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33)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盛熙阳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暗恋过班里的班花,但那暗恋放到现在,跟此时此刻的感情却根本没法比了。
  这种折磨人的感情,盛熙阳之前真的没有感受过。
  盛熙阳闭上眼,揉了揉微微有些泛红的眼眶。
  盛霭……
  你有没有想过我。
  ……
  民国二十年九月十八日当天,在东北发生的巨大事变在英国的大学里,引起了华人留学生的躁动。
  盛熙阳听着广播里的新闻,心悬了起来。
  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任何人的出现或是离开,都改变不了历史的轨迹。
  盛熙阳紧紧攥着笔,希望再多听到一些与国内有关的消息,希望再多听一些……南京那边的消息。
  但广播里没有播。
  九月二十日,盛熙阳终于耐不住了,写了一封信,跑到邮局,寄了出去。
  信中话语不多,只想问问盛霭是否还安好。
  九月二十五日,一个姑娘敲响了盛熙阳住的寄宿人家的家门。
  那天盛熙阳在学校上学。
  他听到消息赶回家里来的时候,看见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局促的姑娘。
  盛熙阳几乎是踉跄了一下跑进来,“小袖!”
  小袖一下子站了起来。
  她看上去风尘仆仆的,也不知道一个姑娘家怎么跑到这样远的地方来。
  小袖一看见盛熙阳,鼻子就红了,颤抖着手从随身带的包袱里掏出一叠信件来递给盛熙阳,“小少爷,大、大少爷他……出事了……”
  盛熙阳怔怔地看着小袖手里的那叠信件。
  信件上染了血,血迹已经干了,却仍是在盛熙阳眼前染开了一片血色。


第56章 我好想你
  盛熙阳接过小袖递来的信件。
  那叠信件其实一共三封信,并不厚,但都被血迹浸湿过。
  翻到信封上,就看见了熟悉的,盛霭的字迹。
  上面写着:“盛熙阳收”。
  盛熙阳还没有来得及拆开信件,小袖就忍着哽咽道:“东北那边……小少爷应该知道了,当时大少爷是想陪着火车一起转运一批货物的,结果就在那段铁轨那儿,有人炸了铁路,大少爷好像伤很重,被送医院了,我不知道他伤情怎么样,但跟他一起去的人带回来了这个,说是大少爷出事后交给他的,让他务必要转交给你……”
  盛熙阳颤抖着手,打开了第一封信。
  这几封信像是一直被人随身携带一样,信封上有了和衣服上一样的折痕,信纸也被压得薄薄的。
  信纸上的第一句话便是:
  “致熙阳:
  展信舒颜,见字如晤。”
  盛熙阳看到这第一句话就差点绷不住,眼泪想要落下来。
  他继续往后看,发现在他离开国内的第一天,盛霭就给他写了信,但在信的末尾,盛霭最后还是决定不把信寄出去了。
  盛霭说,把盛熙阳送到国外,并不是为了赶走他。
  而是为了克制自己。
  也是因为盛熙阳不喜欢他,所以他不希望让盛熙阳感到为难。
  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盛熙阳看完第一封信,很快地撕开了第二封信。
  第二封信里没有写什么特别的内容,只是叙说了一下家长里短,讲了讲国内天气的变化,嘱咐盛熙阳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但这封信也没有寄出去。
  第三封信里,被血色晕染开的大片空白里,只有寥寥几句话。
  “我私心仍是惦念着你,希望能见你一面,可国内如今非常不太平,你还是不要回来的好。关于那天的事情……我一直想对你说,很抱歉,惊吓到你了,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我不知道如今这世道,我能活到什么时候,所以还是想在信中留下这句话。
  我依然欢喜你,但无论如何,只愿你平安、快乐。”
  盛熙阳低着头看着信。
  一滴泪落在信纸上,与已经干透的血迹混在一起,又开始变得湿润。
  小袖望着盛熙阳,她想劝盛熙阳回去。
  但她还没有开口,盛熙阳把信一收,转身就上楼,“你等我,我马上回国,我……我要回去。”
  小袖面露喜色,“好!”
