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18)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小袖道:“可我还是好想我娘,我小时候生着病,她就给我唱戏,虽然不大好听,但我还是记得的。”
  安静片刻,盛熙阳道:“你要是想听,我也能唱给你听,不过……可能也唱得不好。”
  “真的吗?”小袖抱着水壶,眼睛亮了亮,“小少爷,您会唱什么?”
  盛熙阳思索了一阵,其实会唱的还真不少。
  过了一会儿,他问小袖:“给你唱一首《空城计》吧。”
  盛熙阳有段时间没唱了,以前天天被他妈抓着练气,总觉得烦,可现在很想回到那段日子,却再也回不去了。
  他提气做好准备,轻了轻嗓子,就开始唱了。
  盛熙阳想着这边是后花园,也没人来,就放声唱了。起初是站着唱,后来还加了点走位和手势,眼看着小袖那双眼睛越来越亮,盛熙阳也唱得越来劲。
  唱完一段,小袖拼命地鼓掌。
  小袖道;“小少爷,你好厉害!你要是去梨园唱戏,肯定也是名动天下的小生!”
  说完这话小袖才觉得不对劲,捂住了嘴。
  怎么可以把人家少爷拿去跟梨园的戏子相比。
  然而盛熙阳并不在意,笑道:“我还挺想去的,跟着几位老师学一学,说不定我真的可以名动天下呢。”
  正说话间,盛熙阳听见头上传来了一点声音。
  他抬起头,看见三楼的窗户不知何时被人打开,盛霭就倚在窗边,眉眼柔和。他摘了眼镜,似乎是在休息。
  盛熙阳有些紧张,“哥哥,我吵到你了?”
  他都忘了这边还有盛霭在了。
  小袖也紧张起来。
  盛霭却温和一笑,道:“今天没去看电影,倒是在这里看了一出好戏。”
  微微一顿,他的目光落在盛熙阳身上,“上来一趟,我跟你说说话。”


第31章 我该庆幸
  盛熙阳慢慢地走上楼梯,以为盛霭要责怪他。
  他在门口站定,敲了敲盛霭的房间门,盛霭在房间里说:“进来。”
  盛熙阳推开门走了进去,小声地叫了一声:“哥哥。”
  盛霭仍旧靠在窗边,手里拿着一本书册,身上穿着薄的白色短袖。他看着盛熙阳,安静片刻后问:“什么时候学的唱戏,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盛熙阳挠了挠脸,只能说:“偶尔听到,跟着唱两句,也就会了。”
  这句话盛霭当然不会相信,因为唱戏这种东西如果不是从小练,也很难练得会的。不过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靠在窗边,温柔地笑了笑,“还会唱别的吗?”
  盛熙阳想了想,点点头,“什么都会唱一点。”微微一顿,“哥哥你想听我唱吗?我还会一点儿台步。”
  盛霭微微笑了,“嗯”了一声。
  盛熙阳清了清嗓子,也不介意在盛霭面前露一手。他稍微准备了一下,就唱了他练得最多遍的《贵妃醉酒》。
  这个唱段盛熙阳还练过走步,是他妈妈亲自领着他一遍一遍走的,所以盛熙阳记得很清楚。
  盛熙阳唱戏的时候很忘我,一步一抬眼皆是戏。
  盛霭靠在窗边,手里拿着书册,静静地望着盛熙阳。
  夏天的夜晚有蝉鸣,没有春夜的薄雾,也没有秋夜的微凉,只有一室微风和望得见的星子。盛熙阳唱完一首曲子,跟盛霭对上视线。
  在那一刻,盛熙阳觉得盛霭的目光有些深。
  可他不太懂那目光的意思,一时之间也安静下来,像是等着老师点评的学生一样。
  安静了很久,盛霭轻轻把手里的书册放在桌案上,走到了盛熙阳的面前,问道:“你母亲是学戏的吗?”
