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37)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盛霭垂眼望着盛熙阳。
  原本只是想逗一逗他,没想到事情变成了这样。
  似乎已经没法收场了。
  盛霭的手摩挲着盛熙阳的脖颈,最后还是离开了,换了一只手夹着雪茄,把之前夹过雪茄的手指轻轻放在盛熙阳的唇边。
  他金边眼镜被月光镀了一层柔光,眼底闪过一丝淡淡的情绪,声音特别轻,似耳语般,“但吻一下可以。”
  “……”
  盛熙阳整个人都处于半懵状态。
  盛霭的手指确实带了一股淡淡的烟草香,闻起来跟普通香烟不太一样。
  盛熙阳停顿了一会儿。
  盛霭准备把手收了回来。
  点到为止就可以了……刚才在包间里已经过分了。
  然而,在盛霭准备把手拿回来的时候,盛熙阳脑子一抽,凑上去就吻了一下盛霭的手指。
  是手指,而不是手背。
  吻完以后,盛熙阳觉得心跳得好快。
  他不敢抬眼去看盛霭,轻轻咽了一口口水,“没……没什么味道。”微微一顿,“我们回去吧,等下赵老板等急……”
  话没说完,盛熙阳感觉自己的后脖颈被一个力道重重捏住。
  他被迫仰起头来,瞬间清辉月色落入眼眸,连同盛霭藏了又藏,隐了又隐的昏暗妄想一起,全都撞进了盛熙阳的眼眸里。
  脖颈被捏住,头抬了起来。
  盛霭低下头来,吻上了盛熙阳的唇。
  隔壁包间里的昆曲戏腔不紧不慢地吊着音婉转唱着《牡丹亭》,缭缭绕绕忽远忽近,“这般花花草草由人恋,生生死死随人愿,便酸酸楚楚无人怨……”
  下一刻,不远处包间的门突然被人推开,喝醉了的赵老板大喊一声:“盛总啊,再来喝一杯啊——”
  盛熙阳感觉脖颈上的力道骤然一松。
  他站都站不稳,后背抵着墙壁,像是溺水的人一样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盛霭看了盛熙阳一眼,看得很深,也很隐忍,仿佛要把盛熙阳整个儿看进眼底。
  他把盛熙阳推进更深的阴影当中,转身往赵老板的包间走去了。
  盛熙阳慢慢地用手背抵着嘴唇,脑袋里噼里啪啦地还在炸烟花,炸了足足有好几分钟,整个人都处于完全无法思考的状态中。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我想写三千字结果……所以万字更直接放弃QAQ)
  再次跟陪伴我的小宝贝还有大宝贝们鞠一躬,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接下来希望你们依然还在!v


第61章 没有吓到
  盛熙阳没有再回包间去。
  因为他现在这个状态根本没法回去,脸红得要命,整个人也跟喝得酩酊大醉似的,站都站不稳。
  盛熙阳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华北分行的行长给他和盛霭订的是高等船票,房间里很宽敞,已经有了现代酒店房间的样子了。
  不过盛熙阳和盛霭的房间是分开的。
  盛熙阳微微松了一口气。
  不然他可能真的会因为心跳过快死亡。
  盛熙阳回到房间以后,关上门,背靠着门,走神许久。
  他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吻。
  好像很快,就吻上了那么一瞬,盛熙阳都来不及去感受和反应,赵老板就推开门了,盛霭也放开他了。
  盛熙阳一边回想,一边渐渐脸红,又重新抬起手背轻轻抵住自己的唇。
  那种感觉太奇怪了。
  盛熙阳还没有亲过谁,以前还想过跟女孩亲吻是什么感觉,但从来没有想过……跟一个男人亲吻。
  可盛熙阳没有觉得抗拒。
  那一刻,他的心跳得好快好快,如果盛霭再吻久一点,他可能就喘不过气来了。
  盛熙阳低下头来,望着自己的鞋尖。
  过了一会儿,他放下了手,也没有再靠着门站着了。
  盛熙阳走到床边,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去铺了一下床,毕竟这几天在医院里也没睡好觉,今晚估计能睡个好觉了。
