……”
  “我可以走,”最后,盛熙阳终于让了步,“我可以不看你,但是你不要不认我,不要不再给我写信,好不好?你可以不见我,可以告诉我,你现在的情况,我也答应你,我不见你,但是你不要……”
  “熙阳,”盛霭打断了盛熙阳的话,
  泪水划过斑驳破碎的脸庞,盛霭垂着眼,声音很轻,“我不会再给你写信,你也不会在盛公馆见到我,你好好回去读书,往后你我不会再见面。”
  盛熙阳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
  不知过了多久,他伸出手,像是想要触碰帘子背后的那个身影。
  可手停在半空中,连帘子都没能碰到。
  盛熙阳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离得那么近,可他再也看不见盛霭了。
  只要出了这个医院,盛熙阳可能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也见不到盛霭了。
  上次离开的时候,盛熙阳还是笑着望着盛霭的。
  盛霭那双漂亮的眼眸里,也盛满了对他的温柔。
  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盛熙阳终于开了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