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我,六族混血,打钱(22)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20-12-15 09:1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青梅竹马  幻想空间  

  陶子安看着那张纸,托着下巴,拿起来晃了晃,有些不解。
  让我千万别做饭,是觉得我太辛苦了吗?
  唉,我的呱儿子实在是太孝顺了。
  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做顿大餐奖励他!


第20章 医院
  一眨眼,过去半个多月。
  晚上,肥啾从陶子安特意留着的窗户飞进来,扑腾着翅膀,啾啾啾地说话。
  地球好好吃的样子啾~
  陶子安依旧说不准吃,rua了它两下,就拿着虾米往空中一扔,雪球小小只的身影一晃,灵活极了,精准地出现在虾米落下的地方,张嘴吃了进去。
  陶子安再扔,它再吃。
  一扔一接,每次都完美成功。
  陶子安夸:“雪球真棒~”
  小肥啾顿时骄傲地挺起小肚子,被主人夸了,开心!
  又一天,雪球忘了要吃掉地球,安全度过。
  陶子安洗过澡,躺上床睡觉,雪球则乖乖地窝在床头的小窝里,随着呼吸,羽毛缓慢起伏。
  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之中,陶子安听到了些动静,睁开眼坐起来,意识回笼,清醒了些,再认真细听,就发现那声音是从大门口传来的,像是什么在挠门。
  陶子安下床,雪球也醒了,立刻飞到他肩上,陪他一起。
  走出房间,就碰到同样警觉起来的陶和豫温芙,门外的声音也听得更清晰了。
  是很急切的犬吠。
  陶子安连忙加快脚步,猛地打开门,果然是张奶奶家的金毛。
  金毛一看到他,立刻就扑过去,咬住他的裤子,扯着走。
  陶子安拧眉,二话不说就跟了上去。
  金毛的叫声把对门庄旭一家人也吵醒了,打开门出来。因为都是从睡梦中刚醒来,反应有些迟钝,“发生什么事了?”
  庄旭是最先出来的,看到金毛急急地拽着陶子安进电梯,脸色微变,“可能是张奶奶出什么事了。”
  庄父庄母顿时清醒,两家人跟着一起进电梯,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他们下楼之后,就看到张奶奶家门开着,连忙进屋,在房间里发现了倒在地上的老人,旁边是碎裂的杯子,就猜测可能是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不小心摔晕过去了。
  老人家骨头脆,他们不敢乱动,生怕让问题变得更严重。
  陶子安已经打了120,很快地说明了情况。
  救护人员来了之后,熟练地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只能有一个人跟着,所以陶和豫上了救护车,庄父则另外开车载人去医院。
  庄母沉着脸说:“应该要住院,我和温芙去收拾一下张奶奶要用的东西,你们两个孩子明天还要上学,都快回去睡觉。”
  金毛很聪明,救护车上不了,它就跳上了庄父的车,要跟着一起去。庄母连忙拦着,“医院不让宠物进的。”
  金毛虽然老了,但体型和力气都不小,非要留在车里,庄母也拉不动它。她刚想让庄旭他们帮忙,却看到陶子安也跳上了车,说:“花花很担心张奶奶,拦不住的,让它看到张奶奶进医院了,我再把它带回来。”
  庄母不太赞同,温芙却拉了一下她的胳膊,低声连劝带催,一起上楼去收拾东西了。
  陶子安和庄旭一起上了车后座,金毛蹲坐在中间,十分安静,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前面,像是在追寻着张奶奶坐的救护车影子。
  陶子安摸了摸它的背。
  在陶子安肩上待着的雪球也飞过去,落在金毛的头顶,用翅膀轻拍了它一下,小小地啾了一声。
  庄父虽然紧紧跟着,但到了医院之后,也只能勉强看到张奶奶被救护人员推进大门一闪而过的影子。
  刚一打开车门,花花就跳了下去,不顾一切地紧紧跟随。
  陶子安和庄旭都追了上去,眼看花花就要冲进大门口,他们几乎同时喊:“停!”
