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179)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他的手里握着一柄和对面一模一样的长矛,同样对准了对面殷流明的脖颈。
    两个人动作几乎一致。
    对面的沈楼扬眉笑了一声:“我早说过,镜鬼是不会把自己当做镜鬼的。”
    殷流明注视着对面的殷流明, 沉思了片刻,解除了自身深海幻蠕者的易容技能。
    漆黑的液体散去, 露出殷流明本来的模样。
    两个一模一样的男人彼此对视。
    对面的沈楼惊讶挑眉:“这次的镜鬼还原度还挺高。”
    两个殷流明眯着眼睛互相对视了片刻。
    不一会, 他们同时把武器收了回来。
    殷流明这边的沈楼这才飘出来, 看向了对面的沈楼,皱眉:“怎么又一个。”
    对面的沈楼道:“这也是我想说的。”
    殷流明没看两个沈楼互呛, 只看着另一个自己:“你们见过很多?”
    对面淡淡地道:“三四个吧。”
    殷流明皱眉, 迅速反应过来:“每一个模特的镜子对应一个世界?”
    他之前是通过杨离言前往的镜中世界, 其实只是在杨离言的镜中世界。
    在杨离言的概念中, “沈茵茵”就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女孩,所以那个世界的沈茵茵真的就是沈茵茵,不是殷流明的伪装。
    而这个镜中世界……
    殷流明看了眼对面的自己,若有所思。
    而这个镜子通向的是他自己的镜中世界, 在他自己的概念中,他就是殷流明。
    如果真的是这样, 这个梦境的复杂度确实有点超乎殷流明的想象。
    原以为只是镜像对称的两个世界,没想到每个模特各有一个小世界, 意味着一共有十三个世界、一百六十九个模特!
    涂梦者就藏在这一百六十九个人中,难道打的注意不是尽快找到并击败他,而是跟他躲猫猫?
    对面的殷流明回视,似乎猜到殷流明在想什么, 淡淡地道:“在我看来,你是从我的镜子里出来的镜鬼。”
    殷流明扬眉。
    对面的殷流明道:“你运气倒是不错,我已经收过镜鬼的图鉴了。”
    殷流明道:“收的谁?”
    对面随手把手里的小册子丢了过来。
    对面的沈楼笑了起来:“你就这么直接把最重要的东西扔给敌人?”
    “殷流明”淡定地无视了他。
    殷流明接过来翻开。
    “镜中画外别苑”的一页下, 已经有两格图鉴,分别是“镜中鬼”和“画外人”。
    “镜中鬼”上的人是杨离言,“画外人”上的人是许秋蓉。
    殷流明皱眉,思索了片刻,试着手指按在这本图鉴上。
    图鉴没有任何反应。
    殷流明把图鉴丢了回去。
    “殷流明”神态自若地收回图鉴,重新和殷流明对视。
    隔了片刻,两个人冷不丁同时开口,异口同声道:“交换一下情报?”
    随后一起点头,“可以。”
    上面的两个沈楼一起鼓掌:“双口相声,还挺好看。”
    倘若现在有个外人在这里,一定会觉得眼前的画面十分诡异。
    两对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同时做着几乎一样的动作,简直宛如镜子两侧不同的人一般。
    殷流明简单把自己这边的经历说了一遍。
    另一个殷流明听完之后,眉头微微舒展:“你去的杨离言的梦境,就是我今天去的梦境。”
    殷流明挑眉。
    “难怪沈茵茵看到我并不惊讶,原来已经见过你了。”另一个殷流明指了指图鉴,“‘画外人’这个图鉴,就是我在那个镜中世界里收到的。”
    殷流明看着那个许秋蓉,脑海中闪过了在角落对他招手的那个女孩的身影:“‘画外人’,指的是不是这个镜中世界的人?”
    那个镜中世界的许秋蓉被封印在了画中,显然不在图鉴里。
    “殷流明”迅速猜到了他的意思:“是你那边的许秋蓉?”
    殷流明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快速的信息交流方式。
    对面的“殷流明”俨然就是翻版的他自己,无论思维还是行动都和他完全一致,两个人甚至对视一下就能互动不少信息。
    也同样意味着……很难掩藏自己的信息。
    对面的殷流明也讲述了一遍他的遭遇。
    和殷流明差不多,他也是扮演成沈茵茵的造型进入了游戏。只是他第一天就怀疑卫绍纳有问题,直奔卫绍纳的画室,当天晚上从卫绍纳的画室出去之后,就到了另外的世界。
    发现另一个世界同样有十三个模特和一套完全一致但是镜像对称的地图,“殷流明”一度也以为只有两个世界。
    然而在不知道是谁的镜中世界调查时,他触发了其中一个模特的镜子,然后从镜子到了另外一个镜中世界,从而发现了镜子的真正秘密。
    “不同镜中世界的时间不完全一致,每个镜中世界大约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差。”这个殷流明道,“利用这一点,可以在停电的时间里迅速前往其他世界,只要能找对镜子。”
    殷流明问:“每一个世界都有十三个模特。”
    “当然,但因为不同镜中世界构建的基础不同,形象也有差别。”“殷流明”神色柔和了一些,打量了一下殷流明,“和我完全一致的我只见到了你一个。”
    殷流明淡淡地道:“我也是。”
    连图鉴都能复制一份出来。
    要知道之前沈楼可是说过,在梦魇游戏中图鉴是最贴近于“真实”的东西。
    难道是因为这才是属于他的镜中世界的缘故?
    沈楼飘到了他身旁,叹了口气:“看起来对面比你的探索度要高很多啊。”
    殷流明抬眸,扫了这个沈楼一眼,随后看向了对面的殷流明:“管好你的人。”
    “殷流明”淡淡地道:“回来。”
    沈楼这才笑嘻嘻地飘回了另一个殷流明身后。
    另一个沈楼飘下来,挑眉道:“我还以为你认不出来。”
    殷流明道:“他的颜色比你深一点。”
    沈楼摸摸下巴:“这都能看出来?”
    殷流明没有说话。
    栗子带来的绝对记忆在他把栗子收回图鉴之前一直都有效。
    另一个殷流明坐在床边,手指轻轻点着胳膊:“怎样?”
    殷流明道:“暂时没什么头绪。”
    “十三个镜中世界,接近两百位NPC,调查起来十分麻烦。”对面的殷流明道,“要合作么?”
    殷流明抬眸看了他一眼:“不担心我是涂梦者?”
    “殷流明”道:“你不担心我是,我就不担心你是。”
    殷流明沉吟片刻,点点头:“可以。”
    两个人再次十分有默契地伸手,轻轻击了一下掌。
    那边的沈楼等他们达成合作协议,才笑眯眯地开口:“你们就不担心一下谁真谁假的问题?”
    “殷流明”抬眸看了他一眼:“解决梦境之后自然揭晓。”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