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3)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同名同姓是吧。
  他又继续翻找,想再多找些线索,但是除了知道原身也叫做盛熙阳以外,就什么都找不到了。这个盛熙阳似乎不喜欢学习,课本上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刚准备回床上躺着,盛熙阳突然碰落了一本书,捡起来的时候,一张揉皱的字条从书页里掉落了出来。
  盛熙阳弯下腰,捡起来。
  字条上只写了一句话:
  “我知道你是假的。”
  盛熙阳:“?”
  什么假的。
  他刚想再琢磨一下,就听见楼下突然传来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特别响,吓得他手都抖了两抖。连忙把纸条塞了回去,看了一下四周,幸好没人看见,准备下去看一眼。
  盛熙阳轻手轻脚地推开门,站在二楼的楼梯栏杆旁边,往下望。
  他看见了一个女佣跪在盛霭的脚边,身边是碎裂的瓷片。她颤抖着身子,把一封信交到了盛霭的手上。
  盛霭袖子还卷着在胳膊肘上,似乎正在给盛熙阳准备吃的,听见碎裂的声音才出来的。
  盛熙阳不知道那封信里写了什么,让女佣这么害怕。
  他就站在楼梯台阶上,看着盛霭读完了那封字数不多的信。读完以后,他的手也开始跟着颤抖。
  下一刻,盛霭抬起头。
  盛熙阳一个没提防,就和盛霭对视了。
  --------------------


第3章 开局不利
  盛熙阳怔了一下,镜片反光的瞬间,没有看清盛霭的表情。
  但盛霭拿着信转身就走了。
  盛熙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默默回到房间,等了半天,有个佣人来给他送粥吃。
  但那佣人的脸臭得要死,放粥的动作也很重。
  盛熙阳没被人这样对待过,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出于礼貌,他还是说了一句:“谢谢。”
  那佣人僵了一下,回过头,一脸震惊地看着盛熙阳。
  盛熙阳:“?”
  他眼珠子转了一圈,走到佣人身边,小声问道:“小哥哥,问你一个问题。那个戴眼镜,是我亲哥吗?”
  佣人更震惊地看着盛熙阳了。
  几秒钟后,佣人咬牙切齿地道:“他、他当然不是你亲哥!”微微一顿,“你也知道他不是你亲哥,你却骗了他那么多年!你这个……”
  他骂不出来,也不敢骂,转头就走了。
  留下盛熙阳在原地,一脸茫然。
  他打算喝口粥再说。
  盛熙阳走到沙发旁边,端起粥碗,喝了好几口以后才发现,这是鲜虾粥。
  出大问题了,盛熙阳对虾过敏。
  他几乎是立刻就把粥碗放下了,想去洗手间呕吐,却又呕不出来,在沙发上坐了半晌,感觉身上开始发痒、起疹子了,就知道麻烦了。
  盛熙阳跌跌撞撞走出房间,想找人帮他叫医生,可偌大的公馆里,佣人们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
  他感觉自己呼吸都开始有些困难了,挣扎着到处摸索,最后听见三楼有人说话的声音,就又跑到三楼去,听见声音是从走廊尽头的房间里传来的。
  盛熙阳刚想敲门,听见里面传来争吵的声音。
  一个中年男子略显苍老的声音道:“盛霭,我早说过,你不该对他那样宠溺,他的性子是跟你一点儿也不像。”
  “可是现在怎么办,”盛熙阳听见了盛霭的声音,带着无尽的悲凉,“如果他不是盛熙阳,那我弟弟又在哪里?”
  “盛熙阳在哪里另说,这个人一定要赶出盛公馆。”那个中年男人的声音相当严厉,“白吃白喝在我们家住了这么多年,又闹了这么多幺蛾子出来。”
  盛霭没有说话。
  盛熙阳恍恍惚惚听着,似乎听懂了一点儿,又似乎没有。
  怎么,他是假的?
  真假少爷的戏码究竟什么时候才不上演?