  出国的时候没有察觉到,回国的路上才发现这段路这么漫长,像是怎么望也望不到尽头一般,盛熙阳每夜都捂着那几封信入睡,醒来的时候自己都没有察觉,眼角有干涸的眼泪。
  盛熙阳先回了一趟南京。
  当时陪盛霭一起去的也有保镖,保镖也受了伤,但为了把信带回来,没有陪着盛霭。他说盛霭现在应该是被送去华北的医院治疗了,但是生死未卜,因为当时铁轨被炸的时候,盛霭伤得挺重的。
  盛熙阳立刻独自一人去了华北。
  根据保镖给的地址,盛熙阳辗转两日,终于找到了那家医院。
  医院里的环境有些杂乱,可能是因为有附近转运过来的伤员的缘故,所以医院里伤病很多,乱糟糟的,病房不够住了,有些床位就拉了个帘子。
  盛熙阳怔怔地站在原地。
  很快,他就一个帘子一个帘子看过去,一个病房一个病房找过去。
  盛熙阳很害怕盛霭出事,害怕盛霭因为伤得严重而……他很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盛霭。
  也是在这一刻,盛熙阳才终于明白,他究竟有多在意盛霭。
  这不同于任何情感。
  是确确实实的,喜欢。
  是真真正正的,爱恋。
  盛熙阳在一个病房门口停留下来,透过房门上的透明,看见了里面的人。
  在病房里,病床上坐着盛熙阳日思夜想的人。
  盛熙阳想停下来,想等自己缓一缓的,可他的手完全不收身体控制,拧开了病房的门就直接闯了进去。
  他站在了盛霭的面前,胸口还微微起伏着,喘着气。
  盛霭抬起头,膝盖上放着一本书。
  他金边眼镜后的那双眼睛,微怔地望着盛熙阳。
  盛霭的手臂打着绷带,其他伤口都在病号服之下,看不出来受了多严重的伤,但盛熙阳看他的脸色,除了苍白了一些,一切都还好。
  “你……”有那么一瞬,盛霭以为自己做梦了。
  梦里的人出现在他面前。
  而下一刻……
  盛熙阳强忍住眼底的泪水,冲到了盛霭的身边,张开手臂,又一下子顿住,最后极轻极轻地抱住了盛霭,还避开了盛霭受伤的手臂。
  他把脸埋在盛霭的肩窝里,很快眼泪濡湿了一片,声音低低的,哑哑的,还带着哽咽,“哥哥。”
  盛熙阳道:“我好想你。”


第57章 也欢喜你
  病房里静悄悄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盛霭慢慢地抬起没受伤的那只手,掌心贴在盛熙阳的脊背上,轻轻地拍了拍,金边眼镜下的眼睛似有一瞬的泛红,但一低眼就看不清了。
  他低下头,声音很轻,“怎么回来了。”
  盛熙阳没有说话。
  因为盛熙阳想,盛霭说的第一句话竟然不是,我也想你,而只是问他怎么回来了。
  有点儿不高兴。
  不过没关系。
  盛熙阳把头抬起来,望着盛霭,干脆直接地问道:“你想我了吗?”
  盛霭被盛熙阳的直白弄得怔了两下。
  盛熙阳那双乌黑明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盛霭。
  其实从很久以前开始,盛霭就发现盛熙阳的眼睛不一样了,后来才从盛熙阳口中得知,他不是原来那个孩子。
  这双乌黑明亮的眼睛每次看着盛霭,都让盛霭有一种无处可逃的感觉。
  然而,过了很久,盛霭还是没有回答盛熙阳的问题,只是柔声问:“为什么这样问?”
  盛熙阳执拗地道:“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盛霭道:“我说想又如何,不想又如何……”
  盛熙阳抓住了盛霭的一只手,“你要是想我了,那我就再也不离开你了。”
  盛霭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
  盛熙阳又接了一句:“我也欢喜你,所以你就算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