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124)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沈楼拧眉盯着殷流明看了一会,出乎意料没有生气,摇摇头道:“那你用图鉴技能过吧。”
    殷流明微讶:“现实世界也能用图鉴技能?”
    “当然。”沈楼挑眉,“我不是说过么?图鉴可以说是梦魇游戏最贴近‘真实’的东西了——不。”
    沈楼忽然否定了自己的话,露出一个有些神秘的笑容,“可能比你们的现实世界还要贴近于‘真实’。”
    殷流明盯着他,对视了片刻,忽然道:“你又想起了什么?”
    沈楼挑了挑眉:“一点点,主要是过去的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说了你大概也不懂。”
    殷流明淡淡地道:“一般中二少年总会觉得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异于常人,然后诞生一些更中二诸如毁灭世界的想法。”
    沈楼笑眯眯地道:“还好,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
    殷流明盯他看了好一会,才收回目光,掏出了图鉴。
    “深海幻蠕者”的能力中有易容,殷流明消耗积分发动,易容成了秦月的主治医生。
    叶青青自告奋勇跑去拦住医生不让她过来搅局。
    借着这张脸,殷流明顺顺利利地进了秦月的病房,并让秦月的父母暂且回避。
    月月的病房和梦境中那间病房几乎一模一样。
    现实中的月月容颊瘦削,皮肤因为缺乏日晒显得有些苍白,低着头玩着自己的手指。
    殷流明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温和下来:“月月,你记得阳阳是谁吗?”
    月月抬头,有些茫然:“不知道。”
    月月的眸色带着一点浅浅的褐色,清澈如一轮倒映潭中的圆月。
    殷流明没有读心术也立刻看得出来,月月确实完完全全不记得阳阳的存在了。
    殷流明思忖了片刻,把手伸向背后,悄悄把图鉴里的发条傀儡娃娃召唤了出来。
    他把发条傀儡娃娃拿到身前,柔声问:“你见过这个吗?”
    月月好奇地看着那个娃娃:“有点眼熟……但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了。”
    发条傀儡娃娃被殷流明拿出来的时候非常不高兴,手脚还挣扎了一下——当眼前突然出现月月面前时,整个娃娃顿时呆了一下。
    还没等它反应过来,就听到了月月后面那句话。
    这句话对傀儡娃娃造成了极为严重的打击。
    它举起的手脚顿时耷拉了下去,整只娃娃身上都笼罩着一层垂头丧气的绝望感。
    月月对会动的娃娃一点都不害怕,看傀儡娃娃这么难过,小脸蛋上流露出一抹思索,歪了歪头,抱起枕头旁边的娃娃,递到傀儡娃娃身边:“不要难过,你看,我这里也有一个娃娃,跟你长得很像,给你当朋友。”
    傀儡娃娃没有动。
    月月又想了想:“那,我来跟你做朋友好不好啊?”
    她伸出了还带着点婴儿肥、贴着吊针后纱布的右手。
    傀儡娃娃慢慢抬起头看着月月,沉默了一会,才抬起自己的手,和月月握在了一起。
    殷流明捂着下巴,神情微妙地看着月月和傀儡娃娃两个跨越了种族的小家伙重新交上了朋友。
    傀儡娃娃看起来似乎很开心,但内心不知道会有多难过。
    它承载着阳阳和月月之间的兄妹感情,是哥哥对妹妹的保护,是妹妹对哥哥的依赖,是两个尚未完全领略这个世界的霞光万丈、就被这个世界的黑暗先重重一击的两个小孩子最纯朴的温暖。
    殷流明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拉了凳子坐在月月的病床旁边:“月月,你这几天睡着了有做梦吗?”
    月月和傀儡娃娃正在玩拍手游戏,随口道:“嗯,有呀。”
    “梦到什么了?”
    月月歪了歪头,不太确定:“好像是在游乐场?本来玩得很开心,后来有个叔叔来把我赶走了,然后我就醒了。”
    殷流明轻轻咳嗽一声——月月说的该不会是他吧?
    随后听到月月不高兴地埋怨,“那个叔叔说我生病了不能玩太久,可是他明明看起来也生病了嘛!”
    殷流明微微一怔:“那个叔叔脸色是不是很白,而且一直在咳嗽?”
    “是呀。”
    殷流明慢慢拧眉。
    ——周子祺。
    他们破关离开梦境之后,周子祺还停留在梦境里做了什么?
    殷流明本想再问问,然而月月却不记得更多细节了。
    对于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来说,能记得这些梦境里的内容已经比不少大人强得多了。
    殷流明蹲下来,平视着月月,温和地道:“谢谢你,月月——我该走了,你新交了朋友的事情,不要说出去哦?”
    月月有些依依不舍地看着傀儡娃娃,听话地点点头,对殷流明挥挥手:“医生姐姐再见。”
    殷流明笑了笑,也对她挥挥手:“再见,我下次再带你的新朋友来看你。”
    ……
    离开月月的病房,傀儡娃娃立刻甩脱了在月月面前乖巧软萌的布娃娃形象,黑豆眼睛无声恶狠狠地瞪了殷流明一眼。
    殷流明提着它走到墙角,解除了易容:“你也听到了,周子祺不知道对月月做了什么,才让她失去了对阳阳的记忆。”
    傀儡娃娃沉默地动了动线缝合的嘴巴。
    殷流明get到它的意思,点点头道:“周子祺既然盯上了我,那我肯定要和他对上的。”
    傀儡娃娃这才不甘不愿地无声“哼”了一下,返回了图鉴。
    殷流明把图鉴塞回口袋。
    沈楼的声音再次响起:“看来线索是断了。”
    月月记得的东西不多,梦魇游戏那边又把“发条童话游乐场”这个梦境视作已破关,无法再次进入。
    至于周子祺怎么出来……他敢留在里面肯定有他的目的。
    殷流明道:“想去也不是没有办法。”
    “哦?”
    “他是怎么精准定位到我的?”
    一个极为罕见的罗盘道具,然后用许愿符许愿调用系统的能力。
    梦魇游戏能够实现任何愿望,那转移到周子祺所在的梦境应该也可以实现,只是不知道需要多少积分。
    现在殷流明身上只有一百积分不到了。
    殷流明手里现在有三个许愿符,他之前本打算拿一个去卖掉,后来完全忘了这茬。
    “回去查查这个愿望需要多少积分。”
    而且还有两次抽奖机会一直没用。
    殷流明转过一个拐角,差点和来的人撞上。
    那人敏捷地绕了个圈,看到殷流明,有些惊喜:“啊,这不是殷先生么?”
    殷流明记起来这位女医生就是搭他车的两个女孩之一:“我来看看月月,您这是?”
    “我去探望一下小竹姐。”女孩笑道,“您也要去看她吗?”
    殷流明不动声色地问:“小竹是……”
    女孩一愣:“啊,原来您不知道?小竹姐是迟夕的女朋友。”
    殷流明微怔:“嗯,迟夕只跟我提过他有女朋友……她怎么了?”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