  他脑袋乱糟糟的,又听见里面有人说要把他赶出去,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推门进去找人救他的过敏了。
  盛熙阳转过头往楼下走,忍着浑身的瘙痒和呼吸困难,没想到在楼梯口绊了一脚,就这么摔了下去,没了知觉。
  ……
  盛熙阳这次醒来,是在医院里了。
  他有一瞬以为自己回到了现代,可是一转头,身边坐着的不是他的爸妈。
  身边没有人。
  整个病房里都没有人,而且病房的装修也略微古旧,一看就不是现代的医院。
  盛熙阳叹了一口气,抬起手臂看了一眼,过敏已经消退了,应该是治好了。但是现在头疼得厉害,他用手摸了一下头,摸到了纱布。
  盛熙阳躺了很久,就这么睁着眼睛呆呆地看着天花板。
  他用自己大学生的思维理了一下。
  现在盛熙阳穿越到民国,穿到了一个同名同姓的人身上。这个人本来应该叫盛熙阳,看起来是个小少爷,但是从昏迷前听到的对话来说,这个小少爷是个假的。
  这种抱错孩子之类的戏码不少,所以盛熙阳确定自己现在是穿越到了一个假扮盛熙阳的假少爷身上。
  那张字条也不知道是谁写的。
  假盛熙阳可能就是看到这张字条才跳河的?
  盛熙阳合理推断,事情就是这样。
  这具身体,哦不,是真盛熙阳还有一个哥哥叫盛霭,就是那个戴着眼镜翩翩公子的男人,只是目前不知道是不是亲哥哥。
  分析完了以后,盛熙阳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面临什么。
  被赶出盛公馆的话,他要去哪里过日子?
  现代文学系大学生有什么本事能够在民国过活?
  给杂志社写诗写小说……不行,民国那么多佳人才子,哪里轮得上他来献丑。
  去唱戏……
  奶奶的,民国唱戏的大家比他母亲都要厉害,他又怎么敢去献丑啊。
  盛熙阳抬起手,想拍一下自己的脑门,但是想到头疼,又不敢去碰了。
  他就这样盯着天花板躺了很久,躺到外面的天都黑了,最后受不了了,艰难地爬起来,跑到病房里的洗手间。
  盛熙阳看见自己的那张脸,有几分变化。
  和他那张在现代的那张阳光小帅哥不一样,这张脸生得有几分阴郁,看上去就是个容易发脾气的主儿。
  盛熙阳看见自己额头上围了一圈纱布,想着估计就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时候磕到的。
  就在盛熙阳发呆的时候,病房的门被人推开。他转过身,看见一个姑娘端着饭走了进来。
  这个姑娘穿着护士的衣裳,在看见盛熙阳以后,眉头都皱了起来,一脸厌恶的样子。
  她道:“醒了?醒了就自己吃饭。”
  盛熙阳看见这小护士,想要逮住这个机会问点儿事情,于是一下子就伸出手,抓住了小护士的手臂,“姐姐,你等一下,我想……”
  “你别碰我!”小护士尖叫一声。
  盛熙阳被吓了一跳,立刻收回手。
  小护士捂着自己的手臂,警惕又痛恨地看着盛熙阳,重复了一遍:“你别碰我,不然我喊人来了。”
  ……不是。
  盛熙阳觉得有些冤枉,为什么这么害怕他啊?他的原身是做了什么事情啊?
  他推开一步,双手摆了摆,“我不碰你好吧,姐姐,你别害怕,我……我有些事情记不清了,我不知道我之前做了什么,但是对不起!”
  盛熙阳双手合拢,拼命道歉,“真的对不起,我就想问你个问题。”
  小护士一脸诡异地看着盛熙阳。
  盛熙阳道:“那个,我想问一下,我……是不是有个哥哥,叫盛霭。”
  “是啊。”小护士脸上的表情特别精彩,又鄙夷又厌恶,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盛行长,怎么了?”
  行长……
  盛熙阳咂舌,又问道:“那,他是我亲哥哥是吗?”
  小护士的柳眉倒竖,“当然了!他如果不是你亲哥哥,还会把你捡回来吗?他找了你三年,整个南京城没有人不知道,每天都在码头等人找人,想看看能不能把你捡回来。你对你那么好,怎么养出你这么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