  铺好床,盛熙阳坐在床头,透过舷窗望着海面上的月光,波光粼粼四面八方涌来,有一种奇异的美。
  盛熙阳望着窗外,觉得心情难得平静。
  他开始思索,回到南京以后,该做些什么才好。
  毕竟真不能就这样碌碌无为,回学校继续读书也不是不行,只是总得为将来打算一下。
  商行盛熙阳肯定是不会接手的,因为他搞不懂这些生意的东西,何况盛霭还在,也轮不到他来。
  盛熙阳又想,他学文学的,一根笔杆子写点东西,也能推动一些舆论和时政,这可能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参军可能盛霭不让,要不然就继续留洋把书读完,也不过是两三年时间,不长也不短。
  但盛熙阳又想,继续留洋的话,岂不是要跟盛霭分开。
  不过……若是有机会,盛熙阳想,他觉得在军队里当个文职也好。
  想了没多久,盛熙阳大致规划好了以后,就准备睡觉了。
  刚把衬衣解开两个扣子,房间的门就被人敲响。
  声音轻轻的,盛熙阳的心一跳,觉得应该是盛霭。
  他重新把扣子扣好,走到门边打开门,一看,果然是盛霭。
  “哥哥。”盛熙阳小声叫了一声,让开给盛霭进来。
  盛霭看了盛熙阳的房间一眼,见他也没开灯,于是问道:“吵到你睡觉了?”
  “还没睡,”盛熙阳道,“刚准备睡。”
  安静片刻,盛霭单手扶着门框,询问道:“那我可以进来坐坐吗?”
  盛熙阳点了点头。
  等盛霭进来以后,盛熙阳就把门关上了。他转过身来的时候,看见舷窗外的月光斜斜照在盛霭的身影上。
  盛霭就像是那一抹月光,淡淡的,会在黑夜里的海面上莹莹波动。
  盛熙阳突然这样想。
  房间里有一张沙发,但盛霭坐在了盛熙阳的床边。
  盛熙阳走过去,准备跟盛霭说自己的打算。不过开口前,还是打算先问一问,“哥哥,你觉得我继续去留洋深造怎么样?”
  盛霭似乎微微一怔,抬起眼来。
  大概也是酒劲过去了,此时此刻的盛霭看上去格外安静,和之前在甲板上不一样。
  房间里寂静半晌,盛霭道:“我觉得是好事。”
  月光照在他的镜片上,让人一时间看不清他的眼神,“去外边看看,见多识广,往后回国就不一样了。”微微一顿,他又道,“只不过一个人国外,就没有国内这么方便了。”
  听盛霭这么说,盛熙阳就放心了。
  他在盛霭身边坐下,笑着对盛霭道:“没关系,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盛霭微微垂下眼来,他眼睫很长,每次垂眼的时候,都会在眼底落下一片阴影,“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不在身边的话,更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当然了,”盛熙阳看着盛霭,“要好好学习。”
  安静了一会儿,盛熙阳歪着头,“哥哥,你会想我的吧?”
  盛霭抬起眼,看着盛熙阳。
  金边镜片后的眼眸里似乎有水波荡漾。
  他没有回答盛熙阳这个问题,而是说:“每天给你写信。”
  盛熙阳的心微微一颤。
  他忍不住轻轻握住盛霭的手,又往盛霭身边靠了靠,看着月光落在盛霭的眼睛里,“我也会每天写的,但估计要很久才能收到一次,一次一大堆的那种。”
  盛霭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盛熙阳却觉得这笑容并不太发自内心。
  他伸出手,揉了揉盛霭的眉心,“就两年,很快的,而且逢年过节我肯定会回来的。”
  盛霭“嗯”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安静片刻,他忽然问:“我是不是又吓到你了?”
  “啊?”盛熙阳没反应过来,“什、什么吓到我了……”
  “刚刚,”盛霭看着盛熙阳,“在走廊上。”
  他的眉眼有些怔然的阴霾,“你突然说要走,我不知道是不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