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我,六族混血,打钱(24)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20-12-15 09:1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青梅竹马  幻想空间  

  我错了,他还真敢。
  班主任立刻拦住他,可不想在整个办公室出名。
  偏偏陶子安还一副“你这人类怎么如此善变”的样子,不情愿停下。
  班主任:“……”
  算了,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和中二病较真的。
  他也不是没试过叫家长,但陶子安的家长和他一个风格,完全不觉得中二病有什么问题,一副我的孩子永远都是对的熊家长典范,溺爱过分。
  最终他只能向教导主任学习,心累地挥手,“你们回去上课,以后别在班上捣乱就行,出了学校,你们爱怎么扑怎么扑,我都管不着。”
  庄旭和陶子安就走出办公室。
  放学之后,陶和豫接他们去医院。
  走进病房的时候,庄母还难得地露出了笑容,跟他们说:“好像有些好转了。”
  住院这几天,张奶奶的情况日益糟糕,身体消瘦极快,几乎变成了皮包骨,因为腹水肚子鼓得很高,宛如孕妇,内脏器官的剧痛让她睡不着觉,只有用热水袋烫肚子才舒服一点。
  但今天,张奶奶鼓胀的肚子明显消了下去,说是不那么疼了,精神也变好了很多,意识清晰,还能和人说说笑笑。
  病房门口,庄旭看到这一幕,氛围温馨,心里也松了口气。之前张奶奶那样痛苦,他们看着也难受,现在感觉一切都要变好起来了。
  但站在他身侧的陶子安,看向病房里面,眼眸漆黑,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她就快死了。”


第22章 见面
  庄旭听到他这句话,心里悚然一惊,转头看过去,正想说话,但陶子安已经走进了病房,和往常一样,撒娇似的叫着张奶奶,甜滋滋的,让整个病房的气氛变得更轻松了。
  刚才那短短的一句话,就像是庄旭的幻觉。
  他愣了一下,想来想去,也觉得不合理,就抛之脑后,在庄母的催促下,加入了聊天,但心底还是有着一丝挥之不去的不安。
  晚饭是在医院里吃的,叫的外卖。说不上有多好吃,但张奶奶的病餐更是清淡无味,看着就没有胃口。大家是担心张奶奶一个人吃饭孤单,陪着吃。
  张奶奶吃得很慢,吞咽有些困难,心里也还惦记着花花。虽然有视频通话,但毕竟没有真的面对面,抱一下暖烘烘的花花,还是不一样的。
  庄母有试过问医院方面,能不能让宠物进来,但很显然,并不可以。住院部有各种病人,医院不能冒着让他们病情加重的风险,放一只大狗进来,没办法向其他病人家属交代。
  最后,只能作罢。
  天黑下来,医院的探病时间已经结束,他们明天都要上班上学,该离开了。
  张奶奶坐在病床上,笑着目送他们出门。
  当天晚上,在家里,陶子安蹲下来,摸着花花的毛,一本正经地问它,“想见张奶奶吗?”
  花花眼底一亮,张嘴:“汪!”
  陶子安咻的一下站起身,仿佛左牵黄,右擎苍的大侠,威风凛凛,意气风发。
  “我们走!”
  他肩膀上的小肥啾,还有脚边的金毛都附和。
  “啾。”
  “汪。”
  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陶和豫和温芙看到这一幕,都忍不住齐齐一笑。陶子安抱着金毛踩上窗台,纵身一跃,从十八楼往下跳,他们也无动于衷,完全不像是看到儿子中二病发作,携一汪一啾跳楼的父母,淡定得离谱。
  陶子安一只脚都踏出去了,却忽然停住,因为花花转头又跳回了屋里,还咬住他的衣服拼命往后拖,陶子安毫无防备,一屁股摔在地上,疼得嗷嗷叫。
  陶子安很疑惑,想把自己的衣服从花花嘴里扯出来,“花花你干嘛拦我?我们一起跳,去看张奶奶啊。”
  花花用力摇头,再次拽着他后退。
  陶和豫用拳头捂住嘴,忍笑说:“安安,它应该以为你疯了,要跳楼,所以拼命拦你。”
  陶子安恍然,摸着它的头安抚,“放心,没事的,两秒就到地面,这样最快了。花花你是大狗狗了,不能那么胆小哦。”
  花花震惊又委屈,哪只狗能从十八楼跳下去还一点都不怕的!
