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金陵春(39)

作者:金金阿月 时间:2023-05-29 11:24 标签:情有独钟 年代文 穿越时空 民国旧影

  盛熙阳的耳朵有些红。
  他忘了自己刚才想说什么,现在满脑子都是什么“办公室play”。
  吃完了桂花糕,盛熙阳看见了盛霭桌上压着的一封信。
  信上写的是盛霭收,信封角落落款有一个印章。
  那个印章是“宁”。
  一瞬间,盛熙阳就明白过来,这是谁写的信。
  “是宁少帅吗?”盛熙阳指了指那封信,问盛霭。
  盛霭点了点头,“他邀我明晚去他府上做客。”
  盛熙阳微微蹙起眉,“他要干什么?总觉得没什么好事。”
  盛霭“嗯”了一声,“多半是想让我帮忙运送点东西。”
  他将钢笔轻轻搁下,“无非是,军火和药品。”
  盛熙阳怔住了。
  “这些东西不是不能送,”盛霭的声音很轻,情绪也足够凉,“但他送过去,不是救急东北,而是对国人开战,我是不会送的。”
  盛熙阳一时沉默下来。
  安静片刻,他问:“要是宁少帅威胁你怎么办?他手里有木仓……”
  盛霭望着盛熙阳,声音依旧温和,却毫不犹豫道:“他大可以把我杀了,虽然我死了,下面的分行或者定会有人愿意接手宁少帅的生意,但我相信,很快他就会知道自己在国家有难的时候还对国人开战的下场是什么。”
  盛熙阳怔怔没有说话。
  很快,他小声对盛霭道:“你不能死,商业也是命脉,你得守着。”
  办公室里寂静了一会儿。
  盛霭的眼底渐渐柔软了下来,“我知道。”
  他低下头来,看着眼前的资料,“不说这个了,一会儿中午想吃什么?”
  盛熙阳又想起了之前和盛霭去吃过的鸭血粉丝汤。
  他跟盛霭说想吃那个。
  盛霭说好。
  盛熙阳在办公室里陪盛霭到了中午。
  盛霭做完了工作,起身,和盛熙阳一起出门去吃午饭。
  这次盛霭换了一家店,依然也是吃鸭血粉丝汤的。
  盛熙阳在盛霭的对面坐下。
  两人正等着东西端上来,忽然盛熙阳感觉自己身后的帘子被人掀开,紧跟着,一只陌生的手搭在了盛熙阳的肩头。
  盛熙阳的身子微微一僵。
  他还没有回头,就看见盛霭镜片后的那双眼眸很快阴沉下来。
  紧跟着,搭着盛熙阳肩膀的那只手收了回去。
  那人走到盛熙阳身边。
  宁烨穿着军装,先将一把乌黑冰冷的手木仓放在了桌上,再拉开椅子,在盛熙阳身边坐下,对盛霭淡淡道:“盛总,听说你在华北出了事儿,伤势不严重吧?”
  盛熙阳心想,怎么每次吃鸭血粉丝汤都会发生这种难以预测的事情。
  他回过头,发现宁烨带了不少人,已经把鸭血粉丝汤的店铺给围了起来,个个都身形笔挺,穿着军装,气势吓人。
  盛霭没有回答宁烨的话,对盛熙阳道:‘熙阳,今天不能陪你吃饭了,你先回家吧。’
  盛熙阳准备起身,宁烨伸出手,一把按住了盛熙阳的肩膀,将他按了下来,按在椅子上,“怎么就不能陪了,难道我是外人吗?”
  作者有话要说:
  盛熙阳:你还真是外人。


