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我,六族混血,打钱(85)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20-12-15 09:1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青梅竹马  幻想空间  

  罗淼两兄弟,就真的单纯是来听课的了。虽然没有实践对付食人花,但也一饱眼福,有点看不过来了,几乎一直处于亢奋状态。
  上完这节课,他们又去体验了咒语课,看着小巫师们挥动魔杖,让东西飘浮起来。刚开始试的时候,很多人的都纹丝不动。
  小修真者们低声讨论,说这个和我们的浮空诀好像。
  他们没有魔杖,都是捏诀,利用灵气的。于是,小修真者们用自己的方法,让一张纸飘了起来。
  魔法教授看到,立刻就说:“你们看看别人,和你们差不多的年纪,甚至比你们小,人家都能做到,你们肯定也能轻松做到,是不是?”
  小巫师们一被刺激,果然更努力了,憋着劲认真盯着纸,不断重复念咒语,很快就成功了。
  教授一看时间,满意地弯了一下嘴角。学术交流真不错,应该多来几次。
  到了午饭时间。
  陶子安一行人一起去了魔法学校的饭堂。
  他们作为外校交流团,是坐在特别安排的桌子上。
  刚一坐下,桌面上就凭空出现了丰盛美味的食物,香味勾人。
  罗淼和罗鸣都忍不住哇了一声,为这神奇的魔法。
  小修真者们也两眼亮晶晶的,只是憋着没出声。
  他们开始用餐了。
  一群小孩吃得津津有味,陶子安混在里面,一点都不违和,甚至比小屁孩吃得还要欢快,简直像是在做吃播,让人看着就觉得饿。
  有的食物离陶子安有点远,刚伸出手,罗淼恰好看到,就问:“你要什么?”
  但陶子安鼓着腮帮子吃着东西,还没说话,庄旭就已经把鸡翅放到陶子安面前的碟子里,陶子安唔了一声,点头就继续埋头吃。
  罗淼:“……”
  都不用对话,就能知道对方表达什么,跟心电感应似的,得多有默契才能做到。
  餐桌上,好几次都这样。
  罗淼终于麻木,学会习惯。
  下午。
  校方安排了修真者和巫师的友谊赛,双方派学生出来,互相使用自己所会的东西进行比试,当然,是展示能力为主,不能恶意伤害对方。
  他们全都已经去了操场。
  巨大的空地,上面铺满了嫩绿的草。
  巫师拿着扫帚,修真者们握着剑。
  他们各站一边。
  商量之后,就各自站出一个小孩。
  小巫师骑上扫帚,小修真者则站在了剑上,两人俱是一下腾空,飞到了半空。
  一个挥起魔杖,低念咒语。
  一个捏着手指,念着口诀。
  光球碰撞,无形的力量波动像是海浪用力地拍打在礁石上,激起朵朵浪花,又荡漾开来,晕开阵阵涟漪。
  因为他们还小,力量波动就也不大,但老师们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认真的模样,心里默默想着未来他们可能会成长成什么样子,变得多强,闪耀着光芒,就很期待,也很骄傲。
  东方的小修真者和西方的小巫师,进行了友谊上的比试。
  虽然教育模式,力量构成等都有很大的不同,但经过比试,还是可以发现自身的一些薄弱点,并从对方的攻击模式中吸取一些优势,学习并转换,思考如何变为自己可以用的。
  双方都能开阔眼界,学会新东西。一群不同肤色的小孩子瞬间就玩成了一团,俨然成了好朋友。
  他们在学魔法和修炼之外,都同样要学现代知识,语数英跑不了。
  一张张小脸上都苦巴巴的,有同样的痛苦。不过,无意中讨论起买东西,算价格的时候,东方的小修真者想都不用想,脱口说出结果,让小巫师诧异极了,“你怎么知道的?修真还有这样的好处?”