  被陶子安再次抱起来跳楼,花花一脸绝望,它是只年迈无力的老狗,救不了疯掉的人类了。算了,反正它也快死了,就陪着小人类一起吧,只希望投胎前,还能再见铲屎官一面。
  花花抱着必死的心,和陶子安一起跳楼,感觉到风呼呼地吹过耳朵,失重感凶猛袭来。然后,一只温暖的手捂住了它的眼睛,抱着它说:“不怕。”
  它竟然真的不觉得害怕了,而且也没有感觉到痛,跳楼死不痛的吗?
  眼前再次能看到东西,周围昏暗的灯光,爪子踩着实地。它四处张望,已经到地狱了?
  陶子安的声音传来,“我说了没事吧?走了。”
  他领着花花坐出租车,师傅不介意他带着狗,就连看到他头顶的猫耳朵,也没有大惊小怪。师傅自认为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了,年轻人嘛,玩cos戴个仿真耳朵而已,太惊讶就显得自己老土了,于是,师傅很淡定地送他去医院。
  但师傅并不知道,这耳朵是真正地长在乘客的头顶,并非假的。
  到了医院,陶子安带着金毛走到住院部大楼后侧,往上看,其中一个窗口就是张奶奶的病房。
  陶子安二话不说,抱着花花,就是长腿一蹬,灵活的几个跳跃,很快踩着窗台来到了张奶奶病房的窗前。途中,还不忘遮住花花的眼睛,以免它恐高害怕。
  张奶奶躺在病床上,正看着窗户外面发呆,眼神空洞无神,手里捏着几张泛黄的旧照片,上面有着常年被摩挲的痕迹。
  当窗口突然出现熟悉的身影时,她愣住了。
  这时,陶子安推开了窗,拍了拍花花,让它先跳进去。然后,他也轻松一跳,无声落地,进了病房里面。
  陶子安和一身金毛的花花一起朝着病床上的张奶奶走过去,笑眼弯弯,宛如小太阳,浑身散发着温暖的光。
  张奶奶不敢置信,自语似的低声说:“我……这是在做梦吗?”
  陶子安几步就来到了床边,笑着喊了一声张奶奶,还握住了她的手,那触感温度,再真实不过了。
  花花好几天没见到张奶奶,这会很是激动,两只爪子扒着床沿,汪汪两声,尾巴摇得很是欢快,眼里都闪着光。
  陶子安连忙按住它,小声说:“嘘,别叫,被护士听到就不好了。”
  花花立刻乖乖闭嘴。
  张奶奶这会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了。或许是因为心情太好,她的气色都变好看了很多,笑容满面,伸手抱着花花,温柔地顺毛,小声地说着什么。
  花花乖顺地趴在她的腿边,低低地嗷呜了一声。
  和花花聊了好半晌,张奶奶才抬头,看向陶子安,慈祥地笑着:“安安果然有特殊的力量,真厉害。”
  陶子安一点都不谦虚,“那当然。”
  他站在床边,笑了一下之后,神情忽然变得认真,问:“你想活下去吗?我有办法。”
  张奶奶微愣。一般的绝症病人听到这话,肯定会心中狂喜,竭尽全力抓住活下去的希望,可她的反应很平静,反而联想起了以前的事。
  “安安你小学那会,校园大巴的车祸,所有人都没有受伤,是你的原因?”
  陶子安不觉得这需要隐瞒,就点了点头。
  张奶奶皱眉,“后来你重病休养三年多,就是因为用了力量,扭转了太多人的命运。”
  这次,张奶奶没有再用问句,而是很笃定地陈述。
  陶子安:“是有关系,但我不会死。”
  张奶奶却摇了摇头,“这样不对的,凭什么我要活下去,却让你来承受代价?你一个孩子,应该由我来护着你。”
  陶子安双眼澄澈干净,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关系。如果张奶奶想活,他就完成她的愿望。虽然现在他的力量还未完全觉醒,会透支,但他是不死之身,又有什么所谓?
  张奶奶笑了笑,手轻轻地放在他的手背上,苍老的声音缓缓说:“安安,不用为我费心,我不怕死,活到我这个岁数,已经很满足了,我也很想快点见我的家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