第63章 今夜离开
  饭桌上的气氛剑拔弩张。
  盛熙阳被迫重新坐了下来,也不敢大喘气,只能低着头坐在那儿,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想给盛霭惹麻烦。
  盛霭的眉眼一寸寸冰凉下来,日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在他的眼镜链上,一时闪烁不停。他看着宁烨,“宁少帅有什么事情同我讲,我弟弟还小,就不必掺和了。”微微一顿,他两只手交叉,缓缓撑着下颔,“还是说,宁少帅有话要单独跟我弟弟讲,如果是这样,我回避。”
  宁烨微微眯了眯眼,还没有开口。
  盛霭就道:“少帅想和谁说话,留下谁就好了。”
  宁烨看着盛霭,眼底带着些冰冷的笑意,“盛总对弟弟还真是护啊。”
  店里安静了一会儿,盛霭没有理会宁烨,再次对盛熙阳道:“熙阳,回家吧,改天再陪你出来吃饭。”
  盛熙阳也不敢多耽误,再次起身。
  这一次,宁烨没有拦他,压他肩膀。
  盛熙阳还以为他可以走了。
  只是他刚走到门口,宁烨就在店里道:“除了我,谁敢踏出这个店一步,格杀勿论。”
  一瞬间,门口那些侍卫举着木仓全都转过身来,拉栓,木仓口对准了盛熙阳。
  盛熙阳的身子骤然一僵。
  然而,也是在这一刻,盛熙阳听见身后传来了手木仓上膛的极其轻微的“咔嗒”声。
  他回过头来的时候,看见盛霭已经拿起了桌上放着的那把宁烨的手木仓,乌黑的木仓口对着宁烨的太阳穴。
  盛熙阳惊呆了。
  宁烨的手放在刚才他放着自己手木仓的地方。
  很显然,就在刚才那一瞬,宁烨想拿自己的手木仓,但速度没有盛霭快,所以错失了这个时机,导致手木仓到了盛霭的手中。
  盛霭的视线落在宁烨的脸上,很平静,已经上膛的手木仓木仓口抵着宁烨的太阳穴,“放我弟弟走,有话我们好好说。”
  宁烨似乎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他微微侧过头看着盛霭,“想不到啊,盛总,还有一手呢。”
  盛霭的目光很冰凉,镜片也被阳光照得微微反光,看不清他更深的情绪。
  店里一时间寂静了下来。
  那些拿着木仓的侍卫也不敢上前了,因为他们的少帅正被人用手木仓抵着太阳穴,稍微一个不慎,可能就被崩了。
  盛熙阳站在那儿,怔怔地望着盛霭。
  他没有见过这样的盛霭。
  从前那个温和儒雅、斯文无比的盛霭,也有这样的一面。
  店里不知安静了多久。
  最后,宁烨抬了抬手,“让他走。”
  于是门外的那些侍卫纷纷让开一条路。
  盛熙阳的呼吸有些急促,望着盛霭。
  盛霭终于把目光转向了盛熙阳,眼底浮起一丝柔和,“回家吧,熙阳。”微微一顿,“记住,不管发生什么,别回来。”
  盛熙阳的眼睫微微一颤。
  他知道自己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
  为了避免矛盾再次激化,盛熙阳转头就往店外走。
  那些侍卫也没有拦他。
  盛熙阳离开了小店就往远处跑,生怕有人追上来,跑了好远,拐进一条巷子里,背靠着墙壁,才稍微喘口气。
  然而,也就是在这一刻,盛熙阳听见身后不远处,传来一声枪响。
  这声枪响非常吓人,周围的路人都被吓了一跳。盛熙阳的心都在这一瞬被重重打了一拳似的,他下意识就想跑出小巷,往刚才那家店跑去,然而,他又想起盛霭的话。
  盛霭让他不要回去,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盛熙阳站在巷子里,紧紧地攥着拳头。
  有人从那边跑过来,盛熙阳一下子抓住一个路人,拽到巷子里问:“那边发生什么事情了?有没有人受伤?”
  那个路人吓了一跳,连连摇头,“没、没有,就是空木仓,但好多穿军装的……”
  盛熙阳松了一口气。
  他松了手,道了歉又道了谢。
  路人匆匆离去。
  盛熙阳最后还是听盛霭的话回家去了。
  他也不敢去商行,怕宁烨的人直接来商行揪他。
  盛熙阳觉得自己现在变成盛霭的拖累了一样。
  这种感觉并不好受。
  盛熙阳回到家里,坐立不安地从下午等到了傍晚,眼看着天都快黑了,晚霞布满天空,终于等到了盛霭回来。
  盛霭是坐车回来的。
  司机开车送盛霭回到公馆门口,下车给盛霭开了门。
  盛熙阳看见盛霭从车上下来,一如既往臂弯里搭着西装外套,只是衣领多了和平时不一样的褶皱。
  盛熙阳一直高悬着的心一下子坠了下来。
  他几乎是瞬间从屋里跑了出去,也不管司机在旁边,直接扑进了盛霭的怀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