  话一出,盛熙阳突然觉得心脏被攥紧了。
  像是偷偷干坏事被抓住一样,盛熙阳后背的冷汗都一瞬间出来了。
  明明之前听到盛霭的那些话,都知道盛霭大概已经确定他不是他的亲弟弟了,可为什么在这一刻,盛熙阳还是会觉得脊背发凉。
  他看着盛霭的眼睛,张了张嘴,竟然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盛霭也没有催促,垂着眼静静地望着他。
  问这句话,当然也是代表了知道盛熙阳的母亲不是盛霭的母亲,如果盛熙阳回答了,也就等于亲口承认他不是盛霭的弟弟了。
  盛熙阳不知道怎么办。
  他是该承认的,可他不知道如果承认了,盛霭会不会……会不会让他离开盛公馆,就算不赶走,会不会以后……也不会再对他这么好。
  房间的寂静让盛熙阳觉得有些难以呼吸。
  他短促的呼吸似乎暴/露了心事。
  盛霭问道:“怎么了?”
  盛熙阳怔怔地望着盛霭的眼睛。
  盛霭温声道:“你不想回答便算了,我也只是想问一问,没有别的意思,你这么紧张……”微微一顿,他似乎有些无奈地笑了,“哥哥是会吃了你吗?”
  盛熙阳没有回答。
  他的眼睫轻轻眨了眨,莫名其妙眼前就涌起水雾。
  盛霭很温柔,可有时候这种温柔盛熙阳也不敢去接纳。
  盛熙阳低下头。
  其实不回答很多时候也是默认。
  盛霭没有再说什么,伸出手,轻轻摸了摸盛熙阳的头发,“饿了吗?要不要让他们送点茶点上来……”
  话没说完,盛熙阳眼一闭,心一横,开口道:“哥哥,我说一件事,你一定要相信我。”
  盛霭的身影微微一顿。
  大概要亲口听到盛熙阳承认自己不是盛霭的弟弟,对盛霭来说也是一种折磨。
  盛霭没有回头。
  盛熙阳咬咬牙,直接开口道:“我母亲是学戏的,我父亲是教授,我……我是盛熙阳,但我不是你的弟弟盛熙阳,也不是之前……之前那个脾气不好的盛熙阳。”
  微微一顿,他抬起头来,一口气道:“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我说的话,但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我来自大概一百年后的现代世界,我在那边出了车祸,一醒来就来到这里了,我在那个世界的名字也叫盛熙阳,我没有骗你……我,我这具身体的主人叫林小南,他其实跳河那一天……已经不在了,我看过他的日记了,他也不是真的盛熙阳。”
  盛霭慢慢地转过身来,怔怔地望着盛熙阳。
  盛熙阳也觉得自己说的话特别离谱,尤其是对于民国时代的人来说,这怕不就是天方夜谭。
  他叹了一口气,捂住眼睛,“我……我没想骗你,我知道自己不是你的弟弟,可是我才来这里,我也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有你对我好,我怕离开你我没有办法生活,所以我也没有跟你坦白,我、我——”
  盛熙阳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
  他捂着自己的眼睛,感觉眼睛有些发烫,坦白的感觉并不好受,因为他要面临的是更加不被相信。
  然而,房间里安静了很久。
  盛熙阳感觉自己遮住眼睛的手被人轻轻拉开了。
  他抬起眼。
  盛霭镜片后的那双眼安静地望着他,道:“让我看看你。”
  盛熙阳也就这样呆呆地给盛霭看。
  盛霭看了他半晌,然后微微温和一笑,轻轻“嗯”了一声,声音很轻,“确实跟之前那个孩子,长得不太一样。”
  盛熙阳怔住了。
  盛霭又道:“你说……你来自一百年以后的世界,那你的父母知道吗?”
  盛熙阳摇了摇头,“我可能在那边已经死了,或者已经变成了植物人……就是躺在病床上没有意识的那种。”
  盛霭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伸出手来,手指轻轻擦过盛熙阳泛红的眼角,说:“那他们可以放心,如果夜半能够托梦,我一定会告诉他们,你在我这里很好,我会好好照顾你。”
  盛熙阳鼻头一酸,竟一句话没有说出来。
  盛霭似乎也觉得有些有趣,微微弯了弯唇角,眼底带着淡淡的笑意,“一百年后的世界……我倒是挺好奇的,可惜我活不了这么久,不过这大概也是天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