  花花一路狂奔,到了门口前,却很听话地停了下来,尾巴垂在地上,盯着医院里面,明明很想进去,但也还是没有越线。
  它很聪明,从还是只被遗弃的幼犬,被张奶奶捡回去照顾教育开始,见到它的人都会夸赞。它会开门,会帮忙拿东西,对揪它毛发的小孩也很友善,就连这次张奶奶出事,它都会跑去找信任的人帮忙。
  旁边的保安很快地跑过来,生怕这大型犬进医院,大声呵斥跟来的陶子安和庄旭。
  这事确实是他们理亏,尽管他们知道花花的脾性,但别人不知道。所幸这是半夜,急诊门口没什么人。
  陶子安和庄旭道歉,然后陪花花一起站在门外等。
  庄父则上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张奶奶是个孤寡老人,亲人都不在了,家里就只有一只狗陪着,这时候唯有关系好的邻居帮衬。
  半个小时后,庄父出来。
  门口两人一狗都齐齐看着他,庄父说:“暂时还不知道情况,我先送你们回去。我知道你们都担心张奶奶,明天放学接你们过来看她。”
  留在这没用,也不能留在这,他们只能牵着花花上车回去。但花花很固执,像个雕像一样,蹲守在门口旁,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医院里面,就是不肯离开。
  还是几个人一起用力扯着他,才勉强拖上车的。车子启动驶离,花花面朝车尾,透过玻璃,看着医院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在视线里。它低着头,喉咙里发出一声悲呜。
  陶子安和庄旭几乎同时把手放在它背上,轻轻顺毛安抚,低声说:“张奶奶一定会没事的。”
  第二天,陶子安和庄旭像往常一样上学,但难免偶尔走神。
  到了放学时间,是陶和豫来学校接他们,还没上车,就看到了后座的金毛,乖巧地坐在那。
  陶和豫无奈:“完全拦不住。”
  而且,也不忍心拦。花花是在张奶奶的亲人过世之后一直陪着她的,可以说是唯一的亲人了。
  陶子安上车,抱住它的脖子摸了摸,“花花最好了。”
  花花偏头,在他脸上温柔地蹭了蹭。
  庄旭沉默地看着,也摸了摸花花的背。
  车子启动,开往医院。
  路上,庄旭问:“张奶奶怎么样了?”
  陶和豫皱眉,沉默了一会,才低声答:“肝癌,再加上老人家的身体……”
  言下之意是,恐怕时间不多了。
  而且,张奶奶在这之前其实就已经知道了。
  到了医院,因为花花是宠物犬,当然不能进去。于是,陶和豫在楼下看着它,让陶子安和庄旭上去看望张奶奶。
  病房里,一片白色,张奶奶躺在床上,面带病容,肤色暗黄,很是虚弱,仿佛这么一摔,精神气都没了。
  庄母柔声说:“这是能治的,张奶奶,你要放宽心,如果钱方面不够,我们再凑些,没问题的。”
  张奶奶笑了一下,眼角都是皱纹,“不是治,只是拖延时间而已,我都知道的,谢谢你们,但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钱,我已经活够了。”
  “这怎么会是浪费?”庄母心里发酸,转头很快地擦了一下眼角。十多年的邻居啊。
  她还想再说些什么,却感觉到袖子被轻扯了一下,温芙示意她看。
  庄母望去,就发现张奶奶正看着窗外出神,眼神很平静。
  说到底,总是一个人,其实并没有什么意思。虽然张奶奶总是笑呵呵,但心里一直挂念着亲人,摸着相框,数着日子,想着什么时候差不多就能下去团聚了。
  庄母动了动嘴唇,喉头更咽,没有再说话。
  陶子安和庄旭走进病房,庄母看到,立刻站了起来,轻推了他们一下,低声说:“陪奶奶聊聊,说些开心的话题。”
  他们站在病床旁,叫了一声张奶奶。
  奶奶像是没听到,反应有些迟钝,过了好几秒才转头,发现他们来了,无神的眼里有了一点焦距,然后笑道:“小旭和安安放学了?上课很累吧,快坐下来。”
  陶子安和庄旭听话坐下,说些日常好玩的事,还是像张奶奶没病的时候一样,逗得她直笑。
  张奶奶也还记得,“安安的力量觉醒多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