  小钰摇头,“不是啊,是九九算术乘法表,我很小就开始背了。”
  他要背,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全世界都会,在得知巫师们没有这个时,他也很惊讶。于是,小修真者们很热情地开始教自己的新朋友背乘法表,变成了新上任的小老师,昂首挺胸,还挺有模有样。
  陶子安看得直乐,身体一歪,懒懒地靠在庄旭身上,还用手肘轻撞了他一下,说:“觉不觉得,他们真是怪可爱的,傻得可爱。”
  庄旭看着他的脸,淡淡地嗯了一声。
  陶子安没注意到他的视线,继续看那些小孩点到为止的友谊比试。
  只是没想到,就在这时,出了意外。
  远处的天空突然出现一个黑影,且急速袭来,让人措不及防。
  那黑影太快了,猛地一下就出现在眼前,半空中的小孩哪见过这样的状况,上一秒还沉浸在比试中,反应不过来,根本毫无防备。
  一阵狂风席卷,小修真者和小巫师甚至无法在剑和扫帚上保持平衡,齐齐摔倒下来,直直地坠向地面。
  教授巫师赶忙拿出魔杖,就要念咒救人,但显然已经要来不及了。
  所幸有更快的人。
  小孩子下方的地面绿草一下长高,窜得极快,根本不是草该有的高度,几乎瞬间就变成了柔软的绿色地毯,将坠落下来的两个孩子温柔地裹住,让他们不受任何一点伤。
  在场的巫师都僵住了,不明白那一地的草坪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他们的魔法可没有达到这程度,难道是校长?
  他们来不及想太多,关键是那个袭击而来的黑影。
  那是一只会飞的强大野兽。
  狮子的躯体和利爪,雄鹰的头和翅膀,眼睛就像是活生生的火焰,射出锐利疯狂的光。
  “是狮鹫!怎么会突然攻击学生?发生什么事了!”
  “黑魔法的气息,有巫师对它下了黑魔法,该死的!”
  巫师界也是分党派的,有正式的管理部门,领导层,同时也有不满这一切的黑巫师,时不时制造动乱。
  几个巫师教授上前,正准备对发狂的狮鹫进行攻击,为了不让它攻击学生,有必要的话,会把它杀死。
  那两个被草毯包裹住救下来的学生,安全地回到了队伍里,草很快就又恢复了原样,轻轻扫过他们的脚踝,像是在安抚。
  看到空中的狮鹫,他们的小脸上满是不安,在魔法生物课上的时候,就见过这只狮鹫,虽然长得很凶,但并没有伤害过他们。他们并不想它死。
  小巫师难过地问:“老师,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他们惶然无措,无意识揪住陶子安的衣服,眼圈都红了。
  陶子安叹了口气,摸了摸他们毛绒绒的头,低声说:“不会有事的。”
  说完之后,他转身,朝着狮鹫的方向走了过去。
  每踏出一步,他的样子就在慢慢发生变化。黑色微卷的短发迅速变长,颜色减淡,成了阳光般的浅金色,五官更加深邃立体,眼睛是宝石般的碧蓝色,清澈透明。风吹起他的金发,露出脸两侧尖尖的耳朵,头上戴着树枝缠绕的王冠,一身雪白的长袍。
  又变成了精灵血脉的模样。
  他只是站在那里,没有动,目光静静地凝视着狂躁的狮鹫,却有着不容忽视的压迫力。
  狮鹫暴戾的攻击突然一僵,停在了半空,周围的巫师也察觉到危险,警惕地停下,看向那惊人的力量来源。
  然后,他们都看到了草地上站着的金发精灵,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狮鹫被迫降落在地面,利爪用力地刨地,喉咙里发出威胁愤怒的嘶吼,双目赤红地瞪着陶子安,像是恨不得冲上去撕碎他。
  陶子安面色不变,温和的力量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像最温柔和煦的微风,轻轻地安抚,一丝丝传递过去。
  狮鹫周身的黑气慢慢淡去,眼神也从凶狠变得平静。
  它朝陶子安走了过去。
  小巫师和小修真者们都很紧张,怕狮鹫攻击他,下意识喊:“老师!”
  庄旭站在陶子安身侧,也警惕地看着它。肩上的迷你熊猫弓着身,炸毛龇牙,瞪着狮鹫威胁似的低吼。
  但在所有人紧张的注视下,狮鹫走到陶子安面前,非但没有攻击,反而很温顺地低下了头,有点像是臣服的意思。
  陶子安的唇角弯起一点弧度,很温和,伸手就摸了摸狮鹫的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