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267)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两个人核对了一下情况,确认无误后那边挂断了。
    沈楼和殷流明耳朵贴在一起,听到了全程,笑眯眯地道:“难得的决战,竟然不是我们的二人世界。”
    殷流明扫了他一眼,刚要说什么,就听到耳机里“沙沙”响了两声,传来一个有些熟悉的虚弱声音:
    “我也这么觉得。何必让外人来打扰我们呢?”
    殷流明眸光微微一凝:“周子祺。”
    周子祺彬彬有礼地道:“好久不见,流明。”
    殷流明淡淡地道:“也不算很久。”
    周子祺轻笑了一声:“虽然我这边的时间过去没有很久,但你在过去的你的历史梦境里应该经历了漫长得能和整个历史相媲美的时间吧。”
    殷流明和沈楼对视了一眼,不动声色地道:“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要瞒着我,流明。”周子祺微微叹气,“青焰手里有过去的你的历史梦境,而你又在会长的梦境里消耗了灵魂力量,以我对青焰的了解,她不会不拿出来的。”
    殷流明眯了眯眼:“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谋杀青焰?”
    “如果仅仅只是让你恢复记忆,我自然双手双脚赞成。”周子祺口风一转,轻轻叹息,“但让沈楼恢复力量就不行了。”
    沈楼笑眯眯地道:“可惜,我已经恢复力量了。”
    “历史梦境里蜃的力量应该没有很多。”周子祺淡淡地道,“否则你可以直接用虚实转换,把整片沙漠变成海洋,不是么?”
    沈楼轻轻挑眉:“就算达不到鼎盛时期,解决你还是足够了。”
    周子祺又对殷流明道:“流明,你真的放心这个被你封印了万年的恶魔获得超出这个世界能够控制的力量吗?”
    殷流明饶有兴趣地看了眼沈楼。
    沈楼微笑着摊了摊手。
    周子祺又道:“你曾经是个人类,是我们这个世界土生土长的人类,而沈楼是从世界之外进来的不明生物,只是暂时借用了你的皮囊,伪装成了人类的模样;实际上它的内里真的理解人类的情感吗?爱情、友情、亲情,它是发自真心理解并渴望这一切,还是如同精准计算的AI,当哭泣能够向你证明它在悲伤,它就能流下眼泪?”
    殷流明抬眸看了沈楼一眼。
    沈楼唇角虽然还噙着一丝微笑,眼眸中却透着一缕凉意。
    殷流明开口道:“人只能理解自己感受过的感情。刚出生的小孩子也不懂爱。”
    “对爱的渴望是刻在我们的基因中的。”周子祺道,“你只是一时被弥赛亚的心态迷惑了心智,神能够拯救人类,却无法拯救从骨子里就不一样的恶魔。”
    “并不存在真正的神。”
    “上帝、真主之类的当然不存在。但倘若有一个人,曾经为了拯救这个世界不惜牺牲自己,镇压整个世界至今,并根据世人的愿望改变世界的规则……”周子祺的声音点起了一丝狂热,“那他一定是当之无愧的神明!”
    殷流明沉默了片刻,最后道:“倘若你的神要你现在停下来呢?”
    周子祺猛然咳嗽了好多声,声音变得更虚弱了些,语调却十分坚定:“我的神现在被恶魔蒙蔽的双眼,恐怕我不能盲从。”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你说的对。”周子祺轻轻叹口气,像家长在惋惜一个执迷不悟的叛逆小孩,“我会向你证明,我才是对的。那么,我等你过来。”
    说完对方彻底挂断了消息。
    殷流明和沈楼对视了一眼。
    沈楼微笑着开口:“看起来他沉浸在拯救公主的梦境中无法自拔啊。”
    殷流明挑挑眉,陈述道:“你很生气。”
    “确实。”沈楼道,“我毕竟曾经是梦魇游戏的系统,沉溺在自己的梦境中的人,得让他清醒过来才行。”
    他手中出现一团蓝色的光球,“我觉得暴力拆解梦境是个好主意,你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1 16:34:00~2021-07-12 15:45: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庭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key 5瓶;捫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0章 、逃生拼图迷宫(四)
    殷流明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别秀了, 继续找拼图。”
    沈楼收回手,轻轻叹口气:“我确实还不太能理解人类的感情,但某些执念我还是有的。”
    殷流明扫了他一眼, 淡定地道:“你被他绕进去就完了。”
    沈楼微微讶然。
    “倘若他的目的只是单纯的让你死,那何必针对现在已经没有你的梦魇游戏本体?”殷流明道, “直接杀掉你不就完了?”
    周子祺这样大费周章地拼凑起了一个五星梦境,将梦魇游戏的本体团团围住, 目的显然并不单纯。
    他既然找到了当年沈楼留下的许愿符原型, 必然探知确定了梦魇游戏的两个重要系统启海和沈楼都已经离开了本体。
    殷流明不知道周子祺对他说的这话有几分真几分假, 但毫无疑问周子祺的目标是依然钉在世界之壁上阻挠世界之外的虚无之海继续入侵的五彩长矛和蜃。
    沈楼很快回过味来, 摸了摸下巴:“我竟然中了他的语言陷阱。”
    “周子祺擅长的是精神控制,语言暗示和陷阱也是其中之一。”殷流明道, “他和我们这段交流也不是为了叙旧, 只是给我们误导罢了。”
    沈楼玩味地看了殷流明一眼:“你分析你的死忠粉的心思倒是很冷酷。”
    殷流明轻轻挑眉:“过去的我不是说过么, 启海之名不需要被世人铭记,所以也不需要别人信仰我。我一切的选择都来源于我的本心,不需要任何人拯救。”
    沈楼看着他,忽然笑了起来, 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殷流明的手背:“抱歉。”
    殷流明等他吻完, 才收回手道:“既然沙漠这边已经探索完, 我们去星空。”
    ……
    从游乐场的摩天轮向上飞,飞入的是一片无垠的星空。
    银河璀璨炫目划过天际,无数的流星在天空中飞舞, 场景极为美丽。
    深海猎虫飞不到这么高的高空, 沈楼亲自抱着殷流明,落在了天空中悬浮的一颗小行星上。
    说是小行星,实际上只有学校操场那么大, 只是飘在那里不会下坠。
    殷流明试着动了动手臂:“虽然有失重感,但是可以呼吸。”
    “毕竟不是真的宇宙。”沈楼环顾周围,“这个小梦境的伪涂梦者在哪里?”
    殷流明适应了一下失重的氛围,站起身来在小行星上转了一圈,若有所思地道:“这里的泥土很松软。”
    “所以?”
    “有泥土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殷流明道,“自然宇宙不论,梦境中想象出这种和现实世界花圃菜园差不多的泥土,说明涂梦者希望宇宙中生长一点什么植物。”
    “难道涂梦者的梦想是在宇宙里种菜?”沈楼若有所思,“看来是种田流爱好者。”
    殷流明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正常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小王